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4
我家邻居有只可爱的小狗。它的可爱表现在它的外形,脾气,进食,嬉戏,休息中。小狗的外形长得十分可爱。一半像墨汁似的黑毛,一半像土豆似的黄毛,黑黄相间,黑的显得越黑,黄的显得越黄了,摸一摸,软绵绵的,滑滑的。脸是土黄色的,像黄泥似的,中间镶着一粒粒黑斑。嘴里长着一副锐利的牙齿,像一片片刀片似的,不要说骨头,就是钢铁,大概也能咬吧?棕色的耳朵大大的,犹如两把小扇子,一上一下地扇。小狗虽然外形可爱,但是脾气很古怪。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见它在门边蹲着,一会儿闷闷不乐,一会儿又开心起来了。于是,我大踏步走上前去,笑眯眯地对它说:“小狗,你好!你怎么一会儿闷闷不乐的,一会儿又开心起来了呢?”它听了我这话,蹲在地上的立马站起来,用它那敏捷的小腿使劲地向我跑来,还一边跑一边朝天狂啡,好象在生气地说:“谁叫你来管我的,我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你滚!”幸好我跑得快,不然就要被它咬了。还有一次,我考试考得很差,看见什么都不顺眼,可小狗来到我这儿,用身子蹭我的腿,咬着我的裤脚不放,还不时发出“汪汪汪”的叫声,好象在说:“不要难受了,你这次考得不好,以后考好点就行了。”多么古怪的小狗呀!小狗脾气古怪,吃的东西可是很高级哦!每当我吃鸡腿的时候,它都会在我的身旁左缠缠右缠缠,像是在拍马屁一样,我随手丢给它一根骨头,可是,它却只碰了一下,理也不理睬那根骨头。没办法,我只好丢给他一块带肉的骨头,它迅速地把肉和骨头给吃了,还舔着舌头。我想:“大概有肉的骨头里面有油吧!”小狗喜欢吃,还喜欢嬉戏呢!它经常出去找个朋友一起赛跑。如果它赢了,就会跳起来,做个胜利的姿势,围着我们打转,还向那位失败者投去骄傲的眼神。如果输了,它就会用尽全身的力气去咬它,表示不服气的样子。小狗爱嬉戏,更爱休息。每天早上、中午、晚上的时候,它都会找个花花草草多的地方,把自己遮蔽起来躺下,把后腿伸进身子里,前腿交错起来,想一个小孩趴着睡似的。等它睡熟了,还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这时,人们才知道这儿有小狗。这只小狗真是生气勃勃,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