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5
二十多年后,已经大学毕业多年的我,带着一家老小,回到了我的故乡——曲靖。
来到曲靖,我先想到的并不是在哪家宾馆登记,-而是在想:不知我的母校现在怎么样了?于是,我手忙脚乱地拿出手机,打开地图,查找“XX小学”的位置(因为如果只单凭旁边的事物来寻找某个地方的话,那实在是太困难了)……
我安顿好家人后,便独自沿着地图所指示的方向前进……“啊,到了!”我不禁大声喊起来。只见那门口依然挂着“XX小学”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让人难以忘怀。我欣喜若狂,迫不及待的出示了我的证件,在一旁焦急地等待着……得到系统批准后,我疾步走到操场上——那儿一切都变了:篮球架不再是金属做成的,而是用富有弹性的、犹如果冻一般的橡胶制作而成的;地板虽然是由好几层防爆玻璃压缩而成的,但是并不是硬的,而是像蹦床一样,弹力十足,更让人拍手叫好的是,那地板不管怎么踩踏、摩擦,都如水一般清澈;地板下面是两个池塘,大小都差不多,其中一个是鱼塘,用来养水生动植物(当然,也是给同学们研究水生动植物的样本储存池),另一个则是游泳池,用来给同学们锻炼身体和进行比赛;教室不再用板砖和混凝土搭建而成,而是用庞大的防震气球搭建的;在学校上空,有一间广阔的“空中教室”,这里,陈放着整个学校,所有的“太阳能飞行背包”,是同学们最喜爱的教室,因为在那,可以和同学们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是多少人小时候梦寐以求的梦想……
就在我沉浸于校园的欢乐时,又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我小学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