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4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春节里,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到处都充满了节日的欢乐。
炸年糕
我切开方方正正的年糕,裹上一层厚厚的面粉,准备放下油锅了,在年糕迫切想接触“油”面时被我硬生生地“拉”了回来。我忐忑不安地看着油滴“飞”来“飞”去,怕它们与自己的手来个“亲密接触”。挣扎许久,我毅然“拎”起一块,缓缓放下,一“丢”,只听“哗啦”一声,再听“啊呜”一声,多么响亮清脆,小油滴猛地“弹”上了我的手背,我手背的颜色瞬间变得和煮熟的螃蟹一样红。但是不甘心的我,用凉水冲洗了一会儿手背后,又赶紧拿起一块准备放入油锅中,旁边的奶奶看到我害怕的样子,说:“这么怕干什么?我来炸!”我只好站在旁边,看着年糕在锅中拍打着“油”花,等着美食出锅。
捡鸭蛋
我们在大年初一的早上要吃鸭蛋,寓意着太平。于是,在大年三十的早上,“指挥官”——奶奶就命令作为“普通士兵”的我去鸭窝里捡鸭蛋,这是多么艰巨的任务啊!但是我必须执行,因为是奶奶安排的!于是我“奔向前线”,经历“重重磨难”,包括“泥土炸弹”——泥坑与“毒气攻击”,终于来到了“敌军仓库”,发现地上有七枚鸭蛋。于是我左手拿盆,右手捡起那些宝贵的鸭蛋,就像捡起一块块黄金。紧接着,我又“枪林弹雨”地穿越到“总部”。看着奶奶把清理好的鸭蛋放进冰箱,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又有鸭蛋吃了!
放烟花
过年了,总是少不了烟花爆竹。年夜饭过后,爸爸问:“儿子,敢不敢放烟花?”我笑着说:“这有什么不敢?”其实,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爸爸真信了,就买了“大富豪”大桶烟花以及许多喷花,这下,我打退堂鼓了——完了,我一向连擦炮都不敢扔,还玩这样的“巨型武器”?不不不……我不敢放。经过我的好说歹说,爸爸同意我可以不放大桶烟花,但喷花是一定要放的。我只好端起一支“长枪”,看着老爸擦上“枪花”,等着引线消失殆尽,只听一阵“砰砰”声响起,光柱在空中绽放成一朵朵五颜六色的鲜花,漂亮极了!不久,烟花里不再喷出光柱,我把喷花扔进田野,又举起了第二支……在烟花噼里啪啦的声音之中,我感受到了年味。
我们一家每年都会欢聚在一起过年,时常会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发生,不知道你们的家乡是怎么过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