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15
过年了,大家都会去买零食、鞭炮......在除夕之夜吃零食、看春节晚会、放鞭炮,这是多么美好呀!我当然也要去买东西、做准备了。
买零食
今天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我只好去大姨家,和姗姗姐写作业。姗姗姐想去买些东西留到除夕吃。大姨同意了,就带我们去新开的“万和·亿家超市”逛逛。进了超市,哇!超市里人山人海,都在买好吃的东西。我还是按照习惯,先去推一辆购物车。不料,车竟然没有了,车都被人用光了,我只好不情愿地一把抓起一个购物筐和大姨、姗姗姐走了。我们先来到了“年货区”,我们左挑右选,我看好了一个大大的“旺旺大礼包”,大姨同意给我买了,我特别高兴。这样,就不用买零食了。姗姗姐要吃橘子,可是人好多好多,大姨挤不上去,等大家拿完了,大姨一下冲上去也挑了起来。一位叔叔推着一辆装着十几箱橘子的大板儿车过来了,人们拣来拣去,不一会儿货架上的橘子就没有了,那个叔叔就拿起一箱橘子。“哗!”都倒在货架上,又有无数双手挑来挑去......大姨终于挑够了一袋,我立马跑到称重处称一下,又跑回来。我们又去了“食品区”买了一瓶罐头。然后来到“干果区”买了榛子、开心果、花生、杏仁、葵花籽、日本豆、满口香......我为了不排大队,就想出一个好办法:我找好那个干果称重处,姗姗姐装一袋,我称一袋。就这样,我接过一袋。“嗖”到服务员面前称一下。“嗖”、“嗖”、“嗖”......一会儿就称完了,幸亏我跑得快,要不然也需要很长时间呢!
买鞭炮
除夕之夜必然要放鞭炮。我也磨爸爸给我买好多好多鞭炮。爸爸开车载我去大坝。哇!卖鞭炮的简易房一眼望 不到边。共有三十来座呢!在简易房前来来往往的买鞭炮的人摩肩接踵,一个接一个。由于人太多,车开不进去,只好走进去。我们从一家走到另一家,到了其中一家,爸爸让我在这家挑。我看考了一个小礼花,有许多小筒,看起来很好,就买了两个。突然,我看到了买过的那两个心型大桶,爸爸一看:“这个东西很好看,买两个吧!”买了一个。“还有小的呢!爸!”我叫到。爸爸说:“那就来三个小的。”最后,爸爸照例买了一大把喷花,二十多盒电光花——焊条,和两盒飞碟还有四盒转碟、四挂大地红。
今年是我最快乐的一年了,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