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什么?家是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是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替代的温暖;家更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无限宽容和理解,蕴含更多生命的内涵。家是一个无时无刻都为你开启的避风港。我们都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我的家庭锦集[15篇]
我家有五口人,每个人都是有着不同的性格。爸爸妈妈是家的顶梁柱,姐姐也为我和弟弟撑起了一片天。
爸爸是一位普通工人,他总是乐此不疲地在艰辛的工作环境尽心尽力。夏天时,爸爸单薄的短袖特别容易被汗水浸湿,脸上豆大的汗珠不断滴落,每每看到这样的爸爸,我都忍不住热泪盈眶。而爸爸脸上,却总是洋溢着笑容。爸爸每天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是洗澡,因为他说不管在外工作多么艰辛劳累,回到家一定要干干净净。洗净之后的爸爸便会去市场买菜做饭,为了不让爸爸太过忙碌,我提出帮爸爸刷锅洗菜煮饭,煮饭这个活我可以帮上爸爸,但是炒菜时我只能在一旁看着,有时候还会好心做坏事,使得爸爸不得不手忙脚乱地打扫我遗留下来的“战场”。但爸爸从不曾骂我,无论是我不会做的数学题,还是生活中那些让我困惑不知所措的琐碎事情,爸爸总是细心地帮助我解除疑窦,耐心地陪着我共同面对困难。爸爸的谆谆教导,使我在人生道路上少走了很多弯路,这就是我的好爸爸。
妈妈也是一位车间工人,上班的地方虽说有一台空调,可是那里的声音却无比的嘈杂,让人震耳欲聋。妈妈上白班的时候,要下午五点才能下班;晚班的时候,却要到早上八点才下班。这样一来,妈妈休息的时间变得日夜颠倒,加上白天处理的大小杂事,妈妈只能见缝插针的休息。然而,妈妈即使疲惫不堪,也从不忘给弟弟辅导学习,检查作业。每次叫弟弟静下心来写作业,他就心浮气躁,嘴里哼哼地叫,还时而跺脚,时而上窜下跳,极不情愿,所以妈妈还是忍不住会凶弟弟。我知道妈妈对弟弟态度严苛并不是厌恶,而是她望子成龙的心,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人成才,尽管弟弟还小,不明白妈妈的一片苦心。
姐姐很疼我和弟弟,她表面上经常欺负我们,可其实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姐姐在周末经常会带我和弟弟去玩,但是出去玩的前提是要写完作业。姐姐和父母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
我是一个幸运的女孩,我的家庭里有善良勤劳的妈妈,有宽厚慈爱的爸爸,有温柔美丽的姐姐还有天真可爱的弟弟。我们彼此关心、互相爱护,共同用心维持着我们幸福的家庭。我相信大多数家庭都和我的家庭一样,幸福美好。而大多数和我一样幸运的孩子也一定能努力的孝顺父母、体贴兄弟姐妹,珍惜这简单却美好的幸福,我们都应该这样,感恩生活,珍爱家人,珍惜幸福,延续美丽。只有这样,我们的家庭便会是最美丽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