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变9
假如我是一滴水,住在海里,在海水里漂流着,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我的生活自由自在。
可是有一天,一块香蕉皮扔到了我的身上,香蕉皮的油渍都染到我身上,我变成了布满油渍的水。不知哪一天,我被一台机器吸到了里面,机器帮我洗了个“澡”,我又变成了清水运到了水工厂。工人们把我放到了一个矿泉水瓶里,拿到了城里卖。到了城里,农民把我和同伴放到了一个大箱子里,里面黑呼呼的。这时,我遇到了朋友“花花”,原来她和我的经历一样。
接着,我到了一位人类的家。一个小朋友把我倒了出来,放到了一个杯子中,又把一个草霉味的棒棒糖放进水里想喝甜水。可是她的一个朋友在楼下喊她去玩,她顾着玩忘了把我喝下去。三个小时过去了,我身体开始发霉,变质了。她妈妈见了,马上把我倒进洗手盘里。我来到了下水道的路上,有几个细菌缠在我的身上,使我变得恶心,我又遇到了朋友“莉莉”,她说这是连到过滤场的。说完,突然我感到有东西把我身上的脏东西一下子就吸去了,我又变成了干净的水。
这时,我流到了自来水加工厂,又流到了某家的水龙头里。正好小主人打开水龙头,我只碰了主人的手一会儿,又流到了下水道里了。“哎呀,我怎么又下来了呢?我还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后来,我又流到农民的庄稼旁,又被水风车转到了庄稼里。我灌溉了禾苗,禾苗笑咪咪地对我说:“谢谢你了,我刚好口渴呢!”我流呀流,流呀流,遇到了小蝌蚪,它说:“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早就生活不下去了。”我有些不好意思,心想:这是我应该做的。
由于天气非常炎热,我变成了水蒸气,又飞到了天上,变成了云,又变成了雨滴,落到了海里,我开心地说:“我终于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