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7
时间一去不复返失去的就再也回不来了,做错了的就再也无法挽回了。每当我想起那一幕,就十分后悔。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那该多好呀!
我就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一次,我从书店出来准备回家。路上,我的脚边好像滚出一个东西。往地上一看原来是一枚一元钱。"是谁掉的呀?"我往四周一看,后面有一位老奶奶正弯着腰,寻找着什么。是她的。我弯了弯腰,想将它拾起来,可又收回了手。,"我如果捡起来给她既会误了时间,还可能会受某些人的嘲笑。可不捡起来,她能找着吗?可……"
经过我大脑的一番思考后,我想:不就是一元钱吗?我不还她,也不占据,没做什么亏心事。于是我把那一元钱踢到一根柱子旁边。我不放心的往回望了望,没想到,她也正好抬起头来,与我的目光相撞。我愣了一下,但又把心一狠,一走了之。
回到家,我不觉内疚起来:她是一个老人,走路又不方便。虽然只是一元钱,可对他来说,也许很重要。我拾起来给她,别人也不会笑话我。况且,我还是一名少先队员,这难到是我应该做的吗?老师也说过“毋以善小而不为”,只是举手之劳,我却……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让我再回到那一场面的话,我一定会捡起来给她,我不需要她的称赞,因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那是使我应该做的。
我想着想着,时光似乎真的在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