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7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王安石《元日》
过年啦,红灯笼已经挂起来了,春联也贴起来了。香喷喷的菜肴,不断地从厨房里端出来。
财神面前的供桌上,摆放着红彤彤的苹果、金色的蜜桔、江南的菱角和荸荠,还有一大块方方正正的红烧肉呢!
大人们忙着迎接新年的到来。村子里爆竹声声,夜空中烟花闪亮。
做年夜饭、祭灶、放烟花、发压岁钱……浓浓的年味弥漫开来。
到处都是春天的气息和团圆的味道。弟子从远方回来,到老师家中拜年。老师用亲手种的菜,做成“贺年羹”,请弟子们品尝家乡的味道。
尊师重道是我们国家的传统美德。别忘了给老师们送祝福、拜个年!
最开心的当然是孩子们啦!他们就像关不住的鸟儿一样,飞到了街上。
这边,山楂圆滚滚红彤彤,外面裹了一层亮晶晶的糖衣,香甜的冰糖葫芦让人口水直流;那边,一大群小伙伴围住了吹小糖鼠的手艺人,新奇不已。
老虎灯、兔子灯,它们睁着溜圆的眼睛,等着小主人把它们带回家。
过年喽!走到大街上看一看,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
天色渐渐暗下来,屋子里、大街上、船上,还有小朋友手里,大大小小的灯笼都亮起来啦!灯光倒映在河面上,像是天上的星星都掉在了河里。真美!
小朋友,赶紧叫上爸爸妈妈,打开动画片《元日》,一起来看看古人是怎么过春节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