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6
我的家里有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那个方脸庞,皮肤黝黑,脸上架着一副眼镜的是爸爸。那个长脸庞,双眼皮的是妈妈。而那个黑头发,马尾辫的小女孩儿,就是本大小姐我。我们三个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同样喜欢运动,但更爱看书。
瞧!又是一个双休日,别人家里热热闹闹,全家人围在一起,要么吃饭,要么看电视,幺五喝六的,声音大得快掀翻了房顶儿,我家呢,一丝动静也没有,但也不冷清,仔细一看,我们三个人,都手捧一本书,正在那看得津津有味呢。爸爸捧着一本砖头厚的小说,煞有介事地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旁边是一个紫砂茶壶,爸爸时不时得喝上几口。爸爸的表情也变化万千,时而皱紧眉头,仿佛正在沉思,时而哈哈大笑,时而一脸愤怒,仿佛在为书中的好人叫冤,时而露出疑惑不解的神情,如痴如醉,往往叫他一声,他也听不见。
妈妈则不同。妈妈还要做家务,所以不能像爸爸一样专注的看。可妈妈自有妙计。她左手拿着一本书,右手拿着拖把和抹布。虽然拿着劳动工具打扫卫生,眼睛却还在书上粘着。但这并不影响妈妈做事的效率,抹布过后,光亮如新,拖布过后,干干净净。尽管要一心二用,可妈妈竟然做到了。书里讲的内容和故事中心,她都能轻松掌握,真令人佩服。
而我呢,受父母的熏陶,当然也不甘落后,我喜欢白天在卧室里看名著。我会躺在床上,依着床头,舒服地捧着一本书看。我一看起来就不受控制,像个精神病患者,时而哈哈大笑,时而怒不可遏,时而恨得牙痒痒。在晚上,我喜欢阅读感人故事和含有深刻含义的书,因为晚上安静,我可以仔细阅读,仔细品味这些书。
我们三个不但爱看书,还很喜欢运动。妈妈喜欢早上晨跑,不但可以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还可以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爸爸喜欢体育器械,甩甩胳膊和腿,放松一下劳累的身体。我更不必说了,学校里有体育课,我会和同学们打打沙包,踢毽子,在双休日,我会和妈妈在夕阳下散步,我们披着夕阳赠予我们的一层金纱,一边走一边说笑,直到八九点才回来。
兴趣相同的我们,爸爸妈妈和我,我们同住在一个屋檐下,互相关心,互相学习。就好似三颗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正因为有无数颗这样的星星,才组成了世界这个浩瀚的星空,在天空中放着光明。我爱我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