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作文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无法忘记那个秋天的黄昏。秋风吹过,略有一些寒意,发黄的树叶无奈地随风飘扬。
望着这一切,我只有默默地流泪,这一切都是我亲手造成的。曾经的我们亲密无间,从小一块长大,一起上学,直到那一天--中考前夕。还记得你向我询问吗?我们并肩走在路上,畅想未来。也许相处的时间长了,彼此的志趣也被同化了,你我不谋而合,我们发誓要共同跨入“职中”的校门。那会儿我们还在憧憬未来,你我共同的未来。然而,经不住父母苦口婆心的劝导,老师的一次次告诫,我的潜意识中开始鄙弃“职中”人。时间终于到了填报志愿的那天,我依然没有告诉你,我已经改变了主意,默默地填好我就独自回家了。当你再度问我时,我居然想也没想的对你说:“一切照计划行事。”善良的你被我欺骗,却依然一无所知,依旧幻想着你我未来的美好……日子一天天的消逝,当你兴奋地捧着你的通知书找到我时,见到的却是我那张市高中的录取通知书,你脸色黯然,什么也没说,走了。
就这样你我各去一方。那个秋天我终于鼓足勇气去找你,却只得悻悻而归。我无言,伫立在风中随着飘零的树叶一同无奈。这原本伤感的季节让我渲染得更加伤感。无奈,无奈———今日,你我走进了神圣的高考考场,我也不知该如何忏悔。我没有理由不写下这个令我永远无法忘记的过错。由此,我不仅失去了一个好朋友,更重要的是,我竟然忘记了我的处世原则——诚信!当我一次次的忆及往事,我无法把你的身影抹去;当我夜半醒来,我无法不为自己的无知而自责;当我远远地看见你时,我根本没有勇气上前和你打个招呼。也许你不能谅解我,就连我自己也一样无法谅解自己。忏悔在我心中已积得太多了,我这样表达出来,也许你根本就无从知道,但我也真心的希望你能够谅解我。你使我备受谴责的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诚信的重要。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多想回到从前,让一切重来。假如时间可以倒流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从我们嘻嘻的欢笑声中过去了,从我们朗朗的读书声中过去了,从我们急促的脚步声中过去了。它不知不觉的走着,带走了六年的光阴。我从一个懵懂的小女孩儿变成了学校最高年级的学生。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会珍惜,把握住着六年的时光。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做一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好学生。我会报许多许多的课外班:美术班,音乐班,奥数班,作文班,舞蹈班……“台上一刻钟,台下六年功”,六年后,我就成了一个才女。我会庄重的登上舞台,表演我的“拿手好戏”!所有的同学都为我生机勃勃的画儿赞叹,为我一首激情高昂的小提琴曲而沸腾,为我一篇如诗如画的作文而陶醉,为我那优美的舞姿而鼓掌……哦,这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再也不搞小动作。老师留的作业认真完成。作文认真对待,再也不写的一塌糊涂。一边听课一边认真的做笔记,下课复习笔记。老师让背诵的课文一定背过。仔细做作业,丢掉小马虎的“歪帽子”。课外时间,我会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并且玩有意义的游戏,同学又不会的题尽量帮她解决。一起游戏,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快乐。老师夸我是好学生,同学们都爱和我玩!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做一个“保护环境小卫士”。炎热的夏天,许多人去公园玩时,喝完冰冻矿泉水后随地乱扔。草地上,河面上,小道上,到处都是矿泉水瓶。人们将它踢到这儿,又踢到那儿,却没有一个人将瓶子捡起来。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在每个暑假的下午去捡瓶子,并劝说人们随地乱扔瓶子是不好的,这样公园就更漂亮啦!我还可以将瓶子卖掉,好心的阿姨和叔叔们将瓶子经过废物处理后还能用,这样多好啊!六年后的今天,再也没有人乱丢矿泉水瓶啦!但他们还会看到一个戴红领巾,扎马尾辫儿的小女孩。那就是我啦,他们笑着向我打招呼,看到这一切的一切,我不禁欣慰的笑了。
可惜的是,时间是会不去的。不过,我会珍惜以后的时间,多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