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鸭子在河边游完泳回家,它眯着眼睛,哼着歌,完全没看见前面有一个大坑,“砰”的一声掉了进去。
小鸭子心里生气极了,生气自己为什么不看路,绕开这个大坑。很快它就平复了心情,看着这个大坑,想爬出去。可是这个坑太滑了,爬两厘米掉下一厘米,没办法,小鸭子只能求救。小鸭子大喊道:“救命呀,救命!”
小猴子听见了,掰下一根树枝说:“小鸭子,抓住树枝,我拉你上来。”可是树枝太短了,小鸭子够不到,
大象闻声而来,说:“小鸭子,你抓住我的鼻子,我拉你上来。”可是大象的鼻子对于这个洞来说还是短了点儿。
小鸟看见了,说:“小鸭子,我们把你拖上来。”可是小鸭子太重了,小鸟拖不上来。
小熊看见了说:“我用木桶盛水灌满坑,让你浮上来。”可是泥土渗水,小熊怎么也灌不满。小熊看了一眼大象说:“大象,你不是也能喷水吗?来帮帮我行吗?”大象答应了。
在大象和小熊的合力下,终于让小鸭子浮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