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鸡蛋8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夏天的时候妈妈经常给我们做一道菜叫做苦瓜炒鸡蛋。我本来是很讨厌吃苦瓜的,因为吃起来是苦的,但是唯独这道菜,我很喜欢,因为它不但没了苦味,反而多了一丝清香。妈妈还告诉我说,夏天多吃苦瓜对我们的身体很好。
一个周末,我把作业写完后,就突发奇想,想学习做苦瓜炒鸡蛋。快到中午的时候,妈妈开始准备做饭,我也跑到了厨房,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做苦瓜炒鸡蛋”。妈妈先是很惊讶,然后就微笑着说:“好啊,看我们家丫头大展身手。”
说做就做,我洗了手,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一根苦瓜,认真地洗起来。苦瓜洗了就该切了,我右手拿着刀,左手按着苦瓜。妈妈在一旁看的担心了,说:“丫头,妈妈来切。”我想着,这可是我要做菜,怎么能让妈妈切呢?于是,我还是坚持着,慢慢的切着,苦瓜被我切的一块大一块小,一块厚一块薄的,不过我的手艺已经很满足了。接着就是打鸡蛋,我拿出四个鸡蛋把它们敲到碗里,我学着妈妈平时做这道菜的情形,搅拌着鸡蛋,等鸡蛋搅拌均匀后,我便把苦瓜倒进去一起搅拌,我高兴地看着,想着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这是妈妈在旁边提醒我,原来我忘记加盐了,于是我又把盐加了进去。接下来就是炒菜了,妈妈在旁边给我提醒,告诉我注意事项,原来炒这道菜需要加很多油,这样才能把鸡蛋煎起来,而且火候也需要很大,这样,只要把菜倒下去,翻炒几下就可以了。我把火打开,在锅里倒了油,等到锅变得很热,油锅也开始起了一层烟的时候,我把菜倒了下去,不停地翻炒,那鸡蛋慢慢就膨胀起来,像个金黄色的面包一样。最后一步就是把菜放到盘子里。
看着我的杰作,我欣喜若狂,青色的苦瓜镶在金黄的鸡蛋里面,特别诱人。吃饭的时候,妈妈特意告诉爸爸这道菜是我做的,爸爸直夸我能干,我心里乐开了花。于是大口的吃起自己做的“苦瓜炒鸡蛋”,虽然有点咸,比不上妈妈做的,但是我还是觉得是最好吃的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