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7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我问燕子你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小时候,妈妈总是哼着这首歌谣,把我唤进甜甜的梦乡里……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那个喧闹的夏夜,再走一次极窄极窄的小路,跌跌撞撞奔向小伙伴的家,再找她玩一次和泥巴,定又会弄得全身上下的稀泥,竟还玩的不亦乐乎。回到家即将接受一场风雨的洗礼,就是倾盆大雨,直从头上浇到脚下。妈妈嘴里不停地唠叨着,你还哭地梨花带泪。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同样是夏夜,我们三人在大库里“背水一战”,我想再趟一次“浑水”,脚底踩了一个又一个假石砖(因为我们不知道他的专属名词是什么,大概是盖房用的,却不是砖块,一踩便凹进去了,所以就随便起了个名字。)来来回回,顶着大雨踩了一遍又一遍,直至雨停,我们三人才舍得回家。那一次,爸妈并没有责备我,只要我玩的开心,他们都无所谓。那使我终身难忘。以后再淋雨,也不会有那样兴奋的感觉了。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一八年的那个夏天,再看一看陪伴了我整整六年的老同学和老师们,是他们和我共同度过了大半个童年,他们承包了我那时的所有笑点,那个毕业季,我想再过一次,再和老师深深地拥抱一次,给她递上那一封我写了好久的书信…
时光匆匆,一去不复返,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你又会选择做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