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8
每个人的家庭里都会发生许许多多难以忘怀的趣事,我的家庭也不例外,下面我就说说我家的趣事吧!
那天,我家里停电了,没有什么可以玩的,所以我就对爸爸妈妈说:“咱们来进行一次脑筋急转弯的比赛吧!”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好啊。”就在这时,妹妹出来了,她吵着也要和我们一起玩,我只好点头答应了。
比赛开始了,我先出题,我对他们说:“小明每天都在上学,知识越来越多了,请问他什么却越来越少了呢?”妹妹摇摇头说:“不知道。”这时,妈妈说她要去会儿卫生间,其实是去查百度,而我和爸爸都没注意到。过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说道:“是不知道的越来越少了。”这时,我才知道妈妈查百度,我迅速的告诉了爸爸,最后妈妈只好承认了。到妈妈来出题了,妈妈为了找回自己的面子,出了一道很难的题,题目是:“什么水不能喝,但人人看见了都很高兴。”我立刻说:“是,是……不知道。”爸爸对我说:“这你也不知道,我来告诉你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们家里顿时哈哈大笑了起来。最终,妈妈告诉我们答案说:“是薪水。”轮到爸爸了,我希望爸爸出的题不要太难了。爸爸说:“什么字人人都说不知道?”话说回来这题也太难了吧,我和妈妈都没有想出来,最后我说:“不知道。”爸爸大声的说:“恭喜你答对了!”这时我愣住了,没想到自己随随便便的说了个“不知道”,就答对了。最终我“瞎猫碰死耗子”赢了,我高兴地欢呼起来!
突然,一片白光闪起,家里顿时来电了,爸爸妈妈又向往常一样忙碌起来,不过这件家庭趣事我永远都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