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4
这里没有城市繁华,没有城市热闹,也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但这里的风景优美、民风淳朴,这里就是乡村。
乡下人家的屋前或屋后,都会有一条小河。河旁还种着一些树木,小河处处被绿树青山环抱着,它们就像哨兵一样守护着清清的小河。走在乡间小路上,你会看见小路旁五彩缤纷的花朵向你招手,迷人的香味扑面而来,顿时神清气爽,心情一下子变好了。没走多远又来到了关牲畜的地方,鸭在叫,鸡在鸣,狗在吠……比城市里汽笛的声音好听多了。鸡拍了拍翅膀,像是在向我招手;狗摇了摇尾巴,它在欢迎我;鸭嘎嘎地叫,像是肚子饿了。母鸡像老妇人一样坐在“光环”上孵着蛋,而大公鸡则昂首挺胸大踏步地在鸡圈门前走来走去,生怕有人偷了他们的鸡蛋;河里的鸭妈妈带着小鸭游泳,他们排着“火车”,一个接一个地游来游去,别提有多可爱了;猪圈里的猪可真懒啊,猪吃饭的时候两只大耳朵像扇子一样一扇一扇的,它在食槽里拱了几下,就懒惰地倒下了,猪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再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金黄的稻田,一阵风拂过,一大片金黄的稻谷就随风摆动,跳着优美的舞蹈。还有些人在收稻谷,他们不知疲倦的收着……
欣赏完田园风光,听到了叮咚叮咚的响声,原来是一条小溪,溪水弹着钢琴,叮咚,叮咚……这里的水清澈见底,我看见了许多小螃蟹在水中“横行霸道”,我们在灿烂的阳光,和煦的微风下,在石头上冒险,每个石头上都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我踩上去,不会踩入水中,虽然这个游戏你看着无聊,但玩起来可就不是那样了,它会让你玩了还想玩,让你停不下脚步……
乡村生活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