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风无声,吹绿了大地。爱无言,滋润了我的心田。在我的生活中,总少不了您的身影——我的爸爸。
您总是宠着我,关爱着我。每当深夜我还在赶作业时,您总是等我写完后才肯安心地睡去;每一次伤心时,您总坐在旁边安慰我,鼓励我;当我遇到困难时,您总是挺身而出……
“沙沙沙!” 树木和风儿跳起了圆舞曲,小河里倒映着灿烂的笑容…..而我,却低着头,手紧握拳头。来到家门前,心情如乌云一般低沉。我一进门,听见您说:
“这次考试怎么样啊?”
我转过头,笑了笑,眼睛顿时失去了光芒。“76分......”
我的头像灌了铅一样埋得低低的。您皱着眉头,两眼紧盯着我,声音像是吼出来的:“我挣钱供你读书,你却……”我的眼睛模糊了,眼泪挣扎着涌出了眼眶。我忍不住地哽咽,泪珠止不住地往下淌。一瞬间,我跑出客厅,冲进房间,扑在床上大声痛哭。夜深了,周围万籁俱寂,月亮笼罩在了淡淡的薄雾中,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却不见您以前慈祥的身影。我不禁鼻子一酸,心如死灰,“爸爸不再爱我了!”
时间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我听到一连串明显被压抑着的强烈咳嗽声,一丝明亮的光透进了我的房间,“是爸爸!”我内心十分喜悦,却控制不住闭上了双眼。您走到我床边,用那如暖炉似的手摸着我的脸蛋,我第一次感觉到您的手是那么的温暖。“对不起!爸爸望女成凤的愿望太着急了,没有顾及到你的感受......”我感到满心愧疚,但却不知道怎么面对您。银色的月光抚上我的脸,眼泪仿佛一根根细细的线,缝补了我和您之间的漏洞。爸爸,当时我多想起来抱抱您呀,可我却做不到!
爸爸,您对我深沉的爱从未停止过,时而严厉,时而慈祥。我知道这是您两种不同的爱。如果只有慈祥的爱,那我心中的小船会颠簸;只有用一种严厉的爱来平衡,才能使我心中的小船永远风平浪静,驶向远方。此时,我想大声地对您说:”我爱您,亲爱的爸爸!”
您的女儿:xxx
20xx年11月26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11
亲爱的爸爸,我不知你发现没有,女儿我跟您朝夕相处,已经有11个年头了,但我们真正向对方诉说心里话的时间确很少,几乎已经为零。其实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对您说,但想说又说不出来,就借这次作文的机会一下子都倒出来吧!
爸爸您一共有两个缺点,第一个缺点是吸烟,第二个缺点是喝酒,我们先来说一下第一个缺点吧!
爸爸,您知道吗?吸烟的危害主要是呼吸系统,除了呼吸系统炎症比较高发外,癌症也比较高发,此外还对人心血管系统有一定的影响,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疾病都跟吸烟有关,吸烟的人发病率是正常人的2到4倍,此乃吸烟的直接危害,因此消化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等癌症的发生都与吸烟有一定关系。据统计:全世界每年因吸烟而死亡的人数达250多万,长期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到20倍、喉癌发病率高6到10倍、冠心病发病率高2到3倍、循环系统发病率高2到3倍、气管炎发病率高2到8倍。肺癌死亡人数的90%为吸烟者,吸烟量越大,肺癌死亡率越高。爸爸,为了您的健康,请不要吸烟。
爸爸,您的第二个缺点是喝酒。长期饮酒最受伤的莫过于肝脏。酒最核心的物质是酒精,通常所说的醉酒,实际上是酒精中毒。因为酒精在体内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其代谢产物和它所引起的肝细胞代谢紊乱,是导致酒精性肝损伤的最主要原因。过量饮酒,还会对胃部、大脑、心脏等产生影响。胃部一次性大量饮酒会出现急性胃炎的不适症状,连续大量摄入酒精,会导致更严重的慢性胃炎。而且摄入较多酒精对记忆力、注意力、判断力、机能及情绪反应都有严重伤害。饮酒太多,会造成口齿不清、视线模糊、失去平衡力等症状。大量饮酒的人还会发生心肌病,即可引起心脏肌肉衰弱并且受到损伤,而纤维组织增生,严重影响心脏的功能。
爸爸,我希望您把烟酒戒掉,我想要一个幸福美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