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14
国庆放假的时候,我去了外婆家。一进门,外婆神秘地招呼我去了阳台。我一看,哇!外婆竟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正静静地卷缩在篮子里睡觉。
我细细观察它的动静,不想打扰它的美梦,黑白相间的小身子随着它的呼吸一上一下,睡得可香了。它的耳朵小小的、尖尖的,附近有一点点动静这两个“小三角”还会动呢!我忍不住轻轻地抚摸了它一下,它慢慢地抬起头,朝我瞄了一眼又重新睡着了!但是就是那一瞄让我看见了那水灵灵的大眼睛,亮亮的,像星星,像宝石!我马上想到了要给它取个名字——蓝宝!
蓝宝可调皮了。睡饱了的蓝宝非常活跃,满屋子跑,我坐在椅子上聚精会神地读书,她却突然跳到座子上来,吓了我一大跳。我想抓住它,好好“教训”一下。蓝宝像觉察到一样,撒腿就跑。不一会儿,它又静静地蹭到我身边,小声地喵了几声,好像是向我认错一样,让我哭笑不得,我小心翼翼地接近它,尝试轻轻地抚摸它的小脑袋,刮刮它小下巴,蓝宝舒服地趴在我的小手上,可会撒娇呢!“好吧!我就原谅你了”我逗着它说。
我在外婆家住了几天,每天它都会来找我玩,玩累了它就呼呼大睡,偶尔还会“干干坏事”:突然跳出来“吓”人,偷吃外婆刚煎好的小鱼干……虽然蓝宝调皮捣蛋,但是很会“察言观色”一见势头不对,会主动向你“示好”,向你“认错”,真是一只聪明机灵的小猫咪呀!
假期结束了,我要回家了,我一定会想念这位“小朋友”的!下次见面你会不会又有什么新花招来逗我开心呢?我已经开始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