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3
我的家里有五口人,有慈祥的爷爷奶奶,有勤劳的爸爸妈妈,还有一个调皮的我,这是一个幸福的家庭。我生活在这个家庭里感到非常幸福,非常快乐。
我的妈妈是一位小学教师。她高高的个子,皮肤有点黑,大大的眼睛像两颗大葡萄,水汪汪的。妈妈的鼻子很高,鼻尖亮亮的,像擦了油一样,嘴巴大大的。妈妈是学校里的大队辅导员,平时工作很辛苦,我常常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妈妈上了一天班,虽然很累,但是在回家乘车的路上,总是会给我讲故事和一些课外知识,使我得到了许多的课外知识。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她注重我的各种优良习惯的培养,但是我总是有调皮的时候,常常惹的妈妈生气,我最怕看妈妈生气的样子,她的眼睛一瞪,像一只发怒的狮子,那样子简直像是要把我吃掉,我吓的大气都不敢出,乖乖地跟在她后面。妈妈最喜欢的事情就是静静地看书,妈妈的书摆满了整个书柜。在她的影响下,我也常会抱着一本书看。妈妈在我小的时候就下载了她小时侯看的.《绿野仙踪》,一集一集讲给我听,妈妈还给我念了高尔基的《童年》、《西游记》、《安徒生童话故事》等,使我喜欢上了这些飘着油墨香的文字,因而我的日记也写的越来越好,我上一年级时写的一篇日记《扫墓》还获得湖北省小星星书画、作文大赛优秀奖。
我的爸爸白皙的皮肤上架着一幅金边眼镜,看起来很斯文,很像一个大博士。爸爸刚从工厂里出来,自己开了一家干洗店,他的工作也很繁忙,总是我们睡觉了以后才回家。爸爸会吹口琴、葫芦丝,还会弹吉他。记得以前爸爸在工厂上班的时候,遇到休息日,爸爸就会吹葫芦丝给我们听,有时妈妈也会来一段即兴舞蹈,我简直乐翻了天。爸爸也喜欢看书,不过爸爸的书很少,甚至还没有我的书多。
我是一个正在读小学二年级的小男孩,是班上的班长。我的个子很高,经常有人看到我以后问妈妈我是不是在上四年级。我喜欢画画,妈妈总是夸奖我画的很棒。每次得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认可,我总是开心的不得了,一心想做的更好,只是有时候,我又管不住自己,妈妈常常又会说:“你啊,真是让我头疼。”
爷爷奶奶喜欢看电视,特别是打仗的故事片,因为爷爷以前参过军,当过兵。爷爷奶奶每天都要给我们做可口的饭菜,我们一回家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饭菜。吃完晚饭,我们一家人就会坐在舒服的沙发上看电视、聊天,我就会给他们讲一讲我们班级里发生的事情。爷爷奶奶也会给我们讲讲电视、报纸上发生的新鲜事。
这就是我的家庭,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