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14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我们的时间一旦过了,就不可能再回来了。而你曾经做过的那些傻事,也不可能在改变了。我,曾经就做过了一件不该做的事,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把我所做的傻事都改过来。
记得8岁那年的一天,我和兰兰一起去玩,可不知怎么,一看见她,我就心烦意乱,我想可能是因为妈妈常在我面前夸她的原因吧!于是,我想捉弄她一下。我假装跟她说:“兰兰,我好像看到你家的跳跳从你家跑了出来耶!”我装得很像,因为“跳跳”根本就没有不见,只是我捉弄她的把戏罢了。“跳跳”是兰兰家养的一只小狗,活泼机灵,总爱到处乱跑,所以它被兰兰关养在一间屋子里。兰兰却真的上当了,她忙跑回家,结果把门一打开,“跳跳”一下子窜了出来,向街上跑去,可当我们去追时,却已经来不及了——跳跳被汽车轧死了,而那辆汽车在慌乱的情况下逃走了。兰兰望着死去的跳跳,眼泪滴在了跳跳身上,我惭愧地安慰着兰兰,兰兰没有对我说一句话,一直在哭。
现在一想起这件事,我就惭愧万分,后悔无尽。我后悔,如果我没有骗兰兰,那跳跳也以定不会被汽车轧死,兰兰就不会哭得那么伤心……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绝不会用那么幼稚的心去骗兰兰,也不会因嫉妒而产生对她的厌恶。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就不会用那种可笑的谎言去骗取一颗脆弱的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