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今年45岁,他身材偏瘦,大约60公斤,身高1.71米。他的双眼明亮有神,长着一对招风耳,还有一张瓜子脸。他喜欢理光头,说这样洗完澡,头就干了,都不用花时间打理头发。
我的爸爸(合集)
爸爸是个很有耐心的人。我从小就很挑食,爸爸每次都会耐心地劝说我,让我改掉挑食的毛病。有一次,妈妈做了个我喜欢的菜——炖蛋浇油,但这次她放了很多葱在上面,我就发脾气不吃了。于是爸爸耐心地开导我,说:“葱是好东西,有很强大的杀菌力,吃了不容易生病。而且妈妈做的炖蛋也很好吃!”说着爸爸就吃了大大的一口,然后露出一副十分享受的样子。看着爸爸的样子,我将信将疑地试了一口,嗯,味道还可以啊!
有的时候,我英语单词忘了怎么念,就跑去问爸爸,爸爸总是耐心地告诉我。有一次,我不知道海豚的英语怎么发音,爸爸说:“你把它想成‘盗坟’的动物,是不是就能记住了?”我这么一想,好像还真的呀。他还告诉我,要怎样学拼读,比如:“ir”“ur”发成“饿饿饿”……此外,爸爸还天天陪我听读九色鹿和学校的英语课文和提纲。直到我会念以后,爸爸才打开电脑,做他自己的工作,一直到深夜。
我的爸爸还是个很有爱心的人。有一次,我和同学小丁一起回家,路上,小丁被石头绊倒了,身上多处擦伤。爸爸那天刚好休假来接我回家,看到小丁受伤了,赶紧把小丁扶了起来,问道:“你没事吧,要送你去医院吗?”小丁吃力地说:“不用了,我歇会就行了。”旁边刚好有一家药店,爸爸就进去买了一瓶碘酊和一包棉签,给小丁的伤口做了消毒,然后把碘酊和棉签都交给他,叮嘱他回家后还要及时消毒,防止感染。说完就亲自把小丁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