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近来好吗?
人们常说:“母爱似海,父爱如山”。对于这句话,我深有感触。自从懂事以来,我和您见面的次数,掰着手指头就能数清。您每年只能回来一两次,我和母亲自然比较亲近。
您远在深圳打工,同学都没怎么见过您。有一次,一位同学好奇地问我:“你爸不喜欢你吗?咋从不来学校看你?”当时我的心“轰”的一声四分五裂。我是个要强的人,不愿让别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于是,我开了个玩笑:“这是我家的机密,才不会让你知道!”这句话果然转移了她的注意力,可是我的伤口,却很久才愈合。
爸爸,您和大多数父亲一样都很严厉。记得那年寒假,我赖床,您就往我脸上洒冷水,逼着我起床;记得我同您玩牌,玩了几局都是我输。我气不过,便哭了起来,埋怨您不让着我。见您还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我更加生气了,跑进房间开始大哭起来。我越想越生气,就开始恨您。可是,您任我大哭大叫,就是不来哄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了您的苦心。借用巴尔扎克的一句话:“胜利和眼泪,这就是人生!”谢谢您,爸爸!
爸,我知道您很爱这个家,很爱我们。为了这个家,您放弃了安逸的生活,放弃了温暖的家庭,到远在千里之外的深圳打工,省吃俭用。听妈说,有一年夏天,天气非常炎热,工友们都去了50元一晚的宾馆住宿,您却留在工地。热的时候您就用冷水洗脸降温,熬过一个个夜晚。可是当我们跟您要钱的时候,您却是毫不犹豫地给我们,生怕我们吃不好、穿不暖!
爸爸,我虽然没有冰心女士温柔敦厚、含蓄蕴藉的妙笔,没有朱自清先生“豪华落尽见真淳”的境界,但是我还是要写下我要对您说的话,并且大声地告诉您:“爸爸,我爱您!”
爸爸,我想对您说13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如果把母爱比作是一枝盛开的百合,在每个角落中散发着它迷人的芳香,那么父爱就是一株茉莉,在某个角落中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父爱”,这字眼是多么的平凡,但这种爱是多么的不平凡。
强壮的手臂加一米七几的个子,就是我那身材魁梧的父亲——您。从小到大,您与妈妈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只要有一场小病,总会心急如焚;只要我想去的地方即使相隔千里,也会毫不犹豫地前往。
做为一个月薪不高的您,本来钱就有些吃紧,为了满足我的愿望,您毫不吝啬从手中流失的金钱。就拿上次去九寨沟来说吧!各种费用加在一起也是笔可观的数目。结果,天公不作美,刚到目的地,才饱餐一顿,就迎来了一场里氏7级的大地震,一万多元像打了水漂似的烟消云散了,而您呢?什么也没说,叹了几口气就把这事搁到一边,还安慰我们,既来之,则安之。为了抚平我和妈妈的情绪,您还变着法子让我们从地震“后遗症”中拉了回来。
因为您觉得赚得太少,又经常不能陪伴着我们而感觉愧疚。所以尽自己所能,让我们尽情地遨游在快乐的世界中,让我们一路畅游,随心所欲,让我们一路敞开肚皮,吃尽天下美食。写到这,我情绪起伏,止不住伤感,热泪盈眶,非常地想拥抱您。可我们总是聚少离多。
爸爸,我想对您说:“我——爱——您!”为了给我们最好的生活,您总是不停地忙碌。我和妈妈会支持您,谅解您,我会懂事地替您担起责任,照顾好妈妈和这个家,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不敢对您说这些,我想借着这次习作来向您诉说出我的心里话。爸爸我想再次对您说:“我爱您!您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爸爸,我想对您说14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的爱像一座山,为我遮风挡雨;您的爱像一盏灯,为我照亮前方道路;您的像一艘大船,为我送到成功的彼岸。您的爱像雨水,在我最危险的时候您为我解难,您的爱就像阳光那样温暖,就像水一样柔,就像泉水那样流淌,一去不复返。”
爸爸,您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工人。当在炎热的夏日,您要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暴晒并工作。汗水不停地掉在地上。您终于完成任务,回到家,您还要翻开我的作业开检查。
第二天,太阳还没有起床,您就早早出门了。当我起来时,发现我的作业上,已有红色的叉号或红色的圆圈。
当我真真正正的看到这一暮暮时,我的眼眶已经红通通的了,眼泪里很快流出来了并落在某一个地方。突然我身上有一股力量涌起来,让我变得更加充满活力。我每天写完作业后,又认真检查一遍。让我养成了一丝不苟的好习惯。从此,我的红色的叉号和红色的红圆圈越来越少。
爸爸,我想对您说:“爸爸,是您教会了我怎样学习;是您,让我有了良好的习惯;是您,让我体会到什么是伟大无言的父爱。”
爸爸,您一有空就和我一起学习,当我有难题时,您细心地我讲解,怕我听不懂。您会我清清楚楚地说一遍或两遍,甚至四五遍。可我知道,您的喉咙已开始疼了
有一次,大雨倾盆,您特意从外地赶去来接我,您把唯一的一雨伞给了我。您自己却什么也没有。回家后,您一直在流鼻涕、咳嗽。我对说您:“您去医院看看吧,会对身体不好的。”可是,您一边咳嗽一边流鼻涕地对我说:“没事,就是一点小感冒,很快就好。”可我知道,您已经发烧了。
爸爸,我想对您说:“你辛苦了,爸爸。您对我的爱,我无以回报。可您有一个抽烟的坏习惯,我希望,你能改掉。因为对您的身体是不好。”
开家长会时,老师说:“我进步大。”表扬了我,还发了个本子。当时,我看到您笑了,那种笑是快乐、高兴的笑。不!是发自内心的笑、自豪的笑!
爸爸,我想对您说:“爸爸,我爱您,祝您生日快乐!”
那天,您的生日。老爸我给您的生日礼物还满意吗?
爸爸,我想对您说15
您和妈妈辛苦地把我养大,为了我,操碎了心。父亲节快到,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在学校的书法比赛中又获得了一等奖。我知道,这都离不开您一直以来的悉心教导。是您,教会了我如何写字;是您,教会了我如何写出笔锋;是您,教会了我写出第一幅书法作品。所以,在这里,我想对您说:“衷心谢谢您一直以来的辅导。”
记得在幼儿园刚开始学写字时,我连笔都不会握,总是把握笔和拿筷子的姿势混在一起,吃饭时是握笔的姿势,而写字时是拿筷子的样子。是您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在桌面上为我现场演示,教我如何区分握笔和拿筷子。刚开始,我一直都无法分出这两个姿势,但是您一次又一次地现身说法地教我。我学会了握笔,您又从基础的笔画横、竖、撇、捺去教我认、教我描、教我写。但是,不管怎么样,我写出来的字比鬼画符还难看。而您,不但没有生气,而是手把手地教我一横一横地写,一竖一竖地画,经过无数次的父子叠加双手势,我的字才有点像字样。刚开始,看着自己红肿的稚嫩小手,那么艰难才写出那几行不相称的字,就哇哇大哭起来,并发誓从此再也不写字读书了。
为了帮我打开心结,您不勉强我,而是每天陪我看数字漫画书,讲勇敢的小山羊如何在老虎的追赶下跳过一个个峡谷、乌龟和兔子的故事。就这样,我也渐渐地打开了心结。今天一横,明天一竖,后天一点,每天练一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样不断地练写,我写出的字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从幼儿园的学前班一直到小学二年级,每年的“六一”我都在书法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但是,您对我说:“不要骄傲,要努力学习,才能写出更好的字。”您说的这句话,让我对书法产生了热爱,在二年级暑假,您把我送进了书法培训班,希望我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能写出更好的书法。我也没有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每年的“六一”书法比赛,我都充分发挥,并获得了一等奖。
爸爸,父亲节快到了,我在这里写下这些一直以来想对您说但又说不出口的心里话,希望您能理解。同时,也请您放心,我会一直把书法练下去,认真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