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5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在这欢庆的日子里,人们都要放鞭炮,穿新衣,挂对联之类的习俗。在这样盛大的节日里,我家怎么能少的了一顿团圆饭?为了欢庆新春,今天,我们一家去外婆家吃饭。刚进家门,便看见里面焕然一新。墙上干干净净,再也没有了灰尘,桌子上也透出了反光,让人一见就感觉很清爽。我跟奇怪,为什么要把家里弄得窗明几净,井然有序呢?外婆说:“新春到来,家里也要跟新的一样,干干净净,不然别人一进来,就会以为我们脏!”。原来不仅要身上穿的新,连家里也都要新呀!
吃饭的时候,我看见桌子上全是美味佳肴,堆得满满的,但外婆外公还是在不停的准备饭菜。外婆外公吧春节看的如此重视,可见春节如此重要!
最热闹的就是打鞭炮了。我们吃饱了,就迫不及待的出去玩鞭炮。我们先把火点起来,然后一个再点一个。看见小表弟在那里不紧不慢的玩“小炸弹”,我心里便有了个想法:我先把可以旋转的鞭炮点起来,然后再扔到小表弟的脚边。接着就等着看好戏了。过了片刻,那个鞭炮“嗖嗖”地快速旋转起来,并四处溅射火花。小表弟一转身,看到的是这种鞭炮,便快速连跑带颠地跑到远处,还跌了下来。不一会儿,小表弟就“呜呜”地哭了起来。我们看见了,都哈哈大笑。可是小表弟却不一样了,脸色铁青,瞟了我一眼,便走了。
我耍够了,就自己玩火。等小表弟进来,表弟和表哥便“嘻嘻”地笑了起来。我很奇怪:为什么笑呢?我裤子也没破呀,有什么好笑的?我转身一看,哇!小炸弹!而且还是在燃烧的!这次换成我丢脸了,我大惊失色,简直像野兽一样,爬到院子外面,想捂住耳朵。可是已经来不及啦!小炸弹”啪”的一下炸起来,我的耳朵抖了一下,身体也抖了一下。再转身看看,小表弟还在奸笑呢!好呀,原来是报复我!我也给了他几个“回礼”,扔了几个炮烟过去。
虽然我们玩得那么尽兴,但是“每逢佳节倍思亲”,还是有很多人不能回家过年。所以,我们要好好的珍惜这段团圆的时光,把这段时光深深地刻到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