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4
小猫真讨人喜欢!它全身的毛洁白无瑕,像一层白雪盖在身上。尖尖的脑袋上长着两只三角形的小耳朵,哪怕听到一点声音,也会立即竖了起来。神气十足的脸蛋上,两只眼睛像绿宝石一样,不时调皮地眨着,闪闪发光。
因为小猫走路的姿态十分优美,所以被叫为猫步。小猫走路时悄无声息,这是因为小猫脚底有一块肉垫。小猫还很爱吃鱼呢!小猫吃鱼时如果有人走过来的话,它就会喵喵的叫着。
小猫还叫懒猫。这是因为小猫白天睡觉。小猫蜷缩着睡觉,睡觉时还打呼噜。如果在它睡觉时你去摸它一下,它就会摇尾巴,再摸它一下,它会睁开一只眼睛,看看是谁,然后再喵喵地叫一声,同时用爪子拍你一下。你再摸它一下它就会睁开双眼站起来,再伸个懒腰,然后迈着方步去别的地方睡觉。
晚上,小猫的大眼就发红了,因为晚上老鼠爱出闪,所以它就会睁大了两只眼睛和老鼠玩捉迷藏。因为小猫白天睡大觉,晚上抓老鼠,所以又被人称为夜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