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7
家乡的风景使我陶醉在其中;使我恋恋不舍;使我忘乎所以。每每回到我的家乡,我就会留恋忘返。
家乡的山是一种惊险的美。坐在家乡的小院里环绕四周,全部都是山。那山又高又大一座连着一座。走在山底向上根本看不到顶,只能看到一些岩石凹凹凸凸,大大小小。爬上山顶,俯视山下好像一下就掉下去了。伸手好像就能碰到蓝天和白云,旁边还有小鸟在展翅飞翔。还有最有趣的就是我们在这座山的山顶说话,好像对面那座山的山顶也有人在和我们说话。
家乡的水是一种清晰的美。在远处向家乡望去,最明显的就是家乡的水,那条迂回的小河好像给家乡系了一个绿的玉带。走到小河的旁边,柳树姐姐好像在照镜子,那婀娜的身姿和长长的头发都映在小河上。小鱼在河水里嬉戏玩耍,吐着小泡泡。河底的小石头五颜六色,有黑的、有蓝的、有红的,各种各样非常漂亮。整体一看小河就像一副五彩斑斓的图画。
家乡的草是一种翠绿的美。小草总是偷偷地,不知不觉的就出来了,嫩嫩的、绿绿的,到处都是。有的长在一块平地上,有的长在大树的旁边,有的还长在悬崖边上。他们像刚出生的婴儿,从头到脚都是新的,他们生长着。他们更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领着我们想前去。
家乡不仅山美、水美、草美,人更美。家乡的人是一种野性的美。农民伯伯在耕地,累了后直接就地休息;小朋友们大口大口地啃着玉米棒;青少年们挽起裤子在水里嬉戏;收了工的叔叔们盘着腿坐在地上烧烤......他们每个人都不拘束于任何礼节,无忧无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家乡的山、水、草、人都是家乡的一道美丽的风景。我深深的留恋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