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克隆14
克隆技术是新星时代的高科技技术,也是科学家们的流行风。
假如我会科隆,我要克隆许多······三百万年前第四纪冰川后残留下来,繁衍至今的稀世珍宝—银山。在城步县沙舟洞银山保护区,生长着国内外数量之多的58株枝繁叶茂的银山,最多的58株银山在世界范围内竟如此渺小、罕见。面临着银山即将灭绝的现状,面对地球要少一份绿色的现实,我要为银山找回种群重生的机会。
首先,我来到湖南银山保护区查看地形,观测天文地理。
经过多方调查后,我发现:银山喜阴不喜阳,总生长在茂密的原始森林地带。它还真像一个娇贵的公主。于是,哦提取了银山身上少量的茎、根、叶做克隆主体,然后把它们带到我的实验室里。克隆其实室英文clone的音译,简单讲就是人工诱导的无性繁殖。我将根和叶经过压条,还与茎一同嫁接等待着生殖一个新个体。一个月后我发现我那养殖盆里在不知不觉中就冒出了嫩绿的小芽,是多么富有生机,充满希望。两个月后,由于银山的枝芽不断茁壮成长,我给它换了更大的空间。一年后······老师和同学来到我的实验室可能会大吃一惊,中国又添了一宝,着银山中的“茎脉”,“慧根”丝毫不差于原种。这时候大家集体动员,将那可爱的银山移植到大自然中。
让它为自然增添绿色,为环境增添清新,为地球做出一切贡献。一种银山克隆成功,预示着将有更多濒临死亡的生命起死回生。
不过,只靠科学的力量来拯救其他生物是不够的,大家要由环保意识。让我们在最快的时间内,靠每个认的双手将原来美丽的地球拯救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