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风波4
家庭就像大海,有时风平浪静,有时风波四起。风平浪静就是说我们一家和平相处,而风波四起就是吵架了。瞧,这几天又吵架了。
有一天晚上,我和妈妈还有姐姐一起出去散步,爸爸和奶奶在家里。奶奶把碗洗好了跟爸爸谈话,发现爸爸只顾玩手机并没有听奶奶说话。奶奶大发雷霆:“你只顾玩手机,也没空跟我谈话了,是不是?”爸爸漫不经心地说:“好了,再让我玩一会儿吧。”奶奶勃然大怒,一下子就吵起来了。
当我们回来时,发现他们吵架,我连忙帮忙解释道:“奶奶,爸爸工作本来就忙,现在好不容易能玩到手机,休息一会儿,你就别责备他了。”妈妈和姐姐也连连点头。点头原因一是觉得我说的话是对的,二是表扬我非常勇敢。看奶奶气还未消,爸爸连忙补了一句:“我以后也尽量不玩手机了,”奶奶这才点点头,一场吵架完事了。
生活中时常会产生一个接着一个的风波,但是也有一个平息风波的力量,那就是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