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3
说起动物园,大家都会认为是在城市的某个地方,但是我说的动物园是我家。也许你很好奇,为什么说我家是个“动物园”呢?
在我家,最小的就是我了。我是一只既聪明又调皮捣蛋的小猴子。在“动物园”里,我活泼开朗、身手敏捷,一点都没有像被铁笼子关着那样无精打采,活脱脱一个抓耳挠腮的野猴子。我风趣幽默,十分爱笑,家里时常传出我那清脆爽朗的笑声。有时候我也会发脾气,比如弹钢琴遇上难题时,我越弹越急躁,就像吃不着桃子的小猴子,眼睛里冒着怒火瞪得铜铃一般大,还鼓起腮帮子,脸颊红彤彤的。我有像小猴子一样的好奇心,什么都想试试。记得有一次,爸爸在镜子前刮胡子,下巴上抹满了白沫,用刮胡刀轻轻把白沫刮掉,胡子也被刮得一干二净,顿时变得精神抖擞。被好奇心驱使的我,趁爸爸妈妈不注意时拿起刮胡刀试试手,结果我的一条眉毛变成了两段,你们说淘气不淘气?
在我眼里,妈妈是一只勤劳又爱唠叨的“袋鼠妈妈”。早晨,从厨房里传来叮叮咚咚的声响,一股香味飘过我的鼻子,这是什么?我猜是美味的煎鸡蛋。每天妈妈都会给我做丰盛的早餐,像袋鼠妈妈那样细心地照顾我这个“宝宝”,让我健康成长。你听,你听,“身子挺直,头抬起来”,每当我写作业时总能听到她的唠叨。
我的爸爸是一只狡猾的大狐狸。他高高的个儿,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很有学问。他十分幽默,当家中发生矛盾时,他总有办法巧妙的解决,不过他总会帮妈妈多点儿。爸爸不但幽默还有点儿狡猾。每当晚饭过后,他总喜欢说:“饭饱神虚,累了,困了。”然后就溜到卧室里,懒洋洋地躺着看小说,最后只有勤劳的妈妈洗碗了。
这就是我的小小“动物园”,一个充满欢声笑语、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