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7
草地上渐渐探出了绿苗,鹅黄嫩绿,伴着鞭炮噼噼啪啪的声响迎来了xx年的新春。20xx年的新春,带着一浪高过一浪的年味儿向我们扑面而来,它仿佛是一坛陈年老酒愈喝愈品愈有味道,它纯正陈香,散发着浓烈的新春味道,追随着这浓浓的年味,人们在盼望中走来。
春节是喜庆的,春节是祥和的,春节也是忙碌的。
在人们忙碌的身影荡漾着喜气,大家都忙碌开了,看,洁白的新鞋干净地油光发亮,漂亮的新衣让人赞不绝口,满眼的红灯笼直逼你的眼。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有的到超市选购香甜的饭菜,有的到大街小巷挑选喜庆的对联,有的则到市场选购大红灯笼。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好一派热闹景象。
一张红纸在心灵手巧的人们手里剪一剪就是精彩图形,剪出了人们的欢乐和对年的祈盼。金牛贴在玻璃窗户上满屋生辉,满家的春光也增添了过年的气氛。那刻意斟酌的春联,融入来年的希望!他们拿起毛笔,挥洒出喜庆的春联,拿了胶水,喜气洋洋得贴了起来。写春联、剪金牛、挂灯笼这吉庆的风俗,散发这浓郁的年味和无穷的魅力……年味儿,又在孩子们五彩斑斓的烟花中,一星一星地展现出来。
年味哟,喜庆而温馨。
离大年三十还有三两天,人们就开始准备年夜饭了。热心、慈祥的奶奶没容天亮,就把爷爷从热被窝儿哄起来,叫他吃饱喝足,穿暖去采购年货、准备饭菜。直爽憨厚的爷爷早就准备好了,他去了菜市场,又大又水灵的葡萄,又肥又红的番茄,嫩绿的青菜,浑身涂墨的乌贼,方方正正的年糕……看见什么就买什么,爷爷买了整整一箩筐。
今天是年三十,幸福的锅里也一阵挨着一阵地飘出了香味,蒸、煮、烹、炸尽显手艺。不一会儿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就呈现在眼前了。散发这香味。那青菜炒年糕吸引了大家,一个个都伸出手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旁边是一碗正冒着热气的麻心汤圆,小孩子们拿起勺子,盛起一个,放在嘴里,细腻的汤圆滑了进去,年轻人拿来了啤酒饮料,每个人脸上都洋溢这笑容。老人们看着儿孙绕膝,皱纹中绽放着幸福;年轻人们围坐父母身边,听着家常絮语;小孩子们在一旁高兴得嬉戏着。鞭炮声伴着一家人一串串甜蜜的说笑声,荡漾开了。
这浓浓的年味,鲜亮而甜蜜,热烈而浓郁,饱含着真诚虔敬的祝福,洋溢着民族文化魅力的乐章。让年味祥温馨,灿烂明媚;甜美隽永;请把幸福植入年味,天长地久。
带这我们深深的祝福走进20xx。
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