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 ”。的确,父爱虽不如母爱那样体贴入微,当依然能温暖人心。
我的爸爸有着黝黑的肤色,眼睛炯炯有神,鼻梁高挺着,最显眼的就是那圆滚滚的将军肚。
我的爸爸风趣而幽默,平时总是笑嘻嘻的,时不时讲写诙谐的话语,引得我们哈哈大笑。
每天,爸爸总会按时将我早早送到学校,放学后又准时准点接送我回家,这时我心里就像打了一个五味瓶一样,酸酸的,又有点儿甜。
父亲还是一个十分严厉的人,每当我犯一些错误时,他并不会轻易地原谅我,而是让我好好吸取这次的教训,尽量避免这一类事的发生,尽管是一些芝麻大小的事他也绝不轻饶,一改往常的面貌,变得严肃起来。他总说:“别以为这些芝麻大小的事没什么,一切都是从小是做起,你连这些小事都做不好,谁敢放心让你做一些大事呢?”我心里五味杂陈,十分感慨。
小时候,我十分顽皮,所以总免不了些磕磕碰碰。但父亲从未扶起过我,总是我自己忍着疼痛慢慢的站起,一瘸一拐的向前移动,那时年少的我总认为父亲是冷酷无情的,但现在我才明白,原来父亲是为了我好,为了使我坚强起来,在遇到困难与挫折时不要轻易放弃也不要求助他人,就算再痛苦也要坚持下去,冲破困难,抵达成功的彼岸。
每当我考试考砸了,心情十分忧郁时,爸爸就安慰我说:“别灰心,不就是一时的失意吗?下次努力,争取取得一个良好的成绩。”这时我才豁然开朗,重拾信心了。
爸爸在我成长的道路中,就如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在我黑夜里迷茫之际,为我指明道路,照亮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