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1
在我的身边,有很多人深深地影响着我:默默无闻,不图虚名的清洁工人,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擦净城市的面容;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教我知识,教我做人,让我从懵懂无知的孩童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年……而今天,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对我影响最为深刻的人,则是我亲爱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公务员,他很敬业。每天早上总是第一个到单位上班,数十年如一日。有时周末还要上班。每次,爸爸一接到加班的电话就会飞快的赶往单位;有时候,时间紧迫,爸爸连饭都没吃完就匆匆离家。记得有一次,爸爸一连加了四五天班,回到家时,都已经筋疲力尽了。妈妈对爸爸说:“休几天假吧!”可爸爸说:“工作这么忙,老休息怎么能完成任务呢?”
爸爸有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爬山,那座山十分陡峭,站在山脚下,仰头向上望去,我已被这王者气派深深吓住了,爸爸看出我的畏惧心理,拍拍我的肩膀说:“怎么,害怕啦?既然决定来爬山,那就要拿出勇气来,不能被困难吓倒。”说着,便拉起我的手,迈着大步开始攀登。上到一半时,我已经汗流浃背,央求爸爸停下来休息。爸爸却说:“一鼓作气,这正是锻炼你意志力的时候,要看到无限好的风光,就得加油!”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努力攀登,终于登上了山顶。当我俯瞰下面的田野、房屋和树木时,才真正理解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含义,心中无比惬意。
爸爸的知识也很渊博呢!每次,每当我遇到难题,处于“山穷水复疑无路”时,爸爸就会帮我分析点拨,讲解题思路,让我顿时感觉“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人,他勤奋务实,好学上进,他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深深影响着我,激励着我,我以自己有这样一个好爸爸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