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8
我们小区有一只小狗长着一身金黄色的毛,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对耳朵警惕地听着四周一切可疑的声音。小狗还长着一双锋利的爪子,尾巴翘得很高,显得非常傲慢。小狗也非常凶猛,只要稍微听到什么或看到什么,就会发出“警报”,做好“战斗”的准备。
小狗特别爱吃鸡腿。有一次我就借此机会,把小狗当鱼钓。我先拿出一根细长的竹子,接着用一根线系在竹子的另一头,再用一块鸡腿系在绳子的另一头,就做成了“鱼杆”。我把鸡腿晃过来晃过去,弄得小狗眼花缭乱,我突然停止摇晃,把鸡腿吊在小狗面前,小狗立即缓过神来,向鸡腿扑去,我又把鸡腿移到小狗身后,让它扑了个空。就这样,持续了好几分钟。小狗假装“败退”,我也随即放松了警惕,谁知小狗迅速转过身来咬鸡腿,幸亏我反应快,小狗只咬到线。我想拉回线,便使劲拉,可我越使劲,小狗拉得越紧,我心里想:看来不能强攻,只能智取。我停止了“进攻”,小狗以为我投降了,便美滋滋地准备享用鸡腿,我趁这个机会,用力一拉,饼干又回到了我手中……
还有一次,我闲着没事干,便到小区边溜达边放起了音乐。谁知,小狗听到后,鸡腿也不啃了,马上朝我MP3奔来。我猜测,可能是小狗发现那音乐是从MP3里传出来的了!小狗绕着我走来走去,一边听音乐,一边随着音乐的节奏把尾巴摇过来摆过去,真像个小小音乐家在指挥着乐队……
这就是我们小区可爱的小狗,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