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姥姥、姥爷、妈妈、爸爸都不在家,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刚刚到17:30分,我的肚子就唱起“空城计”。我平常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从来不做饭。嘿嘿,今天没人在家,我可要让自己大显身手,争取让大家赞不绝口。
首先,我去拿油。可老天不助我也,油没有了。我搬来有点晃得椅子,站上去打开壁柜,我拿出一桶油,一摇一晃的把油提下去,活像只吃饱了的企鹅。我把油准备好,把葱花、姜切成末,把酱油和盐分别放在两个小盘里。我开始炒鸡蛋。首先,我拿出一个碗,把鸡蛋用筷子搅拌均匀,唉,我也太笨了,把鸡蛋“请”出了盘子。鸡蛋打好了,我拿出锅,打开火,再倒油,把油倒进去了,我打开煤气阀,油“滋滋”响了一会儿,忽然一滴油在我手臂上跳起了“快乐的蹦跳舞”,烫的我用手一抹,这一抹不要紧,害的我手上开了一道火车轨道,(这都过去好几天了还不好呢!)油已经热了,我把葱花末打入鸡蛋中,再均匀的洒入一些盐,倒进锅中,用铲子来回翻炒,已经到时间放姜末了,我才磨磨蹭蹭、扭扭捏捏地把姜末倒进鸡蛋里。翻来覆去,终于把鸡蛋合碎为整了。我走到阳台上,打开橱柜,拿出一个盘子,用热水泡一下,用冷水捞一下,擦干净上面的水,关掉火,关闭上煤气阀,用大勺子舀了一块鸡蛋饼,又舀起一块。忙完这一切,我的额角渗出了细细的汗珠。我把鸡蛋饼盛进盘子,香喷喷、油亮亮、金灿灿的鸡蛋饼就做好了,只等爸妈来品尝我这“此餐尽在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尝”的炒鸡蛋了。
我把鸡蛋饼端上桌子,拿出五双竹筷子,端端正正地放好。正在这时,我的爸爸、妈妈、姥姥、姥爷回来了,晚餐时间也到了,我对大家说:“请品尝”。妈妈尝了一口,说:“好吃”,爸爸、姥爷也对我赞不绝口。姥姥、妈妈更是喜笑开颜,都异口同声地说:“大好事呀!以后你要是自己在家,不愁你饿着了。”
我们大家一边吃一边说,真是其乐融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