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地球,沙漠是最恐怖的东西:不规则的狂风暴雨、干涸而又没有水源,到处是茫茫的沙漠,还有不少人都死于沙漠只中……真是太另人心惊胆战了!但是长有一种生命力特强的植物——仙人球,生长在沙漠之中。
假如我会克隆,我会克隆仙人球,仙人球生命力十分顽强,不适应生长在潮湿的地方。在沙漠中,它们努力扎根于黄沙之中。使沙漠的天气改善,还会从深处找到了大量的水源。这样,茫茫的沙漠就会变成绿洲,而且,不会常常刮风,再也没有人回陷入黄沙的深渊中,还可能成为壮丽的旅游胜地呢!
在生活之中,更需要仙人球了。你别看它全身是刺。它可是对人类的健康带来方便。现在有了电视、电脑等有辐射的电器,就给人类带来祸患。可是,有仙人球,就可以减低对人类的辐射,还可以当盆景欣赏,作家庭装饰。那么,为什么仙人球会这么惹人喜爱呢?因为它们的用处多,例如:它们身上长着无数吸引孔,这些吸引孔会在吸入二氧化碳的同时能大量得放出氧气;而它们的刺又可以防止敌人突然袭击,又可以防风沙,有药用价值等等。因此又成为了白领们防辐射的健康药。虽然仙人球身上有着数不清的刺,又没有花草树木们的枝繁叶茂,但是它们的心始终向着人类的,它们造福于人类,默默无闻地为人类做出不求回报的贡献。
让我们一齐保护仙人球,保护绿化,保护大自然吧!让我们亲身去享受这美好的绿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