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小鸭子看图写话 6
一天傍晚,小鸭子到森林里玩儿,一不小心掉进陷阱里面。它伤心地哭了一夜,嗓子都哭哑了。
第二天天亮了,它看见陷阱边缘有一根绳子,可是太高了,小鸭子怎么抓也抓不着。怎么办啊?突然,小鸭子发现了一张纸,它灵机一动,用笔在纸上写道:“小鸭子掉进陷阱里去了,你们快来救我吧!”然后,小鸭子把纸折成飞机,让“飞机”从陷阱口飞了出去。
森林里,小猴子正在树上玩儿,它看见一架“飞机”从地下飞出来,连忙跑过去,这才知道小鸭子掉进陷阱里了。小猴子马上喊来同伴商量,小猴子说:“从前我们捞月亮闹了笑话,今天救小鸭子用这个办法一定管用。”同伴们都说“好”。于是小猴子们来到陷阱边,用手拉住同伴的尾巴,一个拉一个,拉出了小鸭子。小鸭子感激地说:“猴子哥哥你们真好哇,以后你们遇到困难我也会帮助你们的。”
说完,小鸭子就连蹦带跳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