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7
袅袅炊烟与晨雾渐渐交融,乡村里的一天,就从这片朦胧开始。
乡村生活是宁静的,风儿吹着枝叶沙沙响,被晃醒的鸟儿时不时的鸣叫几声。鸟声悠扬婉转,鸟儿们不过是扯开嗓子随意的叫唤几声,不曾想这便成为了乡村里的人们耳边美妙的歌声。乡村的宁静始终带着一种和谐,这种和谐令人们轻松愉悦。
随着乡村里的炊烟越来越多,乡村里的宁静渐渐的消散,随之迎来了一阵一阵的喧闹。乡村里的顽童一起床,顿时在乡村里四处奔跑起来。他们一边跑着,一边还在哈哈笑着。等到他们跑得累了,这时家里长辈们的声音也在乡村里回荡起来,“回家吃饭了!”
听到这个声音,孩子们一下子四散,都朝着各自的家里跑了去。他们跑回家的步伐更急了,就怕慢了一点又得被家里的长辈们训话了。于是,闹了一会的乡村,在早饭期间又变得安静了下来。
乡村里的生活很稳定,每天里人们手中的农活任务到也不多。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好了,如今乡村里的农活也少了起来,再不似从前那般,早出晚归,每日的身体都疲惫不堪。现在,乡村里的人们多出了不少的休闲时间,在这些休闲时间里,人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乡村里的人们个个都热心善良,谁家里若是做出了些什么新鲜的食物,主人家得提着这些食物送遍乡里的领居。听得人家赞得一声“好吃!”,主人家都得高兴的不行。
感受乡村生活,这就得需要我们进入到乡村生活之中。只有我们真切的体验了一番,我们才能在乡村生活的话题上说出自己的感悟。在我感受中的乡村生活,是惬意与舒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