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克隆3
假如我会克隆,我会克隆可爱的小白兔,美丽的孔雀,跑得比风还快的小鹿……但,如果我真的会克隆,我会克隆一棵棵顶天立地的大树。
克隆树?也许你会这样问,对,我就克隆随处可见的大树。众所周知,树能吸入二氧化碳,而呼出人所需要的氧气,如果没有了植物,世界会变得浑浊无比。树的根伸到地下,能锁紧水分,使水土不容易流失,就如黄河吧,人们经常在黄河旁乱伐树木,开垦土地,使到水土流失,每年就有几吨沙泥落入水里,使河水变黄,不能食用。最重要的是,如今沙漠在地球的面积不断扩大,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大洋洲的澳大利亚的沙漠,亚洲的戈壁滩沙漠……
在这些世界知名的金黄沙漠里,看到是黄沙,触到是尘埃,感到是酷热,在沙漠里的平均气温达30℃,经常滴雨不下,即使下雨,还没至地面就蒸发了,那里的人民生活贫苦,树,在那里就是人们的伊甸园,据说,有一种旅行家树把水抽上来,人们割开树皮便可以饮用汁液。每次,风暴一来,那里便是飞沙走石,让人睁不开眼睛,不但这,人和牲畜随时都有可能被沙淹没,活活被黄沙淹埋,而且,沙漠随着风的吹动也不断移动,据统计,我国每年都有大量的土地被黄沙子复盖,使到许多人无家可归。而且多国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资金研究防风沙,和风沙作斗争,给国家带来许多麻烦。因此我要克隆树木,使树木牢牢地扎在大地上,将风沙固定,将贫脊的土地变成富饶的绿洲,将寸不生的沙漠变成四季花果飘香的地方,将荒无人烟的沙地变成牛马成群的牧场。
假如我会克隆,我会克隆树木,使世界变得更美丽,使地球变成一个鸟语花香的美丽而文明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