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2
过年啦!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超市办年货。我们一进去,那热闹的的音乐响起来,红红的灯笼挂起来,气氛简直比以前更热闹与更吉祥了。
爸爸妈妈带我货比三家、精挑细选后,我们家买了好多的年货。其中有,绿鸟鸡、鸭、鳊鱼、鲈鱼、桂鱼、猪肉、牛肉、驴肉、米、面、油、西瓜子、葵瓜子、糖、点心等。当我来到了食品区,我看到了一座用糖堆成的山,实在是等不急了,拿起袋子上去就是一大把。因为平时我和爸爸最喜欢吃瓜子,一看到瓜子就想买,所以,在爸爸的指导下,我拿了带磕子器的两大袋西瓜子,两大袋葵瓜子,闻到那瓜子的香味儿我就馋得口水直流。我们家除了买吃的还买了许多生活用品,其中,妈妈给奶奶买了一把平时锻炼用的宝剑,爸爸又给妈妈、我、奶奶、和他自己各买了一双漂亮的新鞋。还没有过年,我就感觉到很温暖了。
于是,我非常高兴地和爸爸一起炸圆子、炸藕夹、包饺子。干完这些事,我都累得气喘吁吁、腰酸背疼。虽然劳动的时候很辛苦,但是,又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准备得这么充足,到了过年的这一天能不红红火火吗?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家张灯结彩,爸爸做了一桌美味家肴,请爷爷奶奶和我们一家吃团年饭。为了表答对长辈们的祝福,我精选了十首悦耳动听的钢琴曲,还在家里开了一个小小音乐会,爷爷奶奶看着我那谈琴的样子,都乐得合不笼嘴儿。
我们一边吃着美味家肴,一边座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晚会。其中,我最喜欢的节目还属杂技:抖空竹、蹬鼓……那高超的技术,简直让我们难以想象,那精彩的节目,让我们掌声雷鸣。还是那老话说得好呀——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过年啦!家家户户都是热热闹闹的。
但是,最热闹的还是放鞭炮。听妈妈说,今年是武汉“禁改限”的头一年,所以,走到哪都是鞭炮齐鸣。各式各样的鞭炮劈里啪啦、揪揪地响,那鞭炮一次又一次地猛烈炸开;而且,花样也多了许多,我最喜欢“小蝴蝶”,叔叔们把炮捻点燃,那形状像蝴蝶似的鞭炮便旋转起来,然后慢慢地向上飞,边飞还边带者绿色的光在夜空中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