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8
今天都腊月二十八了,真的过年啦,家家张灯结彩,最近几天都高兴的不得了,又非常的忙碌。
这几天大人们最忙了,忙着置办年货,买菜,买肉,给孩子们买新衣服,还要买鞭炮。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大人们虽然非常忙碌,但是这几天的精神状态真的非常好。
妈妈也去菜市场买菜了,这几天断断续续的买了好多菜。炒的菜,涮的菜,白条鸡,大鲤鱼,排骨,肉,大闸蟹,大虾,都买了不少了。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香蕉,苹果,橘子,橙子,草莓,奇异果,都买了不少。这个年过的可真是应有竟有呀,瓜子,糖,各种平时不能吃的零食,妈妈也都买了不少。过年了要给我们开荤了这是。记得我们小时候,妈妈总是做一道竹笋顿肉加上红萝卜,即营养又美味,小时候家里穷,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吃上这么多肉,所以妈妈每次都炖一大盆,我和哥哥姐姐们都馋的每次都吃的撑破了肚皮。妈妈以为我们爱吃,每年都要买一些竹笋和红萝卜,每年炖一盆给我们吃。虽然现在我们都不爱吃了,但是我们谁也没有告诉妈妈,那是小时候的味道。
爸爸也买了鞭炮,大响的,小响的,长的短的。也买了很多的春联,福字。小时候我最爱跟着爸爸贴春联了,因为可以跑来跑去摆脱掉包饺子的活儿,每次贴对联,贴福字都是我跟爸爸一起贴,小时候看到爸爸把福字倒着贴,我急的告诉爸爸,爸爸,你把福字贴倒了,爸爸笑着看着我对我说,傻孩子,这就是我们的福到了呀。爸爸,爸爸,我知道了,我要告诉姐姐哥哥,看他们知不知道,我跑去问哥哥姐姐,为什么把福字倒着贴。大家都笑着看着我。每次贴对联爸爸总是问我那个是上联哪个是下联,小小的我知道什么,但是每次还特别认真的对爸爸念上几遍,再认真的选出上联下联,爸爸笑着问我为什么,我每次都回答都是一样,我觉得这样读能顺一些,爸爸总是哈哈笑着。后来我知道有时候选的乱七八糟。那个时候过个年真开心呀。
现在搬到了楼上,还是爸爸贴春联,虽然爸爸还是问我哪个是上联,哪个是下联,还是那样让我看着有没有贴斜,有没有一样齐,但是现在总觉得贴春联的时候也没有小时候的味道了,不禁觉得有些难过。有些东西慢慢的再也回不到过去的味道了。
越来越觉得每一年都过非常的快,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陪在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