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10
有人说:「家是生命中的泉源。」也有人说:「家是人们的避风港。」家是人们最能够信任的地方,是人们的守护使。
我家一共有五个人,分别是爱钓鱼的爸爸、煮菜让人甘拜下风的妈妈、一个秀外慧中的姊姊、一个生龙活虎的弟弟、还有一个我。
我的爸爸是一本「海洋十全大百科」,他对大海的事情可说是无所不知、了如指掌呀!不管你问他什么有关大海的事,只要他知道,他一定会一五一十的告诉你。爸爸很喜爱大海,他三不五时就去海边看一看、巡一巡,爸爸曾经对我说过:「真希望我能和海中的生物们一起住在海中,随着大海玩游全世界。」这一句话,直到现在,都还使我刻骨铭心。
妈妈是一位大厨师,整个厨房都是她的天下,她就象是一位魔术师一般,瞬间就变出千百种料理,每当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时,妈妈的脸上总是会流露出欣慰的表情。我的妈妈非常的爱我,她不会因为我考试考不好而不停的责备我,而是要我下次更努力,每当我生病时,她会日夜不休的照顾我,深怕我的病情会恶化,每当我做错事时,妈妈就会用温柔的口语和我说话,要我改进。妈妈是我最喜爱的人了。左邻右舍也很喜欢她,而且还常被人说是「贤妻良母」呢!
姊姊是我最崇拜的人了,她不但口才好、功课好,而且人又温柔体贴,冰雪聪明的姊姊是我的「超级大百科」,如果我的课业上有问题,姊姊一定会不厌其烦的细心教导我。在班上姊姊人缘很好,功课更是数一数二,好的不得了,姊姊也时常代表班上、学校去比赛,每一次姊姊都是满面春风的回来。在我的心中,姊姊是十全十美的,她没有任何的缺点,我有这么完美的姊姊,一定是我前世烧好香。
我家有一颗开心果,他正是我的弟弟,他每天都生龙活虎,很有活力,每当弟弟一开口,一定会把全家閙得捧腹大笑,笑到肚子痛。我家的开心果最令人喜爱了。他的鼻子和嘴巴都小小的,唯有他那只动人的眼睛最大了,我的弟弟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弟弟了。
我是制造点心的工程师,所有的点心都难不倒我,糖、牛奶加面粉,哇!一盘香喷喷的点心马上出炉,我会用心准备材料,将食材变成营养又美味的佳肴。
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我有最爱我的家人们,「家」是要大家一起经营,有时候,也许你和你的家人起了争执,但是就是因为你的家人爱你,才会吵架的,我们应该要好好的珍惜在自己身旁的家人,因为他们将会是陪自己走过一生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