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5
时光匆匆,转瞬即逝,我们无法改变那逝去的时光,更无法把握那流逝的命运,我们只能怀念,怀念过去的美好时光。
要说什么是最珍贵的?在人生道路上,那金色的、闪闪发光的童年可以吗?可以。
怀念童年,回忆过去,似乎太过于美好,没有烦恼,更没有困惑,只是那么无忧无虑地傻开心着。如果我早知道一个点现在的日子,一定要把那玩的时光多做几道题,多背几首诗,分担一下现在。可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假如时光可以倒流,记忆的闸门打开了。
“哥哥、姐姐,我们来玩捉迷藏吧!”我露出天真无邪的微笑,拉住他们的衣角问道。“好啊!”那一脸微笑瞬间化去,成为了兴奋、喜悦、激动,阳光挥散着,照耀在我们开心的容颜上,渡上一层金色的光辉。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开心爽朗的笑声回荡于我耳畔,年轻的生命仿佛充满了活力。“小弟弟,我们比谁先跑到湖畔好吗?”“好!1…2…3…跑”我们如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朝湖畔跑去,风儿吹起了哥哥的衣角,显得他威风极了,我不禁微微有些失神。可突然,他说:“小弟弟,哥哥要去写作业了,你好好呆着,等你长大了再来找我玩,好吗?”我当时并不知是什么意思,答应下来便是了。“嗯,好!”我跟着他进了房间,只见他被左一摞右一摞的书本、卷子围绕着,只露出一个小小的脑袋,平日里的微笑也不见了,只剩下紧皱的眉头与紧抿着的嘴唇。这就是长大后的代价吗?我不禁失了神。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要再尝尝那甜蜜童年的滋味,好来弥补现在那苦涩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