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3
它小小的,属于哈巴狗,所以它的身子长不大。除了两只耳朵上的毛是咖啡色的,整个身子的毛都是白色的。毛发卷卷的,看上去像是去理发店里烫了个爆炸头似的。它的鼻子是黑色的,里面透着点暗红色。因为它最爱喝旺仔牛奶,所以我给他取名叫“旺仔”,每天放学后,我都要跟它玩一会,才开始写作业。出去玩也总是带着它,它带给我许多欢乐时光。
有一次,它看见我们家店里有许多矿泉水桶,就当起了“足球运动员”,它先把桶推倒,然后左脚踢一下,右脚踢一下,把桶当球踢,玩得不亦乐乎。不小心摔跤了,就对着桶生气地大喊大叫。
又有一次,它发现地上有一团没来及收拾的草绳,高兴极了。咬着草绳就开始在店里跑来跑去,撞在墙上,撞在货架上的次数数也数不清楚,撞疼了也不叫,撒了欢地玩。跑了好久,终于玩累停了下来,把嘴巴一圈染红了不说,还把草绳拉得到处都是,害妈妈整理了好久才弄整齐。旺仔很喜欢跟人玩,不管谁来到店里,它就会用前脚抱住那人的脚。大人都爱逗它玩,小朋友们却被它吓得哇哇大哭。
爸爸每次送货它都要跟着去。爸爸一拿电动车的钥匙,它就跳上电动车的踏板上等着了。它的窝是用纸箱做的。白天为了不让它在店里乱跑,就把它放在狗窝里。人刚一转身,它就跳出了狗窝,爸爸把纸箱加高,它跳不出来了吧。谁知一会儿,就看见它在爸爸的脚边摇着尾巴,好像在炫耀自己的本事。我跑到狗窝那一探究竟,原来纸箱被它刨了个洞。爸爸又把纸箱加厚,刨不了洞了,这下它该老实了吧。只见它在箱子里蹦来蹦去,把纸箱蹦倒了,然后,然后它就又出来了,唉————跟旺仔斗智斗勇,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因为它的淘气,因为它的聪明,在店里捣乱,会影响到来店里顾客的心情。妈妈只好忍痛把它送给了别人。我伤心了好几天,只要在外面看见白色的小狗,我就会想起旺仔。旺仔,我好想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