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6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一首诗出作宋代诗人王安石之手,这首诗描写了新年元旦热闹、欢乐和万象更新的动人景象。
“过年喽!过年喽!”家家户户喜气洋洋,都穿上了红衣裳过大年,渲染着春节热闹欢乐的气氛。
有的家庭啊挂上了红灯笼;有的家庭啊挂上了一个个象征着吉祥的中国结;有的家庭啊买来了一只只金牛,希望在牛年里,牛气冲天!幸福美满!
到了晚上,家家户户吃起了年夜饭。外婆端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饭菜,等菜都上齐了,长辈们的话匣子也就打开了,爸爸喝了一口酒,说一句话,“记得……”
……
当然,我也会插嘴说些,不过我嘴里吃着菜,说话未免也有点说不清,常常会引来弟弟的几声笑声。吃过饭后,我们打开了电视机,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电视中那幽默的小品,常常引得我们捧腹大笑;歌手们那动听声音,引得我浮想联翩;演员们那优美的舞姿,久久映在我们的脑海里。
晚上十二点,我早早的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火药味,我拿着鞭炮跑上露天阳台,昔日宁静的夜空在这一夜热闹非凡,一束束礼花在空中绽放,好似一朵朵美丽多姿的鲜花在比美。
有一束礼花格外美丽。“哧!”的一声蹦上夜空,绽放出无限魅力,银白色的花边变成了一朵朵银色的降落伞,点缀在夜空上。此时的夜空,成了一个广阔的露天电影放映室。我点上了我的礼炮,它们一个个“哧呼!”“哧呼!”地跃上夜空,为夜空增添了一丝美丽。一整夜,这个夜空不会失去光辉。
春节到了,家家户户走亲访友,好不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