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我们最美好的归宿。也正因为有家,我们才能体会到人生的欢乐与甜蜜。
记得4月1号愚人节那天,我跟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今天是愚人节,我们来玩一场游戏吧,看谁被愚弄的最多,谁就是名副其实的.‘愚人王’,怎么样?”爸爸妈妈一听就答应了。于是,我们一家人便开始在背地里暗暗较劲起来……
“佳炳哎~,帮我看看厨房里的红烧鱼有没有烧好,烧好了就叫我啊,知道了吗?”正在外面烧水的老妈对我说。“哦。”我懒洋洋的回了一句,于是就去厨房看看。一打开锅盖,我发现鱼竟然没烧好,连酱油都还没有渗透进鱼肉里呢!而此时此刻,我也心生一计:“老妈,鱼已经好了,你再不来可就要糊了哦~~~”老妈一听,立刻撒腿就跑,边跑还边说:“哎呀,惨了,惨了,这回可怎么办呀!”谁知她刚一掀锅盖,发现鱼竟没烧好,还奇迹般的在那边继续接受大火的“折磨”呢!“哈哈哈哈,中我的计了吧!我就知道你会急的,哈哈哈哈,哇咔咔咔咔~~~”谁知老妈倒没生气,居然还笑眯眯地对我说:“我可是买了你最喜欢的薯片哦!想不想要啊?”“当然当然,在哪在哪?快告诉我!”我迫不及待的说。“想吃啊?告诉你吧,我根本就没买,嘿嘿,你这只‘馋猫’被我吊住了吧!”老妈得意洋洋的对失落的我说。“哼,居然敢戏弄我,呜呜呜呜呜呜~~~”于是,一天就这样慢慢的过去了,终于到了晚上“评比”时间。
老妈让我数一下今天大家被“愚弄”的次数,结果我发现,我和老爸老妈居然都没“愚弄了4次。但我却故意说:“我和老妈是4次,老爸是3次。”老爸一听,立刻一蹦三尺高,还说:“耶!不是我不是我!”哪知我却说:“爸爸,你又中计了哦!现在我宣布,实际情况是老爸5次,我和老妈各4次。今天的‘愚人王’就是你,老爸!”“耶,耶!”我和老妈齐声欢呼。一家人就这样快快乐乐的过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