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6
十一月的午后,阳光从树叶间倾泻下,洒下斑斓的光影。踏了这一地的碎金,是七三班的同学们――借着班队课义务劳动的时间,他们兴冲冲地挽起袖子,准备在实验楼里大干一场呢!
那么,就先来拾辍拾辍实验室吧!桌面上信笔的涂鸦,实验时失手打翻的药品,报废过期的仪器试剂,以及经年累月难以消除的污垢……我们七三班的同学们认真地打扫清理着,对于他们来说,这仿佛成了战场,敌人就是那些“顽固分子”呀!
实验室是亮堂了,可储物间还乱着呢!同学们转移阵地,摆放整齐错位的药品试剂,擦干净脏兮兮的柜门,拖了几趟地――效果就放在眼前了。
长舒一口气,走出门正打算歇会儿呢,哎呀,墙上这是什么东西呀,皱巴巴的,真是!不能忍,抄起一把铲刀,就向它发起了进攻……终于,白亮崭新的瓷砖重现眼前,对着倒映的自己,大家不由得咧嘴一笑,眼里满是欢喜。
最后,就是大头儿了――实验楼的门面,自然要压轴好好收拾。够不到的踮起脚尖,太低矮的弯下腰去,很快,玻璃门上再没有了污垢,抬眼看去,阳光的仿佛变得通透明亮了。
让一栋楼干净整洁,还真不是容易的活计。回程时,太阳已经西垂,所有的都沉醉在瑰丽多姿的夕阳下。它为一切都镀上了金,只是这一班同学的,格外耀眼,格外灿烂。
这真该算得上十一月里,最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