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云14
我爱云,一有空就出去看云。你看那天上的云,千姿百态:像山峰,座座高;像老虎,林中跑;像飞龙,舞爪爪;像小兔,蹦蹦跳;像小羊,吃青草;像小鹿,四处瞧;像羽毛,轻轻飘……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飞到农田的上方,来到辛勤的农民伯伯身边,给龟裂的土地洒下甘霖,让农田喝足雨水,农民伯伯欢呼着:我们的庄稼有救了,又是一个丰收年。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飞到大沙漠上把自己的身躯化作雨水,撒向无边无垠的沙漠,让沙漠变成绿洲。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飞去建筑工地的上空遮挡烈日,给汗流浃背的工人们带来凉爽。让人们更快地建起一座座高楼大厦。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飞去那优美如画的桂林,去欣赏那里的山,那里的水。再去观赏神奇而美丽的丽江,我还要跟凶恶的老鹰博斗,跟扶摇直上的飞机一比高低。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飞过山峰,飞过田野,飞过城市和乡村。哪里需要我,哪里就有我的踪影。我要把美丽撒向名山大川,让幸福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