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13
今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安徽老家过年,在那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难忘的乡村生活。
我的老家是典型的农村,那里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空气是清新的,天空是蔚蓝的,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那里的建筑是黑白色的,朴素大方;那里的人们古朴纯洁,热情好客;那里的生活是简单的,让人流连忘返。
早晨,太阳把温暖的阳光洒向窗边,我在鸟儿“叽叽喳喳”的歌声中醒来,来个自然醒,神清气爽的,不像平日为了上学不迟到像打仗一样匆匆忙忙。
吃过早餐,我跟奶奶来到地里采摘新鲜的大白菜。冬天经过霜打的大白菜可好吃了,没有污染、没有农药,既安全又美味。一棵棵大白菜长得结结实实的,叶子一片片紧紧地包裹着,在寒冷的冬季不畏寒风、茁壮成长,成为大地上的一道独特的风景。
午饭后,我们在院子里散步、晒太阳,总会看到很多鸡,一只只白生生的,肥壮可爱,他们在房前屋后大摇大摆地走着,一点都不害怕人,好像它们才是这儿的主人。鸡肉也是十分鲜美的,原滋原味,这就是城里人说的土鸡,也叫走地鸡。想着晚上奶奶煲的土鸡汤,我的口水就忍不住掉了下来。
黄昏,村里开始做晚餐了,一缕缕青烟从家家户户的烟囱里钻出来,又欢快地朝美丽的晚霞奔去,美极了。奶奶在灶台前忙这忙那,锅碗瓢盆,叮叮当当;我坐在灶膛前一把一把地塞柴火、塞桔梗;红红的火光,有力地跳动着,扑向大铁锅,一股淡淡的香草味很快就融入饭菜中。柴火饭、焦米香,爸爸说这就是他小时候的味道。
夜晚,大地安静下来,乡下没有wifi,爸爸妈妈不能玩手机了,我们坐在一起陪奶奶聊天,爸爸给我讲起他小时候的故事……慢慢的,小鸡、小猫、小狗睡着了,小花、小草、小苗也睡了,我也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乡村生活像一幅画、一首诗、一支歌,让人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