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云15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傍晚,我要让阳光照耀着我,一会儿成为威风凛凛的狮子,一会儿又成为一盆正在开放的蓝色的菊花。反正,不管怎么样,我都乐意让人们欣赏到五彩缤纷的火烧云。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会飘到炎热的大沙漠去。在大沙漠的上空,我会看见站在沙漠中的一颗颗小树在烈日的暴晒下,没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干渴得快要死去。我会难过地流下眼泪,晶莹的泪水滴落在小树苗的身上。小树苗笑了,顽皮地伸出绿手来接受甘甜的水,我也被逗得破涕为笑了。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要遮住毒辣辣的太阳,让工地上的人们凉爽凉爽,让一幢幢大楼迅速地建成。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要飞到干旱的农村,化作雨水,滋润着庄稼,看到人们欣慰的笑容,我将不会为自己化作雨水而感到悲伤。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会伴随着火箭去探索宇宙的奥秘,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