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8
家是爱的港湾,家是心灵的停靠站,我为我有一个可爱的家庭而感到幸运!
——题记
我的家庭很简单,爸爸、妈妈和我,爷爷奶奶住在乡下,没跟我们住在一起。
每天,我们家总会响起不一样的交响乐,时而D调,时而E调,动听极了!下面跟我来欣赏一下我们一家子的风采吧!
我的妈妈——“唠叨鬼”
周日,妈妈这个闹钟还是准时响起:“儿子,起床了,今天要去学钢琴啦,再不起床,就迟到啦!”“知道了,就起就起!”我翻了一个身又睡过去,十分钟过去,还不见我起床,这闹钟又开始响起:“你看看人家小君,学习多上心呀,琴弹得多好呀,哪像你,就爱偷懒......”一听,知道妈妈又准备开始唠叨了,赶紧一骨碌爬起来,简单地梳洗完就准备出发了,哪知,妈妈挡住了我的去路:“吃完早餐才能走,宝贝!”我不耐烦地说:“不了,不吃了,我要迟到了,不吃一餐没多大关系的!”妈妈一听,又唠叨开了:“不吃早餐,记忆力会衰退的,况且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我怀胎十月把你生下来不容易呀!”我只好乖乖地妥协,拿上面包,带上牛奶,边吃边走,不禁呵呵地笑起来!
我妈妈够“唠叨”了吧,不过,我还真有点爱听她时不时的唠叨了!
我的爸爸——“糊涂虫”
说我的爸爸糊涂,其实一点也不假,他在家里煮饭不是忘了放水就是烧糊了;炒菜不是忘了放盐就是把糖当盐,每次总少不了哈哈哈“唠叨”,可爸爸每次总是以“憨笑”回报,妈妈也拿他没办法,谁叫他就一个书呆子,有什么办法呢?!
说起书,那魅力让爸爸真的没办法阻挡。记得有一天,妈妈不在家,千叮万嘱爸爸一定要准时去接我放学,哪知我在学校左等右等都不见爸爸来,快七点多,才看到爸爸啦,我刚想发火,没想到他这家伙就先道歉了:“儿子,不好意思,爸爸看书看得太入迷了,忘了时间了,不怪爸爸吧!走,咱们下馆子去!”看样子,爸爸不但是忘了来接我了,还忘了煮饭了。
我的爸爸糊涂不?可爱不?
我——人小鬼大
我呢,在这对可爱的爸爸哈哈哈管教下,兴趣还算广泛,学习成绩还可以,会弹弹钢琴,会画画,还算有点雕虫小技吧!可常常也让爸爸妈妈干着急。
前一回,快要考钢琴八级了,爸妈对我加班加点地看管,希望我能练出点水准来,可我一点都不上心,那阵子,我刚好迷上看武打小说,一有小说在手,更别说练琴了,爸妈的唠叨都不怕了,每天把琴谱放在桌面上,桌底下是我那让我神魂颠倒的小说呢,当然,被妈妈发现了,少不了一餐责备!
我,人小鬼大吗?
这是我的一家子!我爱我的“唠叨”妈妈,也爱我的“糊涂”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