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2
去姥姥家玩。一进家门,一群猫就围了上来,它们“喵喵”地叫着,听上去很急切,还有一点可怜,好像在问我要吃的。我数了数,有一只大猫,四只小猫。大猫身上的毛是淡淡的黄色,还夹杂着一点白色,看上去温暖又柔和。四只小猫只有一只长得和妈妈相似,有两只是纯白色的,干净又漂亮,最后一只小猫长得太特别了,它身上的花纹有三种颜色,分别是深黄色、黑色、白色,小小的脸上也挤满了这三种颜色,真是一张小花脸,让人看了忍俊不禁。
我掰下几小块火腿肠喂小猫,它们高兴地“喵喵”直叫,好像在说:“谢谢你,谢谢你。”它们吃起东西来真奇怪,各自叼起一块,跑到一边美美地品尝。小猫们先把叼在嘴里的火腿肠嚼一嚼,吐在地上,再一小口一小口拾到嘴里,细细咀嚼后,慢慢咽下。吃饱后,小猫们一会儿在院子里散步,一会儿跑到房顶上你追我赶,一会儿又凑到一块儿你蹭蹭我,我蹭蹭你,好像在撒娇。玩累了,它们就挤成一团,假寐一会儿。
最有趣的是,一只小白猫跑到一面镜子前,焦急地冲着镜子里的自己“喵喵”直叫,好像在说:“你快点出来和我玩呀!”看着镜子里的小猫同样着急,它更加焦虑了,上扑下跳。我在一边大声说:“另一只小白猫在那边呢,这是你自己呀。”可是,它对我理也不理,依旧朝着镜子大声呼唤。
哈哈,真是一群可爱的小花猫。我好喜欢它们呀!
总评:小猫是大家都很喜欢的一种动物。小作者抓住小猫的外形和动作仔细观察,细致描绘,对小猫的趣事进行了重点描写。文字生动形象,活泼有趣,字里行间流露出她对小猫的喜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