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10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是个鱼米之乡,景色宜人。那里水美、田美、人更美,乡村生活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限快乐。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河边钓鱼。来到河边,我准备好了鱼竿就拿起被切断的蚯蚓,把鱼钩从蚯蚓的身体中穿过,鱼饵就准备好啦。接着我拿起鱼线,用力的把线抛到了水的深处,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
大约过了十分钟,我的鱼线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我心里很失望,于是我拿着鱼竿一看,哎呀,鱼儿被啃光了,这是什么时候吃的呢?小鱼真狡猾。我很快就平静了下来,我又再次装好鱼饵,想把它丢进鱼塘。结果一不小心,我把自己的衣服给勾住了,鱼竿没断,反而自己却吃了一脸的泥。在一旁看着我的爸爸,捂着嘴偷笑说:“哈哈哈,你真像一个马戏团里的演员。”我很生气,嘟着嘴继续钓鱼。
在一旁钓鱼的爸爸已经钓了几条大鱼,但是我却一条都没有钓到,我心里很着急。心想:怎么办呢?我不能输给爸爸,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打败爸爸,我的心中燃起了一股斗志,我把鱼钩放在水里,静静的看着那条线,结果又等了半个小时,还是一条鱼也没有上钩,我有点急躁。于是我来到了竹排上,等了一会儿,又回到了鱼塘边钓鱼……这时在一旁的爸爸说:睿睿,你不能走动,那些鱼是很小心的,如果你不静下心来钓,是没有收获的。也是我定下心来,果然我钓到了一条大鱼。我很高兴,我终于学会了钓鱼。
同学们,我们做事一定要认真,不然你是不能成功的哦。我爱美丽的乡村,不仅景色美,还教会了我很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