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4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上有慈祥的爷爷奶奶、精明能干的爸爸妈妈,下有活波可爱的小弟弟,可谓三代同堂。
每天早上,奶奶呼着我的小名说:够钟咯,(粤语,到点了)快起床!我一听,以为快迟到了,马上从被窝里钻出来,接着刷牙洗脸,换好衣服,背好书包一看表:才七点二十五,我长长的舒了口气。我奶奶望着我笑了笑,说:“我没叫你这么快,还没迟到,只是想让你快点而以。”算了,起都起来了,哪还能再回去睡,还是乖乖的去学校吧。接着,爸爸妈妈也都起来上班了。
中午放学,我一走出校门,远远地看见奶奶抱着可爱的小浩浩(我弟弟)来接我,我马上过去,抱抱小浩浩,接着我们三个人就一起走回家。回到家后,我看见满桌都是我爱吃的饭菜,我立马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完饭后,我就回房间美美的睡上一觉,那感觉好极了。
晚上放学,我做完作业,就陪小浩浩玩,期待着爸爸妈妈下班回来。我们玩着玩着,突然间听到门铃响了响,随后小浩浩放下手中的玩具,拉着我的手到门口去迎接爸爸妈妈,我一打开门,妈妈就在门口叫小浩,小浩浩就跑到妈妈的膝盖下,用手抓着妈妈的膝盖,让妈妈抱。妈妈呢,就将她手中的行李递给我,张开她那温柔的双手,将小浩浩抱了起来,整个家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声。
爸爸妈妈几乎天天上班,爸爸管业务、技术,妈妈管生产、财务,天天起早贪黑,奋斗了几年,有房有车。每到周末晚上的时候,我跟小弟弟一起挤到妈妈的床上,跟爸爸妈妈聊天,聊着聊着,不知不觉的就进入梦乡了。平时,爸爸妈妈出远门回来,奶奶就会很快地端上凉茶、热粥之类的东西,都是爸爸妈妈爱吃的。爸爸妈妈也挺孝顺,也经常给爷爷奶奶带些衣服、补品、各地的特产等一些爷爷奶奶喜欢的东西回来。
妈妈爱犯头疼,每当妈妈犯病时,奶奶总会拿着热水袋、生姜悉心地给妈妈进行敷烫。奶奶爱犯腰疼,妈妈每次去香港总会带回一些特效药,奶奶生病时,爸爸妈妈也围到床前,嘘寒问暖。我也有时发烧,我生病时,更是全家上下一起忙乎,爸爸给我买药,爷爷给我煎药,奶奶给我按摩,妈妈给我递水送药,就连我的小弟弟也在逗我开心,让我感觉不到生病的痛苦。
我们的家庭虽然没有富丽堂皇,却也丰衣足食,其乐融融。偶尔在电视里看到一些真实的家庭悲剧,就会想起我们平时生活的点点滴滴,幸福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