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9
小时候,有次去朋友家玩,他老爸在家。当时电视台正在播一部刑侦剧叫《绝不放过你》,他爸长得特像里面的反派BOSS陈一龙,凶神恶煞。朋友还说他爸在银行上班,是武装押运员。
去他家路上,我脑海里就已经浮现他爸手持散弹枪全副武装的画面,搞得我当时见他爸时心情紧张。进门,脱鞋,叔叔好。三连操作以后,朋友爸爸微微一笑,好孩子。
这才终于松了一口气。相处下来,我发现,朋友的爸爸只是表面凶狠,内心实则是个儒雅温柔的人,他给我们买炸鸡汉堡,穿着背心裤衩陪我们一起打游戏。打输以后还拍拍光秃秃的脑门,一声叹息:你俩小子也太菜了,真让我这个老父亲着急上火。
我一直都特羡慕朋友能有这样“哥们型”的爸爸,陪孩子一起玩,还能说说交心话。
虽然我爸也不错啦,但我爸就是一本正经的爸爸,父子分明的爸爸。而每个男孩从小都有一个幻想,希望能和自己的老爸做好哥们,羡慕那种能和爸爸亦父亦友的关系吧。
都说父母老了的标志之一是开始向子女撒娇了。他们希望还能像从前一样紧跟你人生的步伐,不想你落下他。
这世上的爸爸,有千万种类型。我们总习惯和别人对比,我们总是羡慕别人家的爸爸。想着别人家的爸爸多么多么的好。但懂事后,我们明白了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有尽善尽美的亲子关系,总被我们“嫌弃”的老爸,说不定是别人理想型的爸爸。
况且反过来想想——我们也不是完美的小孩呀。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老爸们从胚胎就已注定。所谓“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好,”自己的爸爸对自己来说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