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13
在你们心目中过年是怎么样?是得红包么?是玩游戏么?是放鞭炮么……不是,都不是,我们家过年最让我盼望了,因为过年可以做与平时不同事:
镜头一:杀鸡
过年了,餐桌上当然少不了鲜美鸡肉了。看奶奶杀鸡,只见奶奶把烧好热水放入事先准备好脸盆里,然后让爷爷把鸡脚与翅膀抓住,奶奶拿着明晃晃菜刀,先把鸡脖子上毛毛拔掉,然后用刀割断鸡脖子上血管,血就从鸡脖子里流出来,这时候鸡进行最后垂死挣扎,没过一会儿鸡就不动了,奶奶把鸡放到事先准备好脸盆里。
镜头二:烧火
同学们在家应该都看到过父母烧菜做饭吧,但今天我要带你们去一个别样厨房,看,这个厨房烧菜做饭用不是我们平时看到煤气而是自己做大灶,上面放着一口很大很大锅,下面是用柴火作为燃料,听奶奶说这叫大灶,以前城市农村做饭都用它,现在城市生活条件好了已经不用了,农村还保留着,不过也只是偶尔用一下,在我要求下,今年年夜饭就是这口大灶里烧出来,我与弟弟自告奋勇承担起烧柴火活,先用松毛把小柴引着,然后根据烧菜火候添加或是减少柴数量。这可是烧菜关键,柴太多菜就容易烧焦,反之就不容易熟。用大灶烧饭可真是一门学问啊,在奶奶手把手指点下,我与弟弟勉勉强强才把这任务完成了。
镜头三:吃年夜饭
忙碌了一个下午,终于在大家努力下做了满满一桌丰盛菜肴:瞧刚刚还是活蹦乱跳鸡啊,鱼啊,现在已经被奶奶搬到了餐桌上了,除了鸡啊,鱼啊,还有奶奶自己种各种好吃蔬菜,我与弟弟最喜欢吃奶奶烧五香牛肉啦,开饭了,随着奶奶一声令下,我们家女将们把事先准备好菜一盘一盘端到桌上,大家一起围坐在餐桌旁,一边吃一边聊,爸爸妈妈们向爷爷奶奶汇报一年工作情况,我与弟弟汇报我们一学期学习情况,这次考试弟弟比我考得好,我暗暗下决心下学期要超过弟弟。然后就是长辈们给我与弟弟发红包,我与弟弟打算把红包一部分拿去让爸爸去投资,一部分留着买学习用品啊。一年一度年夜饭在一声声祝福中结束了。
同学们看了我家过年一定很动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