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4
社会进步了,火车提速了,科技也越来越先进了。我坐在时光动车上,穿越了时空隧道,来到了23世纪未来的学校。
只见学校的大门口有一台自助刷卡机,只要用学校专用卡刷一下,前面的门就会自动打开。如果你没有带学校专用卡,落在家里了,只要跟旁边的机器人具体把家庭住址说一下,机器人就会开启“飞行模式”,如同火箭一样飞回你家,把学校专用卡拿来给你;如果你不小心把卡丢了,也只要跟机器人说一下,机器人就会扫描一下你的脸,自动搜索它的存储信息,确认你的学生身份后,立即帮你办理一张新卡。
走入大门,就是一条绿色的塑胶跑道,绿得让人立马神清气爽,精神一振。这条跑道还有一种神奇的功能:若是同学在跑道上摔倒受伤了,只要把伤口贴在跑道上,跑道就会帮你自动把伤口修复。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教学楼的二楼。走廊上有一台智能图书机,图书机里面有许许多多的书:四大名著,郑渊洁全套,还有外国童话……只要对着智能图书机说出自己要的书名,书就会从“肚子”里“生”出来。
教室里,在机器人助手的带领下变得书声朗朗。机器人是老师们的助手,不仅可以帮老师们批改作业和试卷,辅助老师管理班级,督促学生早读、午休;还可以随时把教室清理得一干二净。这机器人使老师们和同学们减轻了不少负担。而上课时,老师们竟然不必用粉笔写,只要对着讲台桌说话,黑板上就会出现课文内容,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讲台桌上有一个智能声控器,连接着显示屏,老师讲课的声音,可以转换成文字,通过显示屏把文字投射在黑板。下面一排排如同长龙的桌椅也有神奇的功能:变形。比如有的同学在学校晚托没回家,困了想睡觉,只要按一下桌子上的“休息模式”,桌子变成床和被子,椅子变成枕头……
“铃铃铃,铃铃铃”。闹钟声把我吵醒了,原来我做了个美妙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