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2
今天,我去了外婆家,一进去就看见大花猫生了两只小花猫。
刚出生不久的小猫,耳朵还没竖起来,我回去的时候已经看见它们的眼睛睁开了,但是还不会走路,因为奶水喝的多,小肚子圆滚滚的,看上去像两只小肉球,让人忍不住想去摸一摸、抱一抱。
我观察了其中一只小猫,除了肚皮上的毛是白色的,其他地方都呈灰色。小脑袋圆圆的,跟肉圆差不多大。鼻子只有一点点大,你一碰它就“喵喵”直叫,声音细细的,奶声奶气的,萌呆了。它的一张小嘴里还没长牙,特别可爱。它还有四只毛茸茸的小爪子,爪子底下有肉垫,摸起来软软的,又很有弹性,感觉很舒服。
回来前,我还想教它们走路。我先小心地托出了其中一只小猫,耐心地把它扶正,然后让它慢慢走。起初它不敢走,只是颤颤巍巍地站在那里,我捏着它的小脚让它一步一步向前走,再走第二次的时候就好多了。我放下它,它一步一步地走,不过不是很稳,差点摔倒,幸亏我眼疾手快,把它扶了起来。经过第三遍、第四遍,到第六遍时,小猫终于会走了,看来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要有耐心啊。
怎么样,外婆家的小猫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