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风景作文
这是一个美丽的小山村。清晨,乡村的空中云雾迷蒙,就好像一片仙境。泥泞的小路上散发出泥土的味道,路边的野花五颜六色,有红、黄、白、紫等多种颜色。勤劳的人们正在辛勤地耕作,时不时传来几声粗犷的山歌,一派悠然自乐的景象。到了中午,家家户户的烟筒升起了缕缕炊烟。有些吃过饭的孩子,为了避暑,来到小溪边,跳入水中互相追逐嬉戏,还时常得到小溪送给他们的礼物--一些小鱼小虾。孩子们得到礼物后,开心得不得了。傍晚,落日的余晖照耀着整个乡村,小溪红了、炊烟红了、小白猪变成了小金猪,就连老爷爷白雪似的胡子也变成了金胡子。有时会碰见火烧云,这时,你闭上眼睛,会感觉到一股从未有过的微风拂过你的脸上。张开手臂,忽然间,似乎伸出了一对雪白的翅膀,在微风的伴随下,身体轻飘飘的…
这就是奶奶的家,我的家乡。
晚上,漫山遍野闪耀着若明若暗的灯光,好像城里的夜景。融融的月光,像奶水一样透过伞一样的杨槐树枝丫,洒在乡村的泥墙小院里。水渠中的小河“哗哗”地流淌,仿佛是音乐家给人们弹奏着一首美妙的催眠曲。乡村的风景多么美丽,我又是多么向往乡村的生活,我爱这风景如画的乡村。
嗬,好一幅恬静、优雅的乡村田园风光!那诗意般的黄昏,令人心醉,让人沉静在大自然的美丽中!乡村的风景多么美丽,我又是多么向往乡村的生活,我爱这风景如画的乡村!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抬起头,看天边的红霞,那神秘莫测的火烧云,在天边照耀着每一个角落……太阳落山了,但天空还是很亮。蓝天上,稀疏地点缀着几朵淡淡的白云,它们透出一丝清雅的美,仿佛就像蔚蓝的大海上漂浮着一只只小船,而此时的白云,已被霞光披上了一道金黄色的外衣。树上和草地里嬉闹的小鸟,渐渐地安静下来,也许是黄昏的来到,它们各自回到了自己的鸟巢安息。偶尔,有些小鸟,不知是受了什么惊吓,拖着长长的叫声,划过天空,朝着远方飞去。到了傍晚,如雾如烟的月色笼罩了整个山村,远山的身影定格在溶溶的月色之中,显得格外宁静宜人。水渠中的小河“哗哗”地流淌,仿佛是音乐家给人们弹奏着一首美妙的催眠曲。
太阳落山了,但天空还是很亮。蓝天上,稀疏地点缀着几朵淡淡的白云,它们透出一丝清雅的美,仿佛就像蔚蓝的大海上漂浮着一只只小船,而此时的白云,已被霞光披上了一道金黄色的外衣。树上和草地里嬉闹的小鸟,渐渐地安静下来,也许是黄昏的来到,它们各自回到了自己的鸟巢安息。偶尔,有些小鸟,不知是受了什么惊吓,拖着长长的叫声,划过天空,朝着远方飞去。
清晨,走在乡村的田埂上,在这美好的时光里,迎面扑来一股清新的空气,顿时令人神清气爽。在这美好的时光里,勤劳的人们正在辛勤地耕作,时不时传来几声粗犷的山歌,一派悠然自乐的景象。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春天,就这样悄然地来到我们身旁;春天,用温情的双手拨走了寒冬,在白云间托起了蓝天,让一缕缕暖意的阳光洒向了人间。 乡村的田园风光,真是宛如一幅长轴画卷徐徐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然而,把美丽的画卷点缀着绚丽多彩,光彩耀人,却是工作了一天的人们和大自然巧妙的融合的徐徐展现。太阳落山了,但天空还是很亮。蓝天上,稀疏地点缀着几朵淡淡的白云,它们透出一丝清雅的美,仿佛就像蔚蓝的大海上漂浮着一只只小船,而此时的白云,已被霞光披上了一道金黄色的外衣。树上和草地里嬉闹的小鸟,渐渐地安静下来,也许是黄昏的来到,它们各自回到了自己的鸟巢安息。偶尔,有些小鸟,不知是受了什么惊吓,拖着长长的叫声,划过天空,朝着远方飞去。当落日把最后的一抹霞光带回家时,天地间变成了银灰色。那一缕缕乳白色的炊烟和灰色的暮霭交融在一起,宛如给屋脊、墙头、树木和田野笼罩了一层轻纱,此刻的乡村也变得若隐若现,朦朦胧胧,神奇异常。然而,村外的小河仍清亮亮的,河水打着旋转静静地流过,水中还映有树的倒影!偶尔,有些鱼儿浮出水面,呼吸大自然的空气后,又一头扎进水中,鱼儿的嬉闹给平静的水面泛起了一圈圈的涟漪,那些树的影子,就像大蛇一般在水中弯曲的蠕动。随着时间的流失,一会儿,涟漪就慢慢地消失,又恢复了平静,水中树的倒影仍清澈可见。夜幕降临,乡村、田野、树木、小河也渐渐地模糊不清。偶尔从乡村中,传来一阵阵小孩的喧闹声,但不一会儿就消失了,渐渐地,所有的一切都被弥漫的夜色所笼罩。 嗬,好一幅恬静、优雅的乡村田园风光!那诗意般的黄昏,令人心醉,让人沉静在大自然的美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