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变8
假如我会变,我想变成一只小鸟,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翱翔;假如我会变,我还想变成一朵云彩,在蔚蓝的天空中无忧无虑地飘来飘去;假如我会变,我想变成一点水,因为水能为人类造福,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离不开水,水是生命之源。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来到大厦里,看到里面正燃着熊熊大火,被大火困住的人们正在大声的呼救,侥幸逃出去的人们眼睛里也闪着泪花。我看如此情景,心里非常难受,赶快和伙伴们一起奋不顾身地跳进了火海,与烈火搏斗,最后终于把大火扑灭了,人们得救了,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大厦里的财产也保住了。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来到缺水非常严重的贫困山区里,看到住在那里的人们多么可怜,我怎么能坐视不管呢?
于是,我不假思索地叫来了同伴,一起跳进了干枯的水井,人们看到井里,人们看到井里的水,都到井边来喝水,住在这里的人们欣喜若狂,过路人也变得精神了,我看到了这一切,心里非常高兴。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来到鱼塘边,我看到鱼塘已经快要干涸了,鱼儿拼命地在水里挣扎,仿佛在说:“快来救救我吧!我已经快要死啦!”我马上把伙伴都叫过来,一起跳进了鱼塘里,鱼塘的水很快就张满了,鱼儿快活地在清水里游荡,好像在说:“谢谢你!是你让我们有再生的机会。”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没有水就没有世间万物!水能为人类做出多大的贡献呀!同时,作为人类的你们也应该节约用水,希望我们都是节约用水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