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9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并给他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吾皇,取意它是我家“皇上”的意思。吾皇是一只英短蓝猫,虽然从品种叫蓝猫,但它的毛却是纯灰色的,远远望去,像一团大煤球。黄色的眼睛像个圆圆小铜铃。最特别的还是吾皇那肥胖的体型,走起路来一颤一颤的,十分好笑。
吾皇很贪玩,我们在家写作业时,吾皇不是把笔或橡皮给划拉到地上去,就是直接趴在书上。刚把它从书上推开,一会儿又蹭过来坐到本上,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每逢家里打开箱子之类的物品,它总是第一个往里钻,看看里面有什么,试试躺着是否舒服。如果往家里拿一个手提袋、塑料袋,它都找机会钻进去探索一番。有一次我打开洗衣机,它也连忙往里跳,幸好洗衣机里没有水,否则它就变成一只“落汤猫”了。
吾皇很贪吃,每当我们找不到吾皇的时候,就在客厅里摇一下它的猫粮盒,让它听一听猫粮互相撞击的清脆声,它就会像离弦之箭一般冲出来,嗓子里边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边在我腿上蹭,好像在说:“小主人,快给我一些猫粮吧,我太饿了!”看着它那么萌的样子,谁舍得不给它猫粮呢?
吾皇还很贪睡,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猫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睡觉。当时我还不信,可是仔细观察几天后,我相信这句话了。它可以随时睡在各种各样的地方,除了正常睡在自己的猫窝里,还可以睡在床上,沙发上,还喜欢让人抱在怀里睡,趴在腿上或肩上睡,睡在新打开的一个箱子里,睡在洗衣服的大盆里,还特别喜欢睡在阳台上,可以说只要是它能去的地方都可以睡。它闭眼就睡觉,睁眼就从窗户看楼下来来往往的车辆,像警察在查限号一样。
这就是我家贪玩、贪吃又贪睡的吾皇,我对这只“大脸猫”很有“意见”,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它,它带给我很多欢乐,它是我们家的不可缺少的一员,我们全家都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