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1
我的爸爸高高瘦瘦的,小鼻子上架着一副大眼镜,眼镜后面是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我的爸爸是个建筑工程师,做什么事情都非常严谨。他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每天他都会认真地做完自己的工作。
我的爸爸博学多才,没有问题能难倒他。
一天,我因为顽皮把一件衣服剪了一个破洞,这可是我明天演出的舞蹈服啊!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爸爸见状,安慰我道:“别着急,我来试试吧!我可是‘万能修’爸爸哦!”说完拿出了针线盒,一针一线缝了起来,缝好了以后,爸爸说:“好了,你来看看!”我仔细一看,才发现爸爸在破洞上缝上了一朵小花,比新衣服还漂亮呢!“爸爸万岁!”我呐喊起来!爸爸抱着我笑了!
一次,上美术课,我准备画绿叶的时候,发现绿色颜料快没了。于是,我向爸爸求助:“爸爸,我的绿色颜料用完了,我今天要画绿叶呢!怎么办?”
爸爸问:“你的颜料盒里哪几种颜色最多?”
“黄色和蓝色最多。”
“要用绿色的话,就用黄色和蓝色加在一起,混合好了就成了绿色”。
我照着爸爸的话去做,果然变成了绿色,心里不禁佩服爸爸的学识广博。回家后我问爸爸,“你怎么懂得那么多呀?”爸爸告诉我是平时多看书、多观察、多积累的结果。说我只要认真学习,广泛阅读,也可以变成“小小万事通”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爸爸头上的银丝多了,眼角的皱纹也多了,慢慢地老了。爸爸,那皱纹是我一笔一笔画上去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