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7
每个家庭里都有趣事,我家也不例外,我家里也有很多趣事,让我来说一说我最难忘的一件趣事吧!
我爸爸是一个很忙的人,但他会炒一手好菜。有一天放假,爸爸在家里休息,我见爸爸没事做,就对爸爸说:”我很久没吃过你炒的菜了,”爸爸说:“好啊!不如我们今天来过炒菜比赛吧!”说完,我们便到菜市买菜去了。爸爸,妈妈和我都挑选自己要炒的菜的材料。回来以后,爸爸最先上场,煮他的拿手好菜。我心想,爸爸煮的菜肯定是很好吃的,过了一会儿,我就闻到一阵香味,一碟香喷喷的菜就展示在我们的眼前。爸爸给我们介绍,这是我炒的“酸甜排骨。”
然后,轮到妈妈上场了,她先给我们介绍菜名“西芹炒牛肉,”她就下厨了,不过多久一阵阵菜的香味从厨房传来,妈妈放了一碟香喷喷的“西芹炒牛肉,”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最后,该我上场了,我也是先给大家介绍菜名,是我最近学的“番茄炒蛋”说着,我便下厨了,因为是我第一次炒菜,所以我非常认真去完成每一个步骤。过了一会儿,我就把我那碟色香味俱全的番茄炒蛋端出来,摆在餐桌上。我们先品尝爸爸的“酸甜排骨”,我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品尝爸爸的“酸甜排骨,谁知菜一进口,我们异口同声叫了起来“怎么会这么咸的”原来爸爸下糖的时候,把盐当成糖了,爸爸这才恍然大悟。把“酸甜排骨”了。说着,我们不由自主地大笑起来。接着,轮到品尝妈妈的“西芹炒牛肉”我忍不住抢先吃了一口,哇!真是美味可口呀!妈妈果然伸手不凡呀!她炒的菜让我们吃的回味无穷。最后,开始品尝我的“番茄炒蛋”了。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我非常紧张地问:“我的菜做的怎么样?”他们都异口同声说:“好”。我兴奋地跳起来,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