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5
我的长相跟我的爸爸非常相像,因此,我的好多叔叔阿姨和同学朋友们都爱说:我是我爸爸的小照片。
有一次,我和我的爸爸一起在校足球场上踢球玩时,我的同班同学闫天宇就实在忍不住地跑上前说:叔叔,你长得跟郑豪太像了!我的爸爸却努努嘴,还扮了个鬼脸,悻悻地说:嗯,小家伙,你本末倒置了,应该说,他长得跟我太像了。那不一样吗?说得闫天宇一脸迷惑地问。还贫嘴呢,怎么一样呀,是先有我后有他嘛。闫天宇这才连声笑着说:是的,是的,叔叔正确!逗得周围的小伙伴们都哈哈大笑了好一阵子。
我的爸爸从不打骂我。因为,他总是认为:大人打骂他的小孩,就像做1+1=2一样简单,太没水平了。仅凭这个理念,谁都懂的,我的爸爸一定会得到过我的许多大赞和特赞。但是,当我若对他说:爸爸,小孩打大人,有水平哟,你信不信呢?他就会马上装出一副憨厚的猫咪样,怪声怪气地说:喵----,喵----,小仔,你还真以为我是只‘病猫’啊!逗得我连声叫饶:哦,你不是只‘病猫’,但却是个‘毛病’哟。
唉,我的爸爸还真有个我很不爱接受的‘毛病’呢:爱乱夸人,特别是爱乱夸我。譬如有一次,我的姑妈刚生了个小娃娃,我的爸爸去探视后回来就对我说:豪仔,猜猜你姑妈生得是个男孩呢,女孩?我估摸了一下,轻声地说:是个男孩吧,因为我喜欢是个男孩。他却狠狠地地摇了摇头头说:no,no,no,再猜猜。我便不假思索地说:那就准是个女孩了。我的爸爸他居然是很吃惊的样子,连声夸我:聪明,聪明!太厉害了,你是两次就猜对了啊!我还猜了三次呢。啥意思嘛,我便不怀好气地奚落他说:那你第二次猜的是啥呢?我猜的是不男不女。他还一本正经地回答我呢,好像夸我是完全有理有据的,没乱夸呀。
我的爸爸很是爱我,这我总是感受得到,所以,我也是很爱我的爸爸了。但是,我还是希望我的爸爸能够取长补短,改邪归正,既不要打骂我,也不要乱夸我,那他就更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