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作文
家是什么?家就是离你心灵最近的地方;家就是你心头萦绕的那份永远的牵挂;家就是当你遇到暴风雨时躲避的港湾。
我的家是由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和弟弟构筑的一个温馨的港湾。我们的家中充满了爱。现在,我就给大家介绍介绍我和家人是怎样相处的吧!
我的爷爷是一个果树专家,他种的果树,都会有好的丰收。每次我回到家乡时,爷爷就会笑眯眯地来接我,到家后,爷爷端出那又大又红的果子,让我忍不住一口就想吃完。爷爷平时对我很好,当爷爷干活的时候,我就会跑过去对爷爷说:“让我来帮助你吧!”虽然我嘴上这么说,可是我心里却想:爷爷年纪大了,应该躺着,让我来为爷爷做这些事,可是,我却说不出来,这句话只好像喝水一样,被我咽到肚子里去。爷爷却心疼起我来了,“你去看电视,爷爷一个人做可以的。”我百般恳求,爷爷终于答应让我帮他做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小事了,尽管这是一些小事,但也体现出我想帮爷爷做事的诚心了。
当我做错事时,爷爷却从不迁就,每次都罚我写几篇文章,还要我“面壁思过”,给我讲许多道理,他教育我时从不打我。后来我才明白,爷爷罚我写文章,其实是为了提高我以后的习作水平。
我的奶奶是一位慈祥的人。今年已经67岁了,虽然奶奶的年龄大了,可是奶奶那颗疼人的心却永远不会变。每当我吃完饭的时候,奶奶都要说一声“多吃两口,否则就别去上学”,我只好勉强多吃一点。我知道奶奶这是为我好。每次奶奶从树上摘下来的栗子,都要留给我,因为奶奶知道,自己的孙女喜欢吃栗子。
奶奶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走路时一摇一摆的,看到这时,我就会跑过去,扶着奶奶走。每当奶奶的病情加重时,我就会优心忡忡地奔向药店,为奶奶买药,希望奶奶的病早日康复,奶奶就又能像从前一样疼爱我了。
我的爸爸是那么的和蔼可亲,每天对着顽皮的女儿一脸微笑。每天放学回家,爸爸都要笑着对我说一声:“我的宝贝乖女儿回来了?”这时,我的心情会很好,一下子就有了精神,我也笑着对爸爸说一声:“回来了!”这时,他多么的和蔼,多么的亲切,使你感受到父爱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
我的爸爸又是那么的善良。一次,我与爸爸走在大街上,看到了一位面容衰老的奶奶,她跪在地上,乞求人们的施舍。可是那些人,只是过来凑凑热闹,看看就走,却从不见他们施舍给老人东西与钱财。而爸爸却从口袋里掏出了10元钱,放在老人那破旧的碗里。我看见了,不禁说道:“爸爸,您多么善良啊!”以后,我遇到那年老衰弱的老人时,我也会毫不犹豫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些钱来,施舍给他们。
我的爸爸是那么的细心,女儿的所作所为,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可他又是那么的大意,总是顾不得照顾自己。前几天,由于天气突变,下了大雨,我没有拿伞,回家后,我已成了“落汤鸡”,我不住地打颤,细心的爸爸看了出来,就给我找了一件厚厚的衣服,披在我身上。下午上学时,爸爸非要送我去上学,我答应了。一路上,爸爸的话很少,尽管天气很冷,但我却感到了一股暖流涌动我的全身,这比我坐在那暖烘烘的火炉旁还要溢暖。到校了,爸爸看着我走进校门,临走前,我支支吾吾地说:“那您路上小心。”
下午放学时,爸爸又来接我了。这次,爸爸只拿了一把伞,这是给我的,我说:“爸爸,那您怎么办?”爸爸却说:“我没关系,只要你不感冒就好。”最后回到家,我没有感冒,爸爸却感冒了,吃了好几天的药病才好,我的心里非常过意不去。
我的妈妈既勤劳,又严肃。由于爸爸平常工作忙,家里的家务活全是妈妈一个人做。现在我长大了,能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这样既可以锻炼自己,又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但是妈妈短天还是很早起床,晚上又忙得很晚才睡。
妈妈对我的学习非常严格,她自己不管每天晚上辛苦到何时,都要检查我的作业是否写好。因此,我做作业的时候很细心,虽然我现在只是班上的中等学生,但是我坚信,我一定能进人班里的前5名。有时,妈妈因为我学习马虎而批评我,我却和妈妈顶嘴,但事后,妈妈就会一个人掉泪,后悔不该批评我。我看到这一幕,才了解了妈妈的用心良苦。
在家中,我和弟弟水火不容,经常发生争吵,但是我们也有和睦相处的时候。每次在我做作业的时候,我那调皮的弟弟就会跑过来,偷偷地拿走我的尺子或者笔,当我发现时,也就是我们两个人“大战”的时候。有时,为了一点点小事,我和弟弟也要发生争执。
我的弟弟很滑稽,每次在我伤心的时候,他都会跑过来安慰我,哄我开心。有时,我真被他的话说动了,开怀大笑,我的气愤也随着笑声一起飘走。
以上,就是我与家庭中每一位成员的相处。
我的家中有欢声笑语,有悲伤叹气。但在我的心目中,我的家庭是那样的溢罄——它给我亲情,给我欢乐,因为那里有爷爷的耿直、奶奶的慈祥、爸爸的和蔼、妈妈的关心、弟弟的纯真,还有我的活泼开朗。
我爱我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