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15
我的梦想是长大当一名画家。我想: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因此我为之付出了许多努力。有一次,我真算是达到了入了迷的地步。
那是一个星期六,我拿起了笔、纸和素描书,正准备画书上《马赛》头像。突然,门外传来了一阵敲门声,开门一看,原来是陈思维,他兴奋地对我说:“沈志雄,今天我家电脑房门开了,要不,去我家打电脑吧!”我想了想对他说:“下次吧,我今天还有事呢。“他扫兴地走了。
我开始专心致志地画起了素描。先是整体定一个位置,然后是眼睛,鼻子,嘴等细节部位的刻画,每一个明面、暗面,甚至是一根线条,都经过我仔细考虑后再动笔下手……一晃眼已到了下午,我这才觉得午饭没吃,肚子唱起了“空城计”,匆匆吃了些饼后,又继续画了起来。一个多小时又过去了,这幅画已进入了全面修改阶段,经过我认真仔细地修改,一幅惟妙惟肖,十分逼真的素描展现在我眼前,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我知道,这只是人生的一小步,以后,我要再接再厉,不断进取。
今年,我报了一个素描兴趣班,里面有专业的老师辅导我们,我的素描水平又向前跨了一大步,我为此感到十分高兴。
我不仅拥有素描的浓厚兴趣,还有专人辅导我,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