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发生过不少趣事,最有趣的就是那一次的猜成语了。猜成语,名副其实就是一人表演其他人猜成语。答对加一分,答错不减,如果都没答对,则表演者加一分。参加游戏的人有表姐和表弟,小叔以及我。
游戏开始,自然由我先开始了,我用手掩饰了一只兔子,再在空中划了三圈,“狡兔三窟”,表姐抢先回答,“so easy!”
接下来有表弟表演,他估计是成语稀缺,在台上站了半天也没憋出一个字,脸颊和耳朵倒变成西红柿似的,我灵机一动:“面红耳赤!”表弟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耳朵,不好意思地说:“答对计一分,下个由表姐表演。”她假装捂着肚子,跑来跑去,然后在一个地方往上跳,落到地面上。“我们刚学了一个成语,”我想都没来得及想,表弟说便说是狗急跳墙。表弟答对加一分!
最后有我们的沉默者小叔表扬,他的成语贼难,他先像拿着宝贝似的看着手吗,然后学恐龙叫唤,然后做出远望的动作,最后学老鼠叫吱吱。“望鼠止渴”,我把望梅止渴复制了一下,小叔摇头。“鼠胆龙威”,表弟是个电影迷,给美国大片《虎胆龙威》做了一次基因突变,可小叔依然摇头。“既然都答不出来,表演者加一分。”小叔直接略过了表姐,“答案是:得龙(陇)望鼠(属)。”“原来是谐音啊!”“比赛结束”我喊道,“这局平局!”
虽然都没获胜,但表弟依然很高兴,因为妈妈给每个人都发了两颗巧克力。巧克力一到手,便掉进了无底洞—表弟的嘴怪不得这么高兴原来就是先打探了猎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