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11
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乐意融融。春节有许多习俗,比如:贴春联、贴“福”字、放鞭炮等等。让我们一起了解他们吧。
春联,俗称“门对”、“对子”,雅称“楹联”。喜庆的大红春联是对联的一种,在春节时张贴,故称春联。这是古代汉族民俗文化,表达了汉族劳动人民的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今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为外公外婆和几个舅舅舅妈,还有几个邻居阿姨送上我亲手写的大红春联,并送上了我的祝福。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中国,爆竹声响是辞旧迎新的标志。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每次听到窗外噼里啪啦的声响就吓得哇哇大哭。等大了些,我和姐姐总喜欢趴在窗口看老爸放烟花,五彩缤纷的烟花照亮了半边天。再大了些老爸会带我们一起玩鞭炮,我们总是玩得不亦乐乎。
如今,我们了解了许多烟花爆竹的危害,会造成空气污染,会产生很多垃圾,也可能造成人身危害,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减少燃放烟花爆竹,为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出一份力。
我们还有许多过年的习俗,守岁、发红包等等。在新的一年里,祝大家万事如意,天天开心。我又长大了一岁,愿我在新的一年中努力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