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13
随着雪姑娘的翩翩起舞,春节迈着喜气洋洋的步伐来了。
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即一年中的第一天。
在春节时,亲人们欢聚一堂,总结上一年的收获,计划当年的生活,跟随家人走亲访友。同时,身为小孩子的我还会收到用压岁钱哩!当然,这里还有一个习俗,就是收到压岁钱不能马上用掉,要在枕头下压上一晚,寓意“压岁”“平安”。
在经历一个晚上的“压岁”之后,我就可以用它做许多有趣的事了,比如:坐电动小火车、买玩具和好多好吃的!
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放烟花,既刺激又好玩。烟花有许多类型,我还为它们取了好多名字,像银树开花、窜天猴、小地雷……我最喜欢的就是“巨无霸”了。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小心翼翼地点燃导火线,只见烟花像火箭一样飞向天空,又像花朵一样绽放开来,射出红的、黄的、绿的、紫的……五颜六色的光把天空打扮得格外绚丽夺目!我高兴得欢呼起来:“过年啦!过年啦!”
春节处处欢声笑语、喜气洋洋,我最喜欢过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