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只小鸭子出去散步。它东看看,西望望,一不小心掉进一个坑里去了。小鸭子吓坏了,赶忙放开嗓门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它的小伙伴小猫和小兔子听见了,连忙赶过去,并用手去拉小鸭子。可是,坑太深了,还碰不到小鸭子的手手。这可急坏了小兔子和小猫。就在这心急如焚的时刻中,小兔子突然想到了什么,它跑到一条小河边,用一只小水桶打来一桶水,一次一次地往坑里倒水,水也一点一点地满上来了,小鸭子也跟着浮上来了。小兔子轻轻一伸手,就把小鸭子拉上来了,小鸭子得救了。小鸭子感激地对小兔子说:“谢谢你,小兔子,真不愧是我的小伙伴。你也真厉害,能想出这么巧妙的办法来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