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2
我的家就是一个小小“动物园”,不信你们就来看看吧!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身子胖胖的,脾气很好,做什么事都不紧不慢,说话轻声细语,就像一只憨厚可爱的大熊猫。爸爸有时加班睡得很晚,早上又早早起床,睡眠不足时常会让他有一双像大熊猫一样的黑眼圈。爸爸还很喜欢吃肉和苹果,我在成都的熊猫基地参观时发现大熊猫也喜欢吃同样食物,而且还吃得很起劲呢!看来,爸爸不仅长得像大熊猫,饮食习惯也一样。
我的妈妈身材娇小,但脾气很急。当我学习不认真时,她就化身凶猛的大老虎,脑门上仿佛有一个“王”字若隐若现,不停地向我“怒吼”,我在心里偷偷地给她取了一个外号——虎妈。但在我乖乖的时候,妈妈对我很温柔,像一只温顺的小猫,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也很有耐心。有一次我在弹奏新学的钢琴曲时,反复练了很多次都没有练好,我很沮丧,妈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亲了我一大口,我感受到了太阳般的温暖,瞬间浑身充满了力量,不一会儿就练好了。
我自己就像一只聪明可爱的小兔子,很听话,做起事情很专注,也很认真,我会把所有问题都想清楚再行动。有时我遇到难题时,我会翻看学过的书本并查阅相关资料,这样我就会找到解决问题的灵感。我也很喜欢读书,尤其是历史故事和外国名著,比如《三国演义》、《水浒传》和《简爱》、《基督山伯爵》等,每次要不是爸爸妈妈叫我去睡觉,我都能看个通宵,我觉得我每天都能从书中得到新的收获。爸爸妈妈经常夸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小白兔。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温馨的小小“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