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2
雪白的墙上,挂着一张幸福的全家福:我、父亲和母亲。
那些曾经美好、幸福的事情奠基着我们的感情。
我
我是一个高中生,一个大手大脚、人缘不错的女生。
我和母亲
我的母亲是个留着一头齐肩短发,很会做家务,相夫教子的普通妇女。
我和母亲都有一种共同的细胞:懒细胞,那是个和风的夜晚,玩了一整天电脑的我和工作了一天的母亲看了会电视后,累的趴在床上。“女儿,去把电脑关了。”老妈打了个呵欠说道,“你干嘛不拿遥控板哦”我也打了一个呵欠说道,“谁让你把它拿过去的?”老妈有些不耐烦了“快去”,我望着虽只有几步之遥却异常遥远的电视机,呢喃了一句“我不去。”老妈说:“我也不去,就这样吧,睡觉睡觉。”我怎么会有一个这样的妈妈呢,非要和我作对,她不去,我也不去。
我们就这样耗了一会,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恶狠狠地下床去关了电视,正想和母亲唇枪舌战一番,却只见母亲已酣然入睡。我轻手轻脚地走向母亲,听着她均匀的呼吸声,看着那张经岁月摧残的脸蛋,摸着几缕变白的青丝,母亲为何老的这么快?我忽想到一句诗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看着渐渐老去的母亲,不可以,不能让古今痛恨的事情在我身上发生,或许还漫长,但有些事需要一直做,不然以后后悔莫及,我仿佛领会了些什么,替母亲盖好被她踢倒在地的被子,幸福入睡。
我和父亲
我的父亲是个很严肃的人,常年平头的他,有着和蔼的笑容,中等个子,不胖不瘦。
小时候我喜欢粘着那个所谓的父亲,长大后,我却渐渐疏远了他。
如今,他出差远在广西,一个我不熟悉,遥远的地方,时常他会打电话回来,问候母亲和我,我却更多的是习惯了只和母亲在一起的日子,渐渐地,那个所谓的父亲,对于我来说,不过只是个如电信的人工服务般,只有在电话里的温情。
今年,我生日,因为年年生日都是一样的过,所以我不觉得有何意思,那天,我在宿舍里若有所思,却不知思的是什么。这时,宿管将一包东西给我,我不解,她说是家里来的快递,我打开,里面是一块玉佛,记忆被翻出:我在父亲临走前耳对他说过“爸爸,给我买块玉吧!”父亲说“好吧,观音怎么样?”我咯咯地笑着说“爸爸,你好笨啊,‘男带观音女带佛丫!’”父亲笑而不语。原来他记得,我一直以为他忘了,“叮铃铃……”电话响起,“喂,礼物喜欢吗?你不是想要玉佛吗?我特地去选的,要好好学习哦,喂,喂……”电话的另一头泪流满面。
家不仅仅是一幢房子,它是漂泊者的避风港,是心灵的驿站,简而言之,它也是一种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的家庭很幸福,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