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啊,新年好啊,祝福大家新年好!”《新年好啊》这首歌时不时的在我的耳边响起。这不,新年到了,妈妈喊我来大扫除了呢!
妈妈开始分配任务了:“朱含,你负责扫地、擦桌子、用抹布擦地板!我负责拖地、洗衣服。开始行动。”
我决定先扫地,这样妈妈就可以很快的拖地了。我开始找自己的“武器”了。我先到厨房看一看,好多的扫把,我试了试,可是都不适合我。“怎么办呢?”我自言自语。我眼珠子一转,想到了卫生间里还有“武器”,我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卫生间,拿着扫把就开始扫了。
我知道,我家住在楼上,不像奶奶家有院子,所以呢,只能从门口向厨房里扫。我两只手握着扫把,小心翼翼地晃动着扫把,免得灰尘“满天飞”。不知不觉中,就扫到了鞋架旁。看到了一大堆鞋,我用左手捂着鼻子,用右手把鞋挪开,之后就开扫了。突然,我看到我的溜冰鞋旁边有一大堆灰尘。刚准备去扫,但是又犹豫了:因为我的溜冰鞋一向很臭,不过又想起了一句古话: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挨。经过几秒钟的思想斗争,那句古话胜利了。我走到旁边,没有捏着鼻子,把那一堆灰尘消灭掉了。我沾沾自喜。
很快,我就扫到了妈妈卧室的门口,想扭头看一看妈妈在干什么?可是这一看,没关系,确让我气得火冒三丈:妈妈正在端着茶杯,正在坐在电脑椅上,正在笑咪咪地、悠闲地看着电视剧。我心里不由地说了一句:“You are very busy.”(你非常懒)丢下扫把,大声对妈妈嚷着:“不公平,凭什么我干活时你看电视剧?凭什么我有三个活你却只有两个活?”
妈妈也嚷了起来:“哦,我的衣服在那泡着,没什么事干,不能看会儿电视吗?”顿时,我哑口无言。我沉思了一会儿,叫了起来:“我扫完地了,你能过来先拖地吗?”妈妈没有理我,坐在电脑椅上纹丝不动。我见状丢下扫把,罢工了。
我从食品柜里拿出一袋子蛋糕,准备走时,妈妈说:“今天中午我们谁都不理。”我没有想到,妈妈竟然做出这样的决定。但是我也在气头上,又从沙发上拿起了寒假作业,回到我自己的卧室。我把门上的钥匙给拔拉下来,门“砰”的一声被我无情地摔在了门框上,而且我还把门给反锁了。在我烦的时候,门就是我发泄的地方,它为此受了不少苦。
我做完一系列的工作后,气呼呼地坐在板凳上,写起了寒假作业。写着写着,一道题怎么想都不会了。也忘记了我和妈妈刚才吵的那一架,听见妈妈正在卫生间里洗衣服,就走进卫生间,心平气和地问:“妈妈,这一道题怎么做呀?”妈妈也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耐心地来教我。我心中充满暖意。
我又回到了屋里,这一次没有把门关上,把门钥匙也插在了门上,专心致志地继续做寒假作业。这时,肚子开始“抗议”了,我拆开面包袋,拿出一个面包,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可能妈妈的衣服洗完了吧,走进她的卧室,又看起了电视剧。大约家里安静了十几分钟,妈妈的一段话打破了沉默的寂静:“妞妞,家里的蛋糕呢?”
我对妈妈说:“你猜猜。”大家可能会觉得我在报复妈妈,但实际上我觉得这很好玩。妈妈猜了两次没有猜对,最后一次,终于猜对了。妈妈到我的卧室里拿了一块蛋糕,走出房间,正准备去另一个卧室呢,又转过身来说:“妞妞,我又忘了,今天中午不和你说话呢。”我听了笑了,但是又有一点儿脸红,想起了妈妈平常多么细心地照顾我,她一点儿也不懒。每天为我做饭、洗衣服、开电热毯、叠被子等等。我心里觉得这对妈妈有点不公平了,我整天玩儿,惹妈妈生气,而妈妈却辛辛苦苦地干家务。这真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啊!
现在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妈妈才干完,连我的活儿也干了。我看到那一幕,心里非常愧疚。妈妈她帮我擦桌子,用抹布擦地板,她没有喊我再打扫卫生,而是自己一丝不苟地把我剩下的活干完了。现在累得腰酸背痛。妈妈,今天这个大扫除我做得不对,我当着众多博友的面向您忠诚地道歉:“妈妈,对不起,我错了!”从现在开始,我每天都要帮你做一些对我来说力所能及的家务,我说到做到。你瞧,我正在主动帮您擦桌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