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11
前几天,我们学完了第六单元,第六单元主要写乡村生活,里面的课文让我回想起了我以前回到农村的乡下生活。
记得在我们出发前的一个晚上,我兴奋的睡不着觉,想亲眼看看乡村的风采。可是去了以后,却令我大失所望:那里非常脏,加上我的奶奶家又住在高山上,等我爬到奶奶家时,鞋上、裤子上都沾满了红泥,奶奶赶紧来把我们迎回了“家”(其实就是几间土窑洞),妈妈把我抱到炕上,为我拍打裤子上的泥。这时,天上打起了雷,一道白色的闪电划破了寂静的天空,倾盆大雨哗啦啦地下了起来,吓得我哇哇大哭,妈妈开玩笑地说:“看!老天也在迎接我们呢!”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哭声明显小了。不一会儿,雨不下了,电也停了,奶奶支起蜡烛,这个夜就安详地度过了。第二天一早,我起床去房顶上看日出,这时的乡间有一种别样的美:轻纱般的雾盖在了绿油油的梯田上。鸡叫了三声,太阳出来了!这时,梯田和雾、太阳就像一位身穿金纱的女郎,迈着轻盈的步子走下绿色的台阶,把光明带给全世界……小河散发着金光,犹如一条丝带。看来乡村也有城市没有的美。
说起乡村趣事,我可以一口气说出一大串:什么捉蚂蚱啦!在河里捉泥鳅啦!帮家里人放牛啦!给小猫织毛衣啦……三天也说不完,给我记忆最深的是捉蚂蚱。在傍晚,我总是和伙伴们拿着瓶子捉绿色蚂蚱,红色蚂蚱是日本蚂蚱,跳得快,逮不住!绿蚂蚱就太多了,大的小的,一蹦老高,一伸手就能捉到两三只。我问奶奶要了些菜叶,扔在地上,蚂蚱们全过来了,我用瓶盖用土一挖,挖走一大片,一个钟头就逮了五十来只,看得我好开心喔!我又多给这些绿金灵们放了些草,拧上瓶盖,在瓶盖上钻了几个气孔,不管它了!
乡村生活是那么和谐,那么美丽,那么朴素,那么的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