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变8
我喜欢读《西游记》的小说,也爱看根据此书改编并拍摄的电视连续剧,那孙悟空凭着七十二变崭妖魔除奸恶的英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子里,我常想,假如我有孙悟空的本领,那该多好。
假如我会变,我要变成公路旁的行道树,把汽车排出的二氧化碳吸进去,再变成新鲜的空气,给人们低碳生活。
假如我会变,我要变一座漂亮的教学楼,给山里没有教室上课的孩子,让他们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知识本领。
假如我会变,我要变一袋袋的粮食、新衣服,送给玉树地震灾的人民,让他们吃好、穿暖,再去重建家园。
假如我会变,我要变成一位能医治百病的医生,给那些缺院少药的人,那些看不起病的人,送医送药送健康。
假如我会变,我要变成一位仗义执言的大法官,惩治贪心官污吏,为平民百姓送去正义,给党和国家送去忠诚。
假如我会变,我要变一架神舟十号飞船,把我们国家的科研人员送到火星、土星、送到银河里去科研……
变,变,变……我想这一切不会是假如,只要我们认真读书,掌握真知识,真本领,就一定能让这些假如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