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6
每天天一亮,我家动物园就忙碌热闹起来。我的老虎妈妈开始发威了。她一声令下,我、妹妹和爸爸就立即行动起来。
妈妈就像森林之王——老虎,在我们这个动物之家,绝对是一个女王说一不二。晚上我像往日一样服服帖帖地把数学作业交到妈妈手中,妈妈一脸严肃,一边检查一边判。我一看她睁圆了眼睛瞪着我,心想不妙,老虎妈妈又要生气了。我情不自禁地往后退,生怕老虎冷不丁扬起虎爪给我几下,那我可真是小命不保了。这时老虎下达了最后通牒“改!”我识相地一声不吭马上转身回屋,认认真真地改作业,再不敢有丝毫的马虎。
而爸爸就像一只聪明、帅气的海豚。爸爸非常擅长游泳。有一次我和爸爸比赛游泳,结果爸爸神不知鬼不觉地从我前面浮了上来。我惊讶地问爸爸:“您怎么游得这么快?”我觉得既神奇又有意思。我从心里佩服爸爸的游泳技术。
我家还有一只可怕的狮子王——我的妹妹,她不仅厉害而且能言善辩,谁都说不过她。有一次我拿了她的一小块橡皮。她就叉着腰,眼睛瞪得溜圆,大声朝我嚷道:“快还我!再不还我就告诉爸爸妈妈!”她一边追一边高高举起拳头。我可没少挨她欺负。因为妹妹最小,又会撒娇耍赖,所以全家人都疼爱她。在家里她是名副其实的大王。
而我则是一只慢慢悠悠的树懒,任凭妹妹怎么撒娇耍赖、高声吆喝,我都能沉着应对,不急不躁,以慢她数倍的语速说:“哦,别着急,来抱抱。”然后,慢慢地把她拉到自己怀里,轻轻地抚摸她。以我的温顺平复狮子王的烦躁,以我的大智慧赢得了我们兄妹间的和平。
这就是我家的“动物园”,成天吵吵闹闹,却也相亲相爱,幸福满满。我爱我家这个“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