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5
我的爸爸,四十多岁,一头看似茂盛的头发,实际上头发的生长十分“分散”,头发下是一个“胖胖”的鼻子,就像他的身材一样,鼻子和耳朵一同支撑着一幅厚厚的眼镜。他的性格也像他的外貌一样,整天乐呵呵的。
爸爸工作很忙,时常一两个星期不回来——他在韶关做扶贫工作。即使周六周日回来了,也只能待那么一两天,周一又得在凌晨五六点出发去韶关了。
上韶关很冷,有的地方甚至下雪了,而爸爸带过去的衣服也不是很多,那边又都是山路,天冻时,路上还会结霜、打滑,我真好奇:爸爸靠着他那身脂肪和为数不多衣服,真的够暖吗?为什么我和妈妈每次给他打电话时,他都是笑呵呵的呢?
爸爸的爱好有很多,我的手指加脚趾可能也数不清。爸爸年轻时很文艺,喜欢吹横笛,后来不吹了,改弹吉他,爸爸闲时还喜欢摘树叶当哨子,能吹出清脆的声响。他还喜欢打游戏和打牌,对朋友也很有义气。每次扶贫回来,爸爸都会在那边买一些东西回来,夏时是西瓜,冬时是红薯,小部分带给家人,其余的是帮朋友买的。
爸爸还在某种意义上很会隐藏自己——我们平时看他不愿做家务,不愿出去玩,看起来很懒,可工作时却很勤奋——记得有一个星期一,我四点多起床后上卫生间,可往爸爸的床一看,连影都没有了,可当我和妈妈打电话给他时,爸爸却依旧是那么精神和乐呵呵,可爸爸平时都是十一点多才起床的呀!起了也还是一副没有精神的模样。
的确,我的爸爸也就是这么个积极、向上和乐观的人。用他的话说,他如果中了一百万,他会把那一百万当成枕头,在梦里也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