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9
“一对尖耳朵,张嘴汪汪叫,见到主人摇尾巴,时而高兴,时而冷酷。”你知道它是谁吗?没错,它就是我家那又高傲又可爱的狗。
它披了一身洁白如雪又加几丝棕色的衣裳,额头上的菱形注定它与众不同,那一双眼睛乌黑发亮,再加上小小的鼻子,体现出它的可爱之处。
它走路时,四只小腿有规律地向前走,不紧又不慢,目中无人的气度,如果你去招它惹它的话,它那眼睛里容不下半点沙子的性格将暴露出来----咬你、追你、踩你……很多让你意想不到的举动都会出现,你还手,它就更盯着你不放。可是,你只要吹一声哨子,它就会静下来,舔舔你的鞋,用脖子蹭你的腿,或发出一声温柔的叫声,仿佛在弥补它的过错……
它最可爱的,则是吃饭的时候。它先闻一闻饭,再用舌头舔一舔,它胃口好,可就一个缺点,那就是吃饭得加肉和盐,缺一不可,如果少一样,它就朝你汪汪大叫,好像在说:“肉呢?盐呢?你们怎么没加?呜呜,你们肯定在外面又养一头狗了,是不是?”它叫到这,肚子就唱起“空城计”,便舔了舔爪子,狼吞虎咽地吃着饭,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日不吃饿的慌。”可它吃饱后又小声嚷了起来:“快说,你们是不是养了一条新狗,就想把我忘掉了吗?快说呀!呜呜……”它话语刚落,我们就被逗得哈哈大笑。
我家这只狗呀,高兴时就会给你欢乐,不高兴时就是一个“冷面杀手!”你说,这样的狗会不会让你哭笑不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