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鸭子13
我家几乎每年都养小鸭子,每次刚买时都是满心欢喜,并说要全心全意地呵护它们,但是过不了多久,小鸭子们都通通死在我的“魔爪”之下。最后我又哭啼啼地发誓再也不养小鸭子了,但每次看到卖小鸭子的总又忍不住再买几只。
记得第一次我买了两只小鸭子。一只是黄色的一只是灰色的。
回到家我就开始观察它们。首先我先观察黄色的鸭子,它全身都是黄色的,摸起来毛绒绒的。灰色的鸭子全身是黄色和灰色混合起来的,嘴巴似乎也被“传染”了,变得灰灰的。于是我便给它们取名为“黄黄”、“灰灰”。
鸭子是杂食性动物,几乎什么都吃,我喂它们吃青菜叶、瓜皮和馍头,它们特别爱吃,也特别能吃,三、四天后就长大了许多。
有一次,我给小鸭子们喂好了青菜和牛奶,它们便开始午睡。
两只小鸭子将腿坐到身下,眼睛微闭,脖子缩得短短的,嘴巴微微垂下,不一会儿便睡着了。我俯下身来仔细一听,小鸭子还打起了轻轻的鼾声。一看小鸭子还在砸嘴呢,这两个谗嘴的“小可爱”,连做梦还在吃东西呢。
我爱你小鸭子,我希望你们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