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鸡蛋3
今天放假,我决定给爸妈露一手我的厨艺。
平时我特别喜欢吃番茄炒鸡蛋,可爸妈也不是经常有空炒这道菜给我吃,我有时候也会嫌弃他们把鸡蛋炒得太老或者番茄不够入味。
“你自己那么喜欢吃,就自己学着炒一个,也让我们尝尝你的手艺,不能做个只会指挥别人,自己却不会动手做的人!”爸爸有一天给了提议。
于是,我就早早地网上找了菜谱,看了里面的操作步骤,今天决定自己来炒一道。
我在妈妈买回来的一袋番茄中,挑了两个大一点的,然后从冰箱里拿了3个鸡蛋。
在把番茄洗干净、切好之后,我就找了一个盆子先把它们装好,同时在妈妈一旁的指导下,切了葱、姜、蒜。
平时看妈妈切菜很轻巧,当我自己去做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很笨拙,速度也慢的像蜗牛。
爸妈也没有催我,再回想自己每次肚子饿催他们做饭快一点,真心是不体贴。
我把锅烧热之后,放了一点油,放了葱花等,再把搅拌好的鸡蛋液倒了进去。很快,鸡蛋就成块状,还有扑鼻的香味。想想刚才打蛋的时候,还不小心把一个小蛋壳给漏进去,花了好一会才挑出来。
等鸡蛋熟了,我先把它倒出锅装好,再倒油放葱末等,然后炒番茄,期间也加了点水,不然番茄汁就烧干了,等番茄有点软了,我把煎好的鸡蛋也倒入,然后放了盐和鸡精,等沸腾就开锅了。
等我把那道红黄相间的番茄炒蛋端上桌的时候,爸爸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然后笑了,说“你自己尝一尝!”
我一吃,呀,有点咸了,不过配饭的话也挺好的。爸妈也一点不嫌弃,我们一起把这道菜都吃光盘了。
通过学习炒这道菜,我也明白了爸妈平时做饭的不容易,他们工作那么辛苦还要为我做饭,还要被我挑剔,想想自己就觉得惭愧,所以现在我学会了这道菜,以后有空的时候,我也可以炒给他们吃,想想就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