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变5
假如我会变,我变成一朵云,飞到旱灾地区下一场倾盆大雨。让花儿绽开笑脸,草儿绿油油的一片,给人们一个意外的惊喜。今年我国西南部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地面裂出了一道道大口子,花儿枯萎了,大地寸草不生,人们个个唉声叹气:有的说:“这日子什么时候才到尽头啊?”有的说:“唉,上帝,你就可怜可怜我们,下场雨!”还有的说:“雨啥时候才要下啊!”男女老少都提着水桶出门找水,有的人累倒在地上,有的人从额头上不停地冒出豆大的汗珠,还有的人已奄奄一息了。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翻山越岭,好不容易找到一眼清泉,当她背着沉甸甸的水桶往回走时,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水桶里的水倒了,老奶奶看着倒在地上的水,伤心地哭了,她是多么希望下一场大雨啊!我继续飘啊飘啊,只见庄稼奄奄一息,我见了,大声对周围的伙伴们喊道:“伙伴们,快来呀,这儿旱灾需要我们的帮助!伙伴们听了,异口同声地说:“哎!来哩!”我又对太阳说:“太阳哥哥,太阳哥哥,先收回您的光吧,人们快热得受不了了!”于是,我用身躯挡住阳光,让雨水哗哗地下。雨水浸湿了大地,裂缝合拢了。雨水滋润了花草树木,它们又恢复了生机。雨水流进了果园,果树上长满了果实;流进田里,庄稼又挺直了腰;流进人们的心窝里,大家都高兴得又蹦又跳。我仿佛看到花草树木和庄稼都在大口大口地吮吸着雨水,使劲往高处长,小河里,水涨起来,叮叮咚咚地唱着歌儿,人们个个欣喜若狂,情不自禁地说:“下雨了!下雨啦!”要是我是一朵云,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