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15
清明节的前一天,妈妈带着我回了一趟老家,走在环乡的公路上,汽车向前行驶着,公路两旁的小树却往后跑着一闪而过……
妈妈把车停下来,绿油油的草地上长着各种各样的小花,有的我知道叫什么名字。有的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妈妈教我认识了紫菜花,还有蒲公英花,还认识了小蒜苗,这可是天然的,妈妈告诉我:“它的营养价值可高了。”我和妈妈就挖了些。
回家的路上我看了麦田,麦田里的麦苗绿油油的,就跟风景画里的麦苗一模一样。在往前走,看见了一块油菜田,妈妈把车停下来,让我仔细观察油菜的花和叶子,我拿着放大镜,就像一个大侦探一样,仔细观察着油菜的叶子,油菜的叶子长得太奇怪了,我在想像什么呢?忽然,想起来了,这不就像《西游记》里的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吗?这简直就是真的芭蕉扇。然后观察油菜的花,金黄色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比向日葵还美。我看到蝴蝶在油菜花上翩翩起舞,我要是其中的一只,那该多好啊!
我们开车继续往前走,透过车窗,远方一排排茂密的松林,隐隐约约能看到浓林密处一座座山野别墅,偶尔有轿车出来驶向蜿蜒曲折的乡间公路;通往曲梁水库风景区。远远望去,阳光照射在水库清澈的水面上,湖水变得五光十色,美丽极了;一座银色大桥横贯南北出现在湖面上方,这是郑州通往绕山的高速公路桥;川流不息的车辆成了这里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家乡的风景太美了,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