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8
我家楼下大门旁有一只小猫,它很可爱,我很喜欢它。小猫的耳朵尖尖的,中间是粉红色的,它的脑袋是土黄的,黑黑的眼睛像晶莹的宝石似的,十分的纯洁,掩盖不住对世界的好奇;它的腿又细又长,脚掌粉粉的,一节土黄一节白色的条纹相间,白玉般的毛发,把背上的土黄色显得十分清楚,整个身子毛茸茸的,真是好可爱!一开始,我不熟悉这只小猫,在中午给它带了一块烤鱼,放在了小猫的面前,谁知,小猫跑过了闻了闻,用鼻尖去顶了顶烤鱼肉,叫了一声就走了。我很疑惑,回到家问了爸爸才知道:猫只吃熟人的食物,而且爱吃虾、鱼、等海鲜。原来,小猫吃饭也有讲究啊!星期六,我以拿牛奶为借口“偷”了两颗虾丸,跑到楼下,要把虾丸给小猫。因为这几天我都去看小猫,小猫和我熟悉了,高兴地喵喵叫。我把虾丸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小猫面前,小猫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别看小猫嘴巴小小的,可吃起东西来张得可大了!它一口就可以把丸子吃掉一半,一眨眼功夫,两个丸子就在我眼皮底下消失了!小猫的睡姿真是优美。
一天晚上,我去买本子,看见了小猫,它蜷缩在草丛中,尾巴围在身子旁边,小脑袋轻轻地晃动,小嘴微微上翘,看样子是在做甜呢!猫的本性是十分贪玩的,有一次,我中午放学回家,要进大门的时候,眼前窜过一道白色的影子,我吓了一大跳,往后退了好几步,仔细一看,是小猫!小猫跳到一块砖头上,居高临下地看着我,我看它这得意洋洋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跑去追它,小猫被我“逼”到了死角,装出了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心软了,也手软了。突然,小猫向我跑来,我急忙退开了,小猫趁机逃出了我的“包围”,边跑边向我扮鬼脸,像在说:“嘻嘻,你又上当了!”哈哈,猫之顽性,不可理喻也!后来,小猫走了,我再也没见过它,不过,我永远不会忘记和小猫的快乐时光!我喜欢这只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