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鸭子、小猴、小牛和小象四个好朋友一起到河边去玩。小鸭子一不小心掉到坑里,坑很深,小鸭子努力地往上爬,可是爬到一半就滑了下来。大家惊慌失措地喊起来:“救命啊!救命啊!”
小猴想伸手去拉,可是够不着。于是他拿来一根树枝,小鸭子抓住树枝往上爬,爬到一半树枝断了。小鸭子急得直冒汗。
小象说:“让我试试吧!”小象把鼻子伸到坑里,可是坑太深,鼻子够不着。小鸭子伤心地哭了起来。
小牛一拍脑门,说:“小鸭子别哭,我有办法了!小鸭子会游泳,我们把小河搬来,小鸭子不就有救了吗?”小牛和小猴一起用水桶提水,小象用鼻子吸水,大家干得满头大汗。
树坑里的水灌满了,小鸭子轻轻松松地跳出了坑,他拍了拍翅膀说:“谢谢大家!”小象、小猴和小牛异口同声地说:“不用谢,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四个好朋友紧紧地抱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