我的爸爸3
我的爸爸长得胖胖的,高高的,眼睛小小的,鼻子挺挺的,各个部位加起来,还是很帅气的。爸爸不仅长得帅,还特别有耐心。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数学题目,忽然碰到了难题。我左思右想,也没得出结果。此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于是大声喊道:“爸爸,快进来,我有事情要请您帮忙。”不一会儿,爸爸走进来了,他轻声细语地说:“宝贝,怎么啦?”我耷拉着脑袋说:“这道题太难了,我不会做。”
爸爸用手指着关键词,把题目读了一遍,见我正在挠头,于是,又把题目的突破口圈了出来,还加重了语气读。通过提示,我有一点点弄清题意了,但没有吭声。爸爸见我不说话,就说:“仔细看看突破口,再看看关键词。”我按爸爸说的去做。难道是……我把想法结结巴巴地告诉了爸爸,说完,不自信地低下头。
爸爸笑着说:“半道题目都解答出来了,多棒呀!”我立刻从伤心变成了高兴。他接着说:“你要把这道题目解答完整,不要高兴得太早哦!”我记住了爸爸的话,通过认真思考,最后总算把题目做出来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开心地哼起了小曲儿。
同学们,瞧!我的爸爸多耐心啊!他教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听懂为止,不愧是我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