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8
老家爷爷养了一条狗,在我看来它可好玩,而且有好多特点。
夏天或跑的时候他总是吐着舌头。我就问了爸爸其中的原因,原来狗的皮肤不透气,而且狗的体温也比人的高好几度,狗吐舌头是为了散热。怪不得它老吐舌头。
我每次和它玩得高兴的时候他就躺在地上,四脚朝天,让我给它挠痒痒,任我怎样抓它都不咬我。妈妈三年没回老家,但一回去它抱着妈妈的脚不放,还摇着尾巴嗯嗯嗯嗯地叫个不停。听爸爸讲:狗把肚子朝上时表示对人很放心或很信任,狗的记忆力非常好,狗喜欢人甚于同类,对主人有强烈的保护心和信任心,它是“忠臣”,不像猫。
有时我们去地里干活,它在路上有时对着墙角撒尿,有时走着走着把鼻子凑到地上闻一闻,有时朝我们看看,可逗人了。听爷爷讲:那是狗狗给他回来的路“打记号”,狗的嗅觉非常灵敏,比人的高出几十到上百倍呢。怪不得警犬能破案。
如果你仔细观察狗就会发现:狗也吃草,但吃的不多。因为狗的胃很大,肠子很短。狗用“胃”消化食物和吸取营养,它容易消化肉类食物,不容易消化像树叶、草等有“筋”的东西,所以狗有时吃点草是为了增加粗纤维而不是充饥。
它还经常“抱”块骨头啃,那动作看起来吃的非常香。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