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3
远离了喧嚣的人群,五彩斑斓的灯光,与清风为伴随花草的脚步,我又来到了令我魂牵梦绕的乡村。在这里,我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
在这儿,没有直插云霄的高楼,没有令人麻木的霓虹灯。有的只是那望不到边的田地。道路并不宽,也不平坦。但走在上面,又再一次找回了幼时对它探索的惊奇感觉。路旁种满了树,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好像在说:“欢迎回来。”
回到从前的房间,过去和哥哥一起玩闹的景象仿佛又一次出现在我的眼前。藏着小人的的老电视,是最让我们喜爱的东西。一到电视机放节目的点,任凭谁也不能把我们俩从电视机前拖走。那台老电视就像我们俩最好的朋友,我们都很喜欢和他玩。他在深夜间就会出来,和我们一起嬉笑玩耍。
后门面前的石子路也是我和哥哥玩耍的地方。抓起一颗自认为的好石子,对着前面的池塘尽全力扔出去,比着谁扔的远。我们扔得没有任何技术和技巧,更别提能否打得起美丽的水漂。这个让现在的我们看起来十分无聊的游戏,在当时却能让我们快乐地度过一整个一个下午的时光。
后门的不远处便是外婆的家,外婆家的园子里有一大块田地。外公每天早出晚归,在田野里挥洒汗水。田野边长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我和哥哥经常摘下最玲珑、最美丽、最香的花给外公外婆,为他们缓解一下一天工作下来的疲劳。看着他们欣慰的笑容,我和哥哥心里都像吃了蜜一样的甜。
我多么希望能再一次回到过去,再过一次令我思思念念的乡村生活啊!然而时光一去不复返,但过去了的生活也将变成记忆里最美好的回忆,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