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间的小路上,你会闻到瓜果的芳香;在夜晚的池塘边,你会听到青蛙的歌唱;在辽阔的草地上,你会看到成群的牛羊。在这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里,经历过的一件件趣事,成了我成长道路中的一个个美好回忆。
乡村生活集合(15篇)
去年暑假,我回乡下老家陪爷爷,早晨,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公鸡的“喔喔喔”声。推开窗户,一股乡村田园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小鸟在枝头上欢快地唱歌,我穿好衣服,吃过早餐,就听见爷爷喊:“子怀,去捡鸡蛋啦!”“对了,爷爷的鸡棚里有好几只大母鸡呢!今天一定能捡得好多鸡蛋。”我美滋滋地想着。
我来到鸡棚旁,看见一只母鸡率领着一群小鸡,在它的领地里巡视,我绕过母鸡,把鸡蛋拿出来,没想到,被机灵的母鸡看到了,它发了疯似地追着我,我拼命地跑到栅栏前,把栅栏门一关,这场战争才算结束了。
吃过午饭,我就拿着锄头,提着满满一桶化肥,和爷爷一起去给白菜施肥,体验劳动的滋味。我们来到菜园里,一棵棵又肥又嫩的白菜笔直地站着,像是在等待我来给它们增加营养,好让它们长得更壮更高。我把白菜附近的杂草除得一干二净,把化肥溶到水里,再把水淋到白菜根部,一阵微风吹过,我感到一棵棵白菜都在舞蹈,它们跳得那么生动、那么优美。这是它们对我今天的劳动表示感谢吗?我不禁自我陶醉起来……
咦,是什么东西爬上我的脚背?痒痒的,我低头一看,一只拇指大的青色毛毛虫爬到我的脚背上“做操”呢!我吓得大声哭起来,爷爷跑过来一看,笑呵呵地用手一弹,把它弹走了,我赶紧离开这“是非之地”。
我爱美丽的乡村,更爱那让人回味无穷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