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鸡蛋4
星期六下午,妈妈教我炒鸡蛋。
我先把鸡蛋在碗边磕出一个破洞,再从中间掰开,鸡蛋就进到自己的“旅店”—碗里去了。呀!一不留神,蛋壳边上的鸡蛋滴到我裤子上了,我连忙拿毛巾去擦,手里的蛋壳都给忘了。
“呀!”我叫了一声。旁边的妈妈有些烦了说:“你老是大惊小怪的干什么?”
“不好了,蛋壳掉进碗里了。”
“自己用手拿出来。”妈妈喊道。
没办法,我只好用指甲捏着它的边给它拿出来,可是鸡蛋从“月亮”变成“大饼”了。
妈妈说:“好了,把鸡蛋打散,把蛋黄和蛋清打均匀,记住,一定要顺着一个方向打。”最开始我打得非常慢,而且打鸡蛋的幅度也不大,用了好长时间还没打均匀。妈妈在旁边看得不耐烦了:“你打的速度太慢了,幅度也太小,你要是不改变一下,那么你想一想什么时候才能吃上你做的菜呀。”妈妈给我演示了一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筷子不停地打,终于把鸡蛋打均匀了,均匀后,我用小勺挖了一勺盐放进去,再打均匀。
妈妈说:“你把火打开。”我按照妈妈的话去做。锅热了,妈妈又说:“把油倒进去吧,别太多,等油热冒烟,再把鸡蛋倒进去。”我小心翼翼地把油倒到锅中,油热后我把鸡蛋倒到锅里,只听见“劈里啪啦”的声音,我不知所措就往后退。妈妈说那是锅里水没有完全蒸发的缘故。
现在该把鸡蛋液倒进去。我站在锅前把鸡蛋液倒锅中间,又拿起案板上的葱放到鸡蛋液上。鸡蛋液很快凝结起来,旁边冒起了许多小泡泡,就像盛开的一朵朵金色的“菊花”,那绿绿的葱仿佛是“菊花”的叶子。浓浓的香味飘出来了,我用铲子翻了几下,鸡蛋液完全凝结了,熟了。
我把鸡蛋铲到盘子里,端到餐桌上。我左瞧瞧,右看看,像欣赏一件工艺品,越看越喜欢,很有成就感。
爸爸回来了,看到了我的杰作,非常高兴。他尝了尝,连声夸道:“好!很好!味道不错!”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