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作文
深夜两点半,我用手机逛了一下空间,看见了有关设计课成绩的几条状态,也应了自己现在的心情,就拿出了放在床尾的笔记本,想唠叨唠叨了
可能是成绩刺激的吧,我这人一受到刺激,就喜欢反思。回想自己两年半的建筑学生涯,自己现在和将来的职业生涯。就觉得这真的是一件十分烦难的事情。原来总是觉得设计没有对错,只有个性的差异,好坏的区别,现在想想啊,不是的。当一个人评判好坏的标准恒定并成为习惯的时候,这是的好坏与优劣就升级为对和错的差别。
刚上大学那会儿,啥也不知道,什么也不知道,每天按部就班的作着老师安排的作业,也不知道为专业发愁,后来,随着学习的深入,会发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会发现犯难的地方,会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发愁。为着每一个设计作业绞尽脑汁,费劲心思,只希望自己的设计能够被人接受,有时候自己认为很好的地方,会被别人批得一塌糊涂,我并不是排斥大家的意见,也懂得人们对于美的追求是有一些共性的东西。每一个行业都应该有自己一些一成不变镇守行业的规则,而这些规则在一定的时期内是稳定的,这些规则控制并掌握着这个行业的发展,如果有新的规则的打破或植入,需要很长的时间和很多人的努力。
那到底什么是设计呢?作为一个如果以后想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来说,要好好地思考清楚这个问题,设计可以等同于创造,分为两种层次,低级层级就是模仿不同的人的东西拼凑在一起,这种设计很难形成属于自己的稳定的创作风格,而另一种相对高级一些的就是一种原始积累后的完全新的事物的产生,就是想折中主义之后的现代建筑,这就是一个全新的设计,他前无古人,不模仿,不拼凑,是原汁原味的设计,无论现在设计的路线怎么变,基本还是在现代建筑的范畴内进行低层次的设计。
那什么才是优秀的设计呢?是不是别人一片称赞就认为那是好呢?不完全是,人们的价值观会改变,评判优劣的标准也会发生改变,设计师要有自己坚持的设计原则,进而形成属于自己的设计风格。
长大之后,工作之后,我一定要做一定有钱人,做一个超级有钱的人年到今天也算是过到了尾声,不知道是自己长大了还是什么原因,这个年让我感觉体味颇多。体会到了自己的进步,感受到周围的变化,明白了生活的一些无奈和改变。有些事情真的是力不从心。而且,我们也没有太多的精力来处理它。
小的时候,我是个在姥姥家长大的孩子。那个时候的姥姥好年轻啊,姥姥家的房子真高,姥姥的橱子里总是会有好多好吃的。那个时候,小小的我跟在姥姥身后,就想着以后要好好的孝敬姥姥,一大家人其乐融融,感觉十分的热闹。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我当年穿的衣服现在穿在舅舅家的女儿身上正合适了,站在姥姥的院子里,我觉得院子好小,房子好矮,姥姥姥爷走路很是蹒跚了。但是单一大家子人回家的时候,他们就成了后勤部队。其实,人们养孩子,老了老了图个团员热闹。殊不知孩子回家可苦了家里的老人,过惯了清净的日子,一下子来了这么多的人。
姥姥姥爷早就会把被子褥子都晒好,等着孩子们回家。但是,这样,孩子们依然会嫌弃家里太冷,回到家不洗脸,不洗脚,也不干事儿。老人老人啊,怎么越老就好像越招人厌似的呢?老人啊,不容易,平时的好东西舍不得吃,都想着孩子们回家吃,如果老人碰上孝顺的孩子可能是有福气,如果自己的孩子缺少一颗孝心,真不能接受一个人既要忍受着自己身体状况逐渐下滑的态势,还得时不时为孩子的白眼忍气吞声。
小的时候总是听说,这家那家的儿媳不孝顺,那家女儿怎样怎样的,做儿女的有做儿女的难处。我想那样的事情绝不不会出现在我家。但是,今年过年,让我感觉姥姥姥爷真的老了。姥姥的头发中黑发已经很少,姥爷的牙掉的只剩几颗。其实,老人受罪,主要是因为儿女不争气。儿女争气一些,可以满足父母的那点小虚荣,其实,人非圣贤,谁能没点利己之心?哪怕是父母和儿女之间。孩子小的时候,父母为了孩子的成长操碎了心,那个时候孩子是索取的。而长大之后,父母反过来向孩子索取的时候,我们就变得那么不适应了呢?
自己加油吧,为自己的未来和父母的未来去拼搏,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