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12
未来的学校非常美丽,像是一个巨大的花园,鸟语花香还有朗朗书声,大门上有一个声音识别器,只要一开口就能识别你是否是本校学生或工作人员,如果不是,它会说:“抱歉,您不是本校成员。”如果是,它会说:“欢迎您进入校园,希望你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走进校园,机器人小助理会将你带进各班的专属电梯,一按电钮,电梯就会把你送到班门口。走廊四周的墙壁是水晶玻璃制的,可以看见外面的红花、蓝天和碧水,而且墙上安装了隐形自动换气系统能自动排出污气,还能净化空气。后面墙上挂满了同学们的艺术品,有绘画、剪纸、折纸还有书法......后面是同学们展现自己才华的小天地,他们将自己进一步展现在大家的面前。上课了,坐在边上的同学自觉按下免打扰系统,免打扰系统打开后,外面的人可以看到里面的情况,然而里面的却看不到外面发生了什么,这个系统非常方便课任组长检查。
还没走进教室,先听见教室内传来朗朗书声一年级的同学正在背《论语》还有文言文我想这种为什么一年就会学呢?而且如此深奥他们年纪那么小,怎么会读懂呢?校长说在这里的学生都会背论语,个个知书达理,乐观坚定;写作文一点也不用发愁。在背文章时,更不用担心同学们会背不下来,因为老师们把它们变成了一个个故事,同学们对故事很感兴趣,所以自然而然也就背了下来。
整个校园到处都是高科技,墙上挂着电子黑板,老师也只需口述,无需再用粉笔,这样老师们再也不用吃粉笔了,下课后老师们只需说一声便可以保存或清除,晚自习开始了头顶上的天花板也暗沉了,抬头一看竟是夜空,繁星点点这也便于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的奥妙,认识更多的星座。
这样的学校是我向往的,我心想,未来的学校什么时候才到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