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0
在生活中,每天都会发生一些事情,有伤心的、有快乐的、有难忘的……不久前,在我的身边发生了一件令人伤心的事。
星期天的下午,天色有些阴沉,我和妈妈陪同爸爸去药店买药。当我们走到药店门口时,发现里面的顾客很多,于是爸爸独自一人走进药店,我和妈妈静静地在外等候。
这时,一个微弱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我寻找着,来到一个破旧的小纸箱面前,那声音又响了起来,好像在轻声地诉说:“我们在这里!我们在这里!”我慢慢地走近一看,发现纸箱里有四只可爱的小狗,全身黑亮黑亮的,粉红的小爪子不时地在抓同伴,小眼睛还没有睁开。它们紧紧地挤在一起,好像是失去了母亲的孤儿,微弱的声音像是在说:“谁把我们抱走啊?我们又冷又饿!”我问妈妈:“妈妈,它们为什么会在这里?它们的妈妈呢?它们的主人呢?”妈妈摇了摇头。
我产生了一个想法,难道是它们的主人狠心遗弃了它们?那它们的妈妈呢?妈妈似乎知道了我的想法,说:“它们的主人可能想让有爱心的人抱走这些小狗。”于是,我和妈妈边照看小狗边等好心人的出现。
当爸爸买完药走出药店时,我大叫着:“爸爸,快来看呀!这有四只可爱的小狗,咱们把它们抱回家吧!”爸爸坚定地否决了我。我不解地问:“为什么?我们不是应该保护动物吗?”爸爸耐心地给我做了解释:“首先,我们的家没有多余的地方安置它们;其次,家里任何人都未养过小狗,对小狗的生理习性一点也不了解。如果贸然把它们带回去,也许你的好心会办了坏事。小狗也是有生命的啊!”我突然觉得爸爸说得很有道理,我只是一心想把它们抱回家,但从未想过抱回家后怎么办。
这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爸爸妈妈拉我回家。我依依不舍地望着那些可怜的小狗,希望它们能碰到爱心人士。
第二天,当我再去看小狗时发现它们已经不在原地了,一定是那些有爱心的人把它们抱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