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2
四季的变迁轮回,正是自然的神奇和伟大,也正是如此才有了生命的不断的循环往复。随着时节的变迁,有了四季截然不同的美景,而我最喜欢我们家乡的冬季。
树上的叶子渐渐落去,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干,路边的低矮的灌木丛的枝叶间有着一层白白的冰霜,十分的美丽。此时,推开门,到屋外去,迎接自己的是一股寒冷的寒气,刺骨的风在脸上拂过,令人不由自主合拢身上的衣服。冬天就这样来了。
随着寒冷的冬风,万物像是陷入了沉睡一般,悄无声息,往日的生机都察觉不到了。头上的太阳也只是给人们带来缕缕的温度,口中呼出的空气也变成了白气,眼前的世界变得格外的安静。渐渐,天空不知道何时飘起了雪花,一片片的雪花落在地面上,地上的一切也渐渐变白了。一眼看去,仿佛眼前的事物都是披上了薄薄的白纱,在阳光的照射下,微微泛着银光。雪越下越大,渐渐地面上也累积了一层白雪,像是给大地铺上了地毯。如果是第二天一早起床的人们一定会被眼前的一切所惊呆了,那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无论是树枝间还是地面上都是白雪的地盘。
渐渐天气放晴了,孩子们还是从屋里出来了,他们在雪地里面追逐打闹着,一会打着雪仗一会儿堆着雪人。一会儿,家家户户的门前都是一个个可爱的雪人。虽然是晴朗的天气,但是太阳光不是那么的强,只是晒到身上暖暖的,但是却不能融化雪人,所以家门口的雪人还是会存在着一段的时间。
我喜欢家乡的冬天,因为有雪和阳光的陪伴,所以哪怕是万物凋零,但是冬天依然不是很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