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7
“喜事喜事,天大的喜事!”我兴奋的喊着。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这样高兴吗?对,就是因为后天就要过年了,今天我们一家要到商场来个大狂购。嘿嘿!我一定要狂购到底,而且我要把自己打扮得高尚、有气质。我的心里美滋滋地。
来到商场里后,我迫不及待地挑选着衣服。面对五花八门的衣服我眼花缭乱,最终还是买了一件长款的衣服、一条紧身裤和一双马丁靴。
“噼哩啪啦,噼哩啪啦。”鞭炮声把我从梦中唤醒。我与父亲、母亲一起到亲戚朋友家去拜年。
首先到孙奶奶的家里。出门拜年最不能吝啬自己的“甜言蜜语”,小嘴抹着蜜直逗长辈呵呵乐。“孙奶奶过年好!”“来来来,把钱装好,
”我一听见“钱”一字立刻往后退了退,“我们先走了,还有很多家没去呢。”“不行,你让孩子把钱拿着再走……”父亲推辞了好一会,最终还是把钱收下了。
然后我们到了柳奶奶家。“柳奶奶过年好。”我热情地说。“来,快吃糖”,柳奶奶指了指桌子上的糖,“快,把压岁钱收下。”“孩子都这么大了不用给压岁钱了。”柳奶奶的神情严肃起来:“孩子终究是孩子,压岁钱是必须要给的,如果你们不收,可别怪我翻脸不认人呀!”父亲只好收下了压岁钱。
之后我们回到了奶奶家,我们吃了饺子就到村长家去了……
今天是开心的,因为收到了压岁钱;今天是兴奋的,因为可以穿上新衣服出去拜年;今天是高兴的,因为可以吃到平日里吃不到的美味;今天是美好的,因为一家人欢欢喜喜地在一起吃年夜饭;今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