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5
家乡的山山水水,不知已经看过多少次。有人早已厌倦这些毫无新意的风景,可我每一次去游览,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和收获。
一天,校园小记者们在蒋老师的带领下,再次认识了家乡。
我们要攀登一座正在开发的山。这时,大家发生了分歧:有些缺乏锻炼的同学要走梯步,可我和几位同学要求“爬山”!毕竟爬山就是要用“爬”嘛,才有攀登的感觉。最后,蒋老师带领我们爬山。
这座山由于正在开发,所以有一阶阶高坎,必须爬到山顶,才能看见美丽的风景。我和王金廷首当其冲,一跃,一冲。王金廷上去了,她急忙拉住我,把我拉上去。体力差的杜秋菊总上不去,要伸出援助之手。每上一个阶梯,都有冲破极限的感觉。这样的感觉或许不止我一个人感受到吧!
后来,经过努力攀爬,终于到顶了。我一览山下的风景,大大小小的田地横七竖八地躺在山下,绿油油的一片片菜地充满生机。我闭了眼,听小鸟的叫声,心中想起油菜花盛开的景象。真是其乐融融!蒋老师按下快门,记录了大家登上山顶时的喜悦,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再后来,我们又有了新的计划:去山的另一边领略山谷。大家走在小路上,我突然想到了“曲径通幽处”的诗句。弯弯曲曲的小路旁,有棵挺拔的松树,使人想到坚强。山底有许多芦苇,我们拔起来,让芦苇随风飘动,像许多蝴蝶,像下雪,又像羽毛……
咦?这儿好像可以通往车路!我灵机一动,想带大家出去。我征询蒋老师的意见,他同意了。我们还要经过一处种植地才能到达车路。那里种有各种奇珍异宝,我左顾右盼,还是不知道那一棵棵花草究竟是何芳名。
到了车路,我们跟老师告别,各自往家赶。
没想到这次游览风景,又有一番韵味啊!下一次,我肯定会品尝出家乡更独特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