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9
看!那个挺着一个啤酒肚,一双大手十分笨拙,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这样看去,显得十分憨厚,这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性子十分慢,你听:“快点儿了,再不快点就要迟到了。”我手提书包,站在门口对爸爸喊道。可爸爸却一脸不慌不忙地走出来,说:“急什么,不是还有时间吗?”只要是爸爸送我去上学,准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因为爸爸的慢性子可把我给急死了。但那一次,让我发现性子慢点,也不是没有好处的。
那一天,爸爸拿回来一个盒子,好奇的我马上飞奔了过去。我将盒子打开,里面装着的是五颜六色的线和已经绣了一大半的十字绣。
“这可是我绣的。”爸爸一脸骄傲的对我们说。我用怀疑的目光扫视着爸爸那双大手,心里不禁疑惑起来:爸爸的这双手平时不是很笨拙的吗?怎么可能是他绣的?这时,爸爸似乎知道了我的疑惑,慢慢地拿出十字绣,麻利的将线穿进针里,用那双“笨拙”的手拿着。只见爸爸一只手将针穿进去,另一只手迅速的将针拉紧再穿出来,整个动作行云流水,那双手在此刻显得十分灵活。看到这,心中的疑惑顿时没了,等爸爸停下来,低头看了一眼十字绣空白的地方,上面密密麻麻的写着数字。天哪,绣一幅十字绣得要多大的耐心啊,看来只有爸爸这样的慢性子才能绣完这幅吧!
“你看客厅上那‘花开富贵图’和前面那幅十字绣……”爸爸不停的向我说他的杰作。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所有的缺点,如果你好好利用,可能会变成你的优点。
我的“笨爸爸”其实并不笨,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