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鸭子14
一天,我和妈妈走在大街上,看见一个人蹲在地上,在他的面前放着一个用罩子盖住的筐子,里面传来“唧唧”的叫声,顺着声音望去,可以看见一群染着各种颜色的可爱的小鸭子。我一见就迈不开步子了,我对妈妈说:“我们也养几只鸭子吧!”妈妈同意了。
回到家,我把这些小鸭子装在一个纸箱子里,就当给它们安了一个家。
这些小鸭子可爱极了,只有我的拳头一般大小,全身毛茸茸的,分别染了红、黄、绿三种颜色,我用手轻轻地摸它们,就像摸在软绵绵的棉花上。它们有扁扁的嘴巴,亮晶晶的眼珠子,细细的小腿,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真是太可爱了。
白天,我把小鸭子一个一个放出来,让它们你追我跳,跑来跑去,唧唧地叫个不停,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喂面条和米粒给它们吃,它们抢来抢去,争先恐后,谁身上要是有面条,另一只同伴就会去吃掉。当我喂水的给它们的时候,他们就低头把扁扁的嘴伸入水杯,然后把头抬起来吸。晚上天气凉了,他们就互相依偎在一起,唧唧地叫。我见它们怕冷,就拿了一块旧棉絮,给它们做了个温暖的窝,他们就安静地睡觉了。
我想这些小鸭子既可爱又可怜,要是能把它们的妈妈也一起买回来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