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9
我们的家庭很幸福,每天发生的趣事像五彩斑斓的梦,像玲珑剔透的珍珠,使人向往,就像你将一块巧克力放入嘴里,它那香浓可口的味道值得你细细的品味。其中,有一件趣事令我记忆犹新久久不能忘怀。
星期六我们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大家的意见都不相符,爸爸一狠心把电视机关了:“好了好了,都不看行了吧!咱们玩一个打谜语的游戏吧,儿子你当裁判,其他人当抢答者。”爸爸提议到。“赞同!”我们异口同声的说。
游戏开始了,我高声叫到:“曾记来人是和尚,打一字。”“简单,僧。”见多识广的姐姐直接说到。“原因?”我追问到。“‘曾’与‘人’组合成僧‘和尚’提示‘僧’的字义。”姐姐信心满满地说。“恭喜你答对了,加十分。”我夸赞到。
我又高声叫道:“足使个个笑,打一字”。姐姐这个大脑袋开始从知识库中搜索,妈妈急得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还直跺脚,怎么会呢?一直都是女儿回答,难道是我的嘴慢吗?还是我的脑袋转得慢。爸爸也急得把头发挠成一个鸡窝,眉毛愁得可以夹死一只苍蝇了。“是夭。”姐姐又说话了。爸爸和妈妈用期待的眼神望着我。“回答错误!公布答案——跃,把两个‘个’斜下就成为了‘’,笑去掉了‘’就成了‘夭’,‘夭’加上‘足’不就是跃吗?自已加十分。”爸爸妈妈一个个咬牙切齿,因为他们一个字也没猜出来。
我最后说:“最后一关,先写半点,再写半划,”“战”爸爸和妈妈几乎同时说出。“原因?”爸爸说:“点的一半取‘占’。”妈妈说:“划的一半,取‘戈。’”最后一起说:“答案就是战”。我又战了十来局,局局精彩。最后我自己公布了比赛分数,姐姐得50分,我得了40分,爸爸和妈妈各35分,姐姐第一,我第二,爸爸和妈妈第三,今天可真开心呀!
家庭是快乐的,家庭是幸福的,家庭是自由的,我爱我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