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作文
也不知这次家庭旅行到底算第几次了,反正约上兄弟姐妹带上父母一起驾车旅游已经数都数不清了。最早的一次可能要追溯到本世纪初的十一假期,浩浩荡荡十来个人,开着从弟弟单位租来的一辆依维柯面包车,到平湖阿姨、舅舅家,怕他们接纳不下,还自带被褥,可把他们吓坏了,也把他们忙坏了,更把他们乐坏了。吃饭的时候,满满的一桌全给了我们,他们自己只能站着吃。晚上睡觉,老的一间,女的一间,男的嘛,只好在客厅打地铺了。哈哈,好象这是第一次集体行动吧。从此以后就一发不可收,只要遇到长假,大家总在一个月前就计划到哪里过,然后就盼着假期早日到来,呵呵,玩的劲头疯狂得让人啧舌。
刚开始出去游玩是租车或向朋友借车玩,近几年家庭里陆续增添了车子,就不用再向别人开口了,玩的念头就更为强烈,最多的一次是去年五一长假,一共开了四辆车子,大大小小十七八个人,到象山石浦、奉化溪口、宁波天童寺玩,所到之处均受到饭馆老板和旅店老板的热烈欢迎。哈哈,谁不想接这么一单大生意啊快乐的家庭旅行
十一长假期间,一帮十来个人从上海一直吃到平湖,所到之处一片狼藉,从此我们就自篾自己为“蝗虫”部队,我们的口号是“蝗虫,蝗虫,所向无敌,经过之处,一片狼藉!”快乐的家庭旅行
又到了元旦假期,但这次因为1号我要值班,而弟弟3号又要回上海,只有2号一天时间可以安排出游,不能太远,但太近又没劲,只得选了一条远近适中的路线出去走走。
早上从家里出发,先到邻县的林坑去,虽说早一个多月我和妻子刚去过(看我的.《远去的家园——林坑》),但老爸老妈没去过,而且这只是我们今天线路经过的一个点,并不是今天的主要目的地。看着林坑保存比较完整的石建筑和干净整洁的环境,老爸老妈不住地赞叹“不错”、“真不错”,我的心也乐滋滋的。
然后沿老的41省道到永嘉,虽说因诸永高速的建造带来道路的颠簸,两老坐着有点吃力,但由于所经过的公路是沿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楠溪江而行,车窗外清山绿水,景色宜人,大家早把旅途的劳累抛到九宵云外了。这也得益于永嘉县政府对环境的保护,虽说境内也在建造高速公路,但把楠溪江保护得很好,不象我们这里,永安溪因建造高速公路而弄得面目全非。县领导真该反省反省,难道搞经济建设就一定要以牺牲环境作为代价吗?人家的经济搞得比我们还好,但他们为什么能做到建设与环境和谐共处呢?!快乐的家庭旅行扯远了。
老爸于88年最后去过温州,后来一直没有机会再去。于是趁这次机会,我们兄弟姐妹说好特地拐到温州,让老爸看看温州改革开放二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快乐的家庭旅行,别说他了,我几次来过温州,但没有地图照样模不到北,谁叫它是中国最富裕的城市之一呢,一天一个样,看来钱多了也不全是好事快乐的家庭旅行。
游过了林坑,看过了楠溪江,逛过了温州街,该去我们今天真正的目的地了——到乐清市浦岐镇吃鲨鱼肉。这个计划本来是去年五一我和弟弟想去的,但大家说要去宁波,就没去成,这次刚好,吃了鲨鱼肉就可以回去,不耽误弟弟明天回上海,再说浦岐也没地方可以玩,总不能整天呆在饭店里吃。
温州到浦岐从高速公路走很快就到了,但别忙。我们先绕着该镇转了一圈,看看哪家饭店的生意好(这个很容易,门口停的车多生意一定就好),果然发现古城饭店门口的车最多,我们迫不及待地冲进店里,点上一桌生猛海鲜就是大啖一番,那个红烧鲨鱼皮、鲨鱼肚、鲨鱼脑,哎呀,不说了,一说就流口水,还是你们自己看图片吧快乐的家庭旅行
回来走的是甬台温高速、台金高速。台金高速早四、五天开通,车少,路好,老爸老妈都是第一次坐在上面经过,看着平坦的高速公路通到了家门口,他们都有说不出的高兴,都想高唱“咱老百姓呀真呀真高兴,咱老百姓呀真呀真高兴”,哦,不是他们唱的,是我唱滴快乐的家庭旅行
啰哩啰嗦说了一大堆家里的事,看官可能早烦了(老牛,你可不能再打击我的积极性了,否则,嘿嘿,别怪我对你不客气快乐的家庭旅行)。其实我就是想让爸妈高兴,他们忙碌了一辈子,扶养我们五个兄妹长大也不容易,或许再过几年,他们的身体也不允许他们出门了,趁现在,抽点时间陪陪他们,出去走走,见识见识,这也算是尽孝心吧。哈哈,又自夸了,还不是自己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