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9
今天是大年初二,终于到了过节了!为了过年,我可是不惜血本大量购买过年货。父亲母亲商量着要带我去乡下外婆家过年。早上,天阴沉沉的。父亲母亲早就起床了,而我呢?则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做着美梦呢!“诗琪,起床了,去外婆家过年,别贪睡了!”无可奈何,母命难违呀!我不情愿地起了床。
到了外婆家,外婆外公热情地接待我们。一阵欢声笑语过后,“满汉全席”就上桌了!麻辣鸡翅、红烧鸡爪?片鱼头?丸子汤?肉烧蘑菇豌豆……真是色?香?味俱全。馋的我口水直流,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只鸡翅,放入嘴里吃起来。呀!鸡肉又嫩又香,吃上一口,满嘴都是油,脆脆的?酥酥的,回味无穷,好吃极了,像出自于一个出色的厨师之手。大人们看见我狼吞虎咽的样子,都不约而同得笑了起来。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时,外婆把一个红包给了我,塞到我的手里。我连忙连声说谢谢。可我转念一想:虽然这是外婆给我的压岁钱,但也不能白要吧?这不是索取吗?这可是外婆的汗血钱,我不能不劳而获。吃好饭我帮外婆洗碗吧!
吃好饭后,我系上围裙,走进厨房。看见母亲正在洗碗,“让我来吧,母亲。”“你去玩吧,母亲洗碗。”“不行,今天不能白收外婆的压岁钱。”说着,我从母亲手里拿过碗。母亲笑容可掬地说:“我们家的琪琪什么时候懂得体谅外婆了?就给你次机会。”我先在水盆里倒一些热水,接着把碗都放进水盆里,然后在抹布上倒一些洗洁精,再拿起一个碗,用抹布使劲搓,把污垢洗干净,最后把碗用水洗净。洗完碗,虽然我那娇嫩的小手,已变成了红萝卜,但是我的心里却是甜滋滋的。
晚上,这可是我们狂欢的时候!大人们有的打牌,有的看电视,有的打电脑……玩得不亦乐乎!而我呢?则买了十几根烟花。我点燃烟花,突然冒出了银色的火星,真好看!像一朵朵银色的鲜花。我拿着它欢乐地跑呀?跳呀,直到烟花燃尽。
虽然我过了许多个的节日,但这次是我觉得最让我难忘。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