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14
我的家乡在湖南省。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湖南是古人屈原的故乡,是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湖南孕育着许多伟人和发生许多伟大事迹。
湖南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着2700余年的历史,有着“鱼米之乡”的美誉,其中著名的洞庭湖,长江与湖南有着密切的关系,流量之大,景色优美。湘方言在湖南使用,分布在湖南省大部分地区。湘方言使用人口占汉族人口的3·2%。客家方言在中国南方的客家人中广泛使用,这是一大特色。
说起传统节日,不得不提到的是端午节。每到端午节,家家户户都会包各色各样的粽子来纪念屈原这位伟大的诗人,而会把粽子丢到江里让那些鱼虾不吃屈原的粽子,还会划龙舟比赛。
最出名的还是长沙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大街小巷到处都有卖,而是麻辣小龙虾,夫妻肺片,等等很多好吃的。
这些吃的让长沙已经很出名了,但长沙的风景更是优美,比如到了春夏的时候要采茶了梯田上种满了茶树,茶叶可以泡茶还可以炒菜放在炒牛肉里提香,别提有多好吃了,茶籽还可以榨油,到了夏季油菜花又盛开了,一片片金灿灿你走到梯田中好像在花海迎面吹来微风也带来了花的幽香。
湖南就是这样,它不拘一格有着属于它自己的美,有时安静的像一朵花,有时像热闹的鸟儿。时而安静温和,时而热闹连城,就是这么不拘一格,这么的独特。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