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风波12
放学回到家,我就听到震耳欲聋的叫骂声,原来是弟弟又忘记带学用品回家了。
我的弟弟是一个十分迷糊的人,常常会忘记把课本或铅笔盒等物品带回家,有时也会故意弄哭妹妹,甚至还会偷改联络簿来骗爸妈!今天,他又被妈妈发现他忘记带课本回家,依照惯例是罚写二十遍,妈妈告诉他也要将以前的罚写补完,晚上要检查。刚开始弟弟确实有乖乖的写,可是后来,他又和妹妹玩了起来,连我的劝告他也不肯听。结果,当妈妈要检查时,他才写了一点点,所以,妈妈立刻拿起衣架,狠狠的朝弟弟打下去,弟弟马上放声大哭,然后我就躲进房间里写考卷,避免遭受池鱼之殃。虽然妹妹赶紧坐下来写功课,但还是被妈妈骂了,待妈妈稍微打够弟弟后,她立刻改用骂的,并叫他马上写,并在旁监督,只要他稍有懈怠或写太丑立即骂人。就这样,弟弟和妹妹慢慢的写,妈妈则在一旁看,有时也会骂弟弟几句。最后,弟弟终于写完了,而这个家庭风波,也算是结束了。
我觉得弟弟很不应该,犯错了就是要接受处罚,但他还是一直玩,难怪要被打了;不过大家平日多关照他一点,就能够防患于未然。总之,正本清源的方法就是——请弟弟不要再这么迷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