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我做了个奇怪的梦,我变成了一只老鼠,一只人人厌恶的老鼠,靠偷人类的食物为生。今天一早,我从肮脏的老鼠洞里醒来,才突然发现一位天使不知不觉已悄悄来到我的身边,对我说:“可怜的小老鼠,你不应该这样活着,你应当有自己的理想,你明白我的意思吗?”这时似懂非懂的我豪迈的说:“我明白了,我应该让人类认为我是只伟大的老鼠。”说完罢后,天使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对我说:既然这样,那你就去寻找你的愿望吧!去吧,你有一天会明白的。于是我开始了我的梦,开始了我的旅途……
一位官员的遭遇
不知不觉,我已经走了好几天,筋疲力尽的我决定去找点东西吃,我看到了一幢巨大的房屋,于是我便悄悄地进去了。一进屋,我看到了个男人,他手腕和脖子上都带着金灿灿的金链子,穿着几万美元的夹克,喝着一种闻起来苦苦的红色饮料,看着一部背面画着一个苹果的板子,这时我便想如果能和他一样就好了,这应该就是我的未来吧!正在我浮想联翩时,门铃响了,只见一个衣着简朴的人走进来和那个官员在一起小声说着什么。突然,那个穷人拿出一个信封,打开给官员看里面装着两万美元,官员笑了笑,一下就收了起来,这时我立刻明白了。突然,警察进来了,把他们两一左一右带走了,这时我不禁想起之前说的话,不禁打了寒战,我对自己说:“这决不是我要的未来!”
可恨的剽窃者
在官员走后,整个房子便空当当的,我无拘无束的生活着,十分逍遥自在。我每天都会坐在电视机前看一会电视,再去书房看书。不知不觉我爱上了看书,于是我便萌发了当作者的念头。说干就干,经过几天的寻找,我终于到了一个三流作家的家里,这个作家看上去毫无生气,此时他正努力的构思文章,可是经过了一天,他也没有想出了什么。大约到了晚上八九点左右,一个和他同龄的人走了进来,从他们的谈话中不难发现,他们应该是同学或朋友。大约过了刻钟,那个人拿出了自己写的稿子给作家看,让作家给他评论一下,突然作家眼睛一亮,但却说这篇文章写得很普通。接着作家又说他要上厕所,一进卫生间,作家并没有上厕所,而是拿出一个手机把稿子拍了下来,之后,便把稿子放在水池里浸湿了,等字迹看不清了便走出去装作十分内疚的样子说:“我不小心把稿子弄脏了。”然后对那个人道歉,并仓促的送了客,到了晚上我看见作者一夜未眠,把照下来的文件重新抄了下来并发到了出版社,我默默地在一旁为那位受害者而感到惋惜,这决不是我想要的未来,我的未来到底是什么呀!
启示的到来
今天,是我出行的第三周,苦恼不堪的我走在乡下的小路边,突然一阵阵的歌声传来,我的精神顿时好了许多,我不知不觉向这歌声的传播处走去。当我走到那时,发现了一位老大婶今天约有四五十岁了吧!她此时正辛勤地扫着地,地上发出刷刷的声音,这时一位老鼠同胞对我说:这个人是个清洁工,在这干了二十多年了,有人给她升官她不干, 中午的时候她忘带饭也从不偷别人地里种的东西吃。我慢慢地抬起头看了看她,想了想便兴奋地说:我终于明白天使的意图。突然天使再次出现对我说:小老鼠你终于明白了!其实一个人除了理想和未来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路,你既然是一只老鼠就永远无法改变这个实事,如果你是一个普通人你也很难改变自己,所以我们应干好本职工作,你既然是只老鼠那你就当一个不偷东西的老鼠,难道不是这个道理吗?其实干件事,有无数条路可走。只不过只有少数人选择了正确的路,走向了未来。
当我从梦中醒来时,仔细想天使说的话,觉得非常有道理,一个人只有干好本职走正确的路,才能有新的未来,新的路,我的未来就是踏踏实实一步步的向前走去,而不是盲目的定下触不可及的目标,用作家和官员所谓的捷径的路来现实,这种人早晚会受到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