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小鸭子看图写话 13
“救命啊!救命啊!”动物王国里的动物们听到了喊声,它们顺着声音找到了掉进坑里的小鸭子。动物们说“小鸭子你别担心,我们会把你救上来的。”
小猴在树下急的团团转,它忽然发现大树边有一根竹竿,用竹竿把小鸭子救上来不是很好吗?小猴子说。它拿起竹竿去救小鸭子,可是坑太深了,竹竿太短,小鸭子上不来,怎么办呢?
小熊说:“小鸭子会游泳,我们往坑里倒水,这样小鸭子不是得救了。”于是,小熊急忙回家拿来水桶,到河边去灌了一桶一桶水往坑里倒,可是坑太深了,水渗的很快。小鸭子没救上来。
这时,大象说:“我可以用我的鼻子把掉进坑里的小鸭子救上来。于是,大象把鼻子伸进坑里,轻轻一卷把小鸭子卷了上来。
小鸭子得救了,它含着眼泪向三位好朋友表示感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动脑筋,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