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9
我家有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狗。
小狗长着一身金黄色的毛,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对耳朵警惕地听着四周一切可疑的声音。小狗还长着一双锋利的爪子,尾巴翘得老高,显得非常傲慢。小狗也非常凶猛,只要稍微听到什么或看到什么,就会发出“警报”,做好“战斗”的准备。一天,我闲着没事干,便放起了音乐。谁知,小狗听到后,骨头也不啃了,马上向录音机走来。我猜测,可能是小狗发现那音乐是从录音机里传出来的了!小狗在录音机旁蹲下,一边听音乐,一边随着音乐的节奏把尾巴摇过来摆过去,真像个小小音乐家在指挥着乐队……
小狗特别爱吃饼干。我就借此机会,把小狗当鱼钓。我先拿出一根细长的竹子,接着用一根线系在竹子的另一头,再用一块牛奶拉花饼干系在绳子的另一头,就做成了“鱼杆”。我把饼干晃过来晃过去,弄得小狗眼花缭乱,我突然停止摇晃,把饼干吊在小狗面前,小狗立即缓过神来,向饼干扑去,我又把饼干移到小狗身后,让它扑了个空。就这样,持续了好几分钟。小狗假装“败退”,我也随即放松了警惕,谁知小狗迅速转过身来咬饼干,幸亏我反应快,小狗只咬到线。我想拉回线,便使劲拉,可我越使劲,小狗拉得越紧,我心里想:看来不能强攻,只能智取。我停止了“进攻”,小狗以为我投降了,便美滋滋地准备享用饼干,我趁这个机会,用力一拉,饼干又回到了我手中……我看到这一只小狗十分可爱,于是就想和它玩起来。我先找来了一根棒。我拿了棒在它的头上轻轻地打了几下,可是,它照样伏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一声也不响,好象一点也不在乎,而且不愿意理睬我的样子。这可把我给气坏了。接着,我拿起棒狠狠地在它的头部打了一下。它马上发出了“呜呜”的叫声,非常好玩。我又轻轻地用手摸了一摸,它就像一只小羊一样向我身上靠,暖洋洋的。过了一会儿,我叫它坐下,它只是向我看了一看,没有动,好象没有听见似的。后来,我想一只听话的小狗是训练出来。而且,这是一只小狗,没有经过训练怎么能够听懂我的话呢?而且,它也只是跟我稍微有一点儿熟。忽然,我发现这一只小狗好象饿了。我想现在我可以给它吃一块肉,等一会儿,让它听我的话,按照我的命令做事。
这就是我家调皮的小狗,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