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14
过年,要吃年夜饭,要放鞭炮,要贴吊钱,要贴福字,要吃饺子。
下午,我和爸爸出去买炮。我们四点多就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年夜饭。妈妈做了八宝菠菜,做了酱牛肉,做了糯米藕,做了素菜卷,做了红烧肉,做了可乐鸡翅,做了吞拿百财包,做了清蒸鲽鱼。妈妈做的色、香、味具全,令我垂涎欲滴。开饭喽!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真是美味可口啊!我们打开电视机收看春节联欢晚会。这时饺子出锅了,我们吃着饺子,看着春晚,抢着ˋ咻一咻的福卡。可唯独敬业福,因为没有抢到,所以无法兑换红包。只听外面”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和美丽的烟花。我叫着爷爷去放炮,我们拿着短花炮、小型烟花、旋转小炮、鞭炮。我们找了一个宽敞的地方。我们先放鞭炮,声音震耳欲聋。爷爷给我点着短花炮,我又拿短花炮去点着一个小型烟花只听" 啪啪“的几声,瞧,那五彩缤纷的一个个小亮点儿如烟花般绽放。不一会儿就放完了。回到家,春晚上正演小品"你放心吗“我津津有味的看着。哎——今年的春晚一点也不好看,就三个小品,一个相声,两个魔术。
不过我还是熬到了十二点。我躺到床上,外面”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吵的睡不着。外面静些了我才睡。 我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