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8
在我老家的房屋后面有一个如天堂般美丽的花园。当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时,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花海,有菊花、牵牛花,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花海的后面就是一排排整齐的杨树和松树。小时候我常常会去花园里玩耍,这里储藏着我最宝贵的记忆。
春天来了,花园里河边的柳树冒出了嫩绿的新芽。松树长出新鲜的绿叶,那尖尖的针叶,着急地探知春天的消息。竹林里的春笋穿破了坚硬的石头,破土而出。小草也慢慢地探出头来,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雨露。路边的水仙花开了,偶尔还会飞出几只蝴蝶和蜜蜂。一阵微风吹来,叶子沙沙作响,像大自然在演奏一曲动听的乐曲。
夏天来了,柳树的叶子已经长齐了,它们高兴地舞动着枝丫。松树显得更高大了,竹子也都长得更清秀了,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映射到我的眼睛里。牵牛花们吹着小喇叭,兴奋地爬上爬下。
秋天来了,柳树略显憔悴,枯黄的叶子纷纷落下,犹如一群枯叶在空中翩翩起舞。地面的小草都伤心地低着头。而后面的松树还是那么翠绿挺拔,枝头结满了松果。
冬天来了,一切都略显凄凉,整个花园都在沉睡。我的家乡很少下雪,温度很低,我穿着厚棉袄,哈着气,和小伙伴们奔跑在花园里,给沉寂的花园带来了许多生机。
家乡花园的一物一景,是伴随我成长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