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3
是几年前寒假里的事,我和妈妈到姥姥家度假。那天我一进门,就有只可爱的小狗出现在我眼前。它有半尺来高,还不到我的膝盖,周身是淡黄色的皮毛,铜铃般的小眼睛满怀,敌意地瞪着我,还做出欲扑非扑的姿势。当时吓了我一跳,可我看它是只不满几个月的小狗,才壮着胆子走了进来。它看见自己的主人——我的姥姥既激动,又兴奋地迎接我们,才摇了摇尾巴跑了出去。
过了几天,我不但不怕它了,而且还和它交了朋友。要知道我是非常喜欢小狗的,我们之间的关系一天天密切起来。我喂它,逗它。它也挺喜欢我,整天跟着我,真是形影不离呀!我还给它起了个名字——欢欢。
一天下午,我和欢欢在院子里玩耍。我想了个主意。撒腿围着院子跑,它见我跑了,就在后边追我,跑呀,追呀……我们越来越近了,它猛然一蹿,追上了我,一日咬住了我的左腿。我“哎呀”,一声叫喊,惊动了欢欢,它就赶紧松开了嘴,并且摇摇尾巴,还用舌头舔舔我,表示歉意。看它那副逗人的样子,真使我哭笑不得,我的火气早就飞到九霄云外了。从此,我更喜欢它了。
假期过得真快,转眼寒假要结束了。在我离开姥姥家的前一天,我去找欢欢告别。可惜我一放走它,就不知它跑哪玩去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刚要离开姥姥家,忽然听到背后一阵小狗叫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欢欢来送我们。它跑到我身边,好象知道我要离开它似的。它先是默默地站着,用留恋眼睛看着我,然后围着我转了一圈儿,还用舌头舔舔我,突然咬住我的裤子往回拉,它哪里拉得动我呢?可它还是使着全身力气拉口我慢慢蹲下身子抱起它。啊!我第一次看见而且是清楚地看见它眼里充满了泪水。我被感动了,对它说:“回去吧,欢欢。我还会来看你的……”
我和欢欢对视了很久,最后我放下它,抑制住内心的激动,拖着两条象灌了铅似的腿一步一步地离开了它。当我回头再看看欢欢时,只见它仍在那里站着,焦急地叫着……
我虽然离开了欢欢,可我的心还没有离开它。它给我孝福的童年增添了无穷的乐趣,我永远也忘不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