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4
狗的那种忠实、调皮、乖巧、可爱的性格让我对它特别喜爱。我大伯家就有一只泰迪又好像贵宾品种的狗。
小狗名叫“多三宝”,它全身棕色的皮毛又亮又滑,我们都喜欢摸它的皮毛。它一双大眼睛亮晶晶、水汪汪的,生气的时候,眼睛好像变成了红的了。它脑袋的两边耷拉着一对又长又大的毛茸茸的耳朵,显得十分可爱。
“多三宝”吃饭的碗可是特大号的碗呢!它用舌头舔舔,样子像是还很认真。跟我们不同的是,它非要把饭放冷再吃,一边舔,一边还发出扑哧的声音。
“多三宝”对主人十分忠实,当别人大声对它的主人讲话时,它常常会误认为别人在同它的主人吵架,正和它的主人吵得很翻,快要和它的主人打起来了。当然,它会毫不犹豫地冲着别人大叫几声,然后抬起两只后腿做出一副勇猛扑敌的架式,要不是主人喝住它,要不然它真的要冲去咬别人了。
它大多数的时候是调皮的。记得有一次,我到大伯家去做客,吃饭时谁也没有顾上“多三宝”。我们边吃边谈笑风声。“多三宝”也在桌子底下转来转去寻找我们吃剩的骨头,可能是那些骨头不够它美餐一顿,又也许是闻到了我手中的火腿肠的香味,它不知什么时候跳到我身后,还把两只前腿搭在我的身上,伸出它的脑袋,抢着吃我手中的火腿肠,那样子可爱极了。还有好几次,它趁家中没有人的时候跳到大伯的床上,盖好袜子美美的睡觉,就为这他不知挨了多少打,可是它却常常知错不改,你看也真够调皮的。
其实“三宝”也很乖巧的。它从来不会打碎或抓坏家里的任何一件东西。每次当大伯下班回家时它都会用嘴叼来拖鞋,等大伯换上鞋后它又会安安静静地坐在大伯身边。
可是,不久灾难发生了,在一次意外中小狗“多三宝”被一辆飞驰而来的小轿车给撞了死了。“多三宝”的死让我们大家都都难过了好长时间,它的忠实、调皮、可爱、乖巧,让我们永远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