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9
一天,爸爸同事的小狗落在了工地上,爸爸就把它带了回来。我一眼就喜欢上了它:这只小狗全身的毛都是灰色的,耳朵大大的,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它的尾巴短短的,很可爱,让人时不时会情不自禁地去摸一下它的尾巴。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小灰。
小灰的饭量超级大。每次吃饭时,它就会摇摇尾巴,绕在你的脚边,装出一副很乖的样子,就像是在说:“主人,给我多分点。”它吃饭时总是先舔一舔嘴,用爪子把菜挪到一边,再用嘴舔掉汤,然后再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有时吃到一半时,它会往旁边一躺,开始睡起来。当妈妈准备把饭菜倒掉时,小灰就立刻起来,爬到碗上赖着不走,慢慢地把饭菜吃完。小灰的调皮捣蛋是狗中第一的。我和妈妈在家的时候它很乖,但是我们都不在时,说不准它就要做点“坏事”了。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把小灰用绳子系在门上,就出去玩了。但是,后来小灰挣脱了绳子,在家里“尽情”地折腾。它在家里打翻这个,打翻那个。当我回来时,家里已乱成一团。爸爸妈妈回来看到后,把我训了一顿。哎,这调皮鬼又“害”了我一次。小灰还很好斗,但是有点“欺软怕硬”。每当它看到比它弱小的狗时,它就会毫不犹豫冲上前去挑逗,而遇到比自己强大的狗时,就会见风使舵地躲到一边,让人觉得好气又好笑。记得有一次,我把小灰带到外面去散步,小灰左顾右盼,好像急着想找一个对手过过瘾似的。
突然,小灰叫了一声,我看了看,原来是一只跟小灰差不多大的小狗,小灰向小狗扑了过去,那只狗叫了一声,旁边跑来了好几只狗仔,准备咬小灰,小灰一看苗头不对,使出了它的大招:无敌逃跑功。‘嗖’的一声,小灰已没了影。哈哈小灰,你也太“没种”了吧!机灵调皮的小灰,你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快乐,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