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2
家庭趣事像五彩斑斓的梦,像清澈见底的溪水,使人留恋,令人向往。我的家里,爸爸幽默,妈妈风趣,弟弟调皮,在这样的家庭里,发生过不少趣事呢!
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同爸妈一起去公园玩,“叽叽叽叽……”咦?这是什么声音,我寻声向路边走去——原来是可爱的小鸡呀!它长得真漂亮,一身嫩黄的绒毛,像一颗松软的小绒球。我心想:捧在手心里一定很舒服吧?最后在我的苦苦央求下,爸妈终于同意给我买一只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带回了家,并给它安了一个舒适的小窝。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小鸡一天天地长大了,胖乎乎的,十分招人喜爱,它几乎成了我形影不离的伙伴。
转眼到了过年的时候,爸爸看着我身旁肥肥的鸡,两眼发光对我说:“宝贝,把你的鸡杀了做晚饭怎么样?”一听爸爸要杀鸡,我忙说:“不行呀,这可是我精心养大的呀!”这时妈妈走过来胸有成竹的说:“不杀可以,只要你能让这只公鸡下一个蛋,我们就同意不杀它了。”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公鸡怎么可能会下蛋?我灵机一动,趁爸妈不注意偷偷从厨房拿了一个鸡蛋,悄悄地放到鸡窝里,连忙叫到:“爸妈来看呀!公鸡下蛋了!”妈妈跑过来拿起蛋说:“这么神奇?那就拿这颗蛋做道菜吧!”说着轻轻一磕,奇怪的是没有流出蛋黄,爸爸笑着说:“你别说这鸡还真不能杀,不仅会生蛋,而且还会生熟蛋。”我一个箭步冲上去,夺过鸡蛋,一看,原来真是个熟蛋呀!爸爸妈妈看着我哈哈大笑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却让我回味无穷,难以忘怀。它就像一个美妙的音符,奏响了我童年美妙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