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9
我有一个平凡而温馨的家。虽然它不富裕,但却十分和谐、温馨和快乐。
爸爸是一个脾气温和而又勤劳的人。他中等身材,嘴角时常挂着微笑,也许是平时不注重保养,一道道“梯田”布满了他的额头。每当我测试后,他不会关注考试分数,而是帮我认真分析为什么会出错,错得应不应该。即使偶尔一次没能发挥好,他也会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鼓励道:“下次加油哦!”尽管只是一句很平常的话语,却能让我增加信心,更加勤奋学习。闲暇时他就会和我海阔天空,谈古论今,不知不觉上我学习了历史、地理、科技和文学知识,无论是枯燥的地名,还是年代久远的历史人物,都能在他眉飞色舞的讲解下变得生动而有趣。当然爸爸还是一个勤勤恳恳的家庭“主男”,如果妈妈下班回家晚了、累了,他就会任劳任怨地做饭、洗碗、打扫卫生……
妈妈既是一个爱唠叨又十分贤惠的人。她高挑的个子,白白的皮肤,一双大大的眼睛,不高兴时就会发出令人不寒而栗的目光。但她对我的生活却又是十分关心,悉心照料,生怕我冻着、冷着、饿着……我穿过的衣服,她也从不用洗衣机清洗,而是用她那勤劳的双手一丝不苟地搓揉,我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她却认真地对我说:“用洗衣机洗容易使衣服变形。”每天清晨她都会认真观看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提醒我增减衣服,每当把我送到学校门口时,临别总是不厌其烦地说“多喝水,开心点!”当然,要是哪次因为我粗心大意导致考试不好时,也会好好地教育我一顿。他们两个人就是这样刚柔并济,一个唱红脸一个唱黑脸,我哪还敢考试不认真对待呢?
我是一个特别爱看书的小女孩。头上总是扎着一个马尾巴,长着一双“熊猫”似的眼睛,在两道浓黑眉毛遮挡下,始终不是那么明亮有神。我喜欢一边静静地看书,一边悠闲地吃着点心,一边慢慢地喝着绿茶,那是我最惬意的时候。当然我也爱趴在床上看书,爸爸、妈妈也曾无数次唠唠叨叨,“三天养成的习惯三年都难改”,更何况我都这样好几年了。我有一个嗜好,就是看一本书到中途时,会闭上双眼联想主人翁的结局怎样?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事?然后再睁慢慢睁开眼睛,顺着故事情节的进展核实我的猜测是否正确,这也许是一件挺有趣的事儿。每逢周末、节假日或寒暑假,我都会抽出很多时间泡在书店和图书馆,尽情陶醉在琳琅满目的书海中嗅闻墨香,吸收“营养”。
这就是我的家庭,虽然我们性格各异,但却深深地爱着彼此,生活在这样一个既和谐而又温馨家中十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