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5
暑假,我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回乡村老家。
早晨,一片一片的大雾从山顶慢慢地飘下来围绕在乡村间,整个乡村宛如仙境般神秘。这时爷爷家的公鸡发出了响亮的叫声,正在提醒人们该起床了。不一会儿,勤劳的农民伯伯扛着锄头,在田地间干起了活。接着瓦片上的烟囱,升出一缕缕的烟,正是妇女正在做早餐,顿时整个村庄热闹了起来。
中午,太阳当空照,勤劳的农民们该回家吃饭了。吃完饭我站在楼顶上,眺望着家乡的美丽风景。近处,几十间高矮不一的瓦片房排列开来,错落有致。远处看,一大片的麦田,郁郁葱葱,其间还夹杂着一片绿油油的菜地,它们仿佛就像一块金与黄相间的布。更远处是一个山坡,山坡上种着数不胜数、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白色的、有黄色的、还有粉色的。花的周围围绕着几颗高大茁壮的树,它们就像是花朵天使的守护精灵。因此这个美丽的山坡吸引了许多蝴蝶和游客到此游玩。往最远处看,几座此起彼伏的高山横卧在天际之边,太阳倒映在高山前的小溪上,闪闪烁烁的,很是美丽。
下午,微风吹过,大树左摇右摆,像是正在跳着摇摆舞,柳树姐姐正在河边梳理着自己又细又长的长发。孩子们正在操场边打篮球、跳皮筋;爷爷们在树底下下棋;奶奶们在聊天,谈论着今年的收成,多么和谐的画面啊!
傍晚,大家吃完饭,在操场上跳起广场舞。我时而抬头看看天际明亮的月亮;时而听听那悦耳动听的音乐;时而看看她们的脸上欢快的笑容,一切都是那么惬意。
这就是平凡而快乐的农村生活,我爱我的家乡,也爱家乡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