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3
每个人的爸爸都不相同,有的爸爸比较温柔;有的爸爸比较严厉;有的则介于两者之间,性格属于中等,我的爸爸就是一个中等爸爸。
在别人眼里,他是一个喜欢没事找事,无理取闹的人。而在我看来他是家中最爱我的人,就算是他经常打我骂我,因为我知道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为了我有个好的将来,为了我们这个家。
在我的印象中,打我骂我的是他;陪我玩哄我笑的也是他;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的还是他,他在我心目中像一个哨兵,时时刻刻让我保持警惕;像一座大山,在我背后默默地帮助我;像一座房子的大梁,支撑起我们的家。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作业写得不认真,都是乱写的。爸爸在给我检查作业的时候发现了“狐狸尾巴”于是,就问了我几个问题,不用说,结果当然是一个也没答对。最后,爸爸打了我一顿。可是,我却没有任何理由,谁让我自己不争气,欠揍呢!
一天晚上,父亲问我:“你喜欢显微镜吗?”我说:“喜欢!”接着,他非常娴熟地在手机上点来点去:“OK!”几天后竟真有一个显微镜出现了。晚上我和爸爸一起把包装拆开,取出显微镜并组装了起来,我们还一起制作和观察了许多装片呢!我们折腾到很晚,才去休息。此时的父亲完全没有了平日威严,更像是我的玩伴!
别看他平时那么凶,老是打我,但是我知道他的内心深处是爱我的,无论父亲还是母亲都是爱孩子的,只不过他们表达爱的方式不同。母亲慈祥、父亲就严厉。有时也会恰恰相反。我的父母就是这样。
我们要理解父母在表达爱的方式上的不同,我们平时要与父母多多交流,让父母多多了解我们。我们要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在家里,我们要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既帮助了父母,又锻炼了自己,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