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5
过年啦!过年啦!家家户户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每到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在一起吃年夜饭。今年的大年夜我们一起到外婆家过年啦!
一到外婆家的门口,只见家家户户都挂起了红灯笼,门上还贴着对联。外婆家的门口有一个大苏果超市,只见来购年货物的人大包小包地拎回家。还有就是买烟花爆竹的地方人山人海,我是挤都挤不上去。
一走进外婆家,只见所有的亲戚,妹妹,哥哥大家都在谈笑风声,好像都有说不完的话。只见外婆在厨房里忙着年夜饭,厨房不是地飘出一阵阵香味。没一会儿,外婆说“开饭啦!”大家都围在一个大圆桌旁。各式各样的美味的菜摆满了一大桌。这时,爸爸拿起一瓶酒,给外公他们都倒满了,我们几个小孩子也到上了可乐,大家一起举杯敬外公,外婆祝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饭桌上我们真是有说有笑,太开心啦!
吃好年夜饭,大人们都坐在电视机旁看春晚,吃瓜子,喝茶,谈心。我们几个小孩都急着跑到外面去放烟花,我的哥哥拿了一大袋的烟花,爆竹,有全家福,有喜羊羊,有旅转小蝴蝶,还有公鸡下蛋等等……哥哥把全家福的烟花放在地上,点起了导火线,导火线燃烧起来了,二秒钟只听见“噼啪”一声,只见一朵朵五彩缤纷的“小花朵”从烟花里“蹦”了出来。这个“全家福”大概放了有一分半钟吧!真是太漂亮啦!
今年在外婆家过年太开心啦!真希望明年的春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