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鸡蛋14
一天中午,我回到家里。奶奶不知道去了哪里,还没回来!我的肚子早就唱“空城计”了,我了只好自己凑和做一点儿饭吃了!
我先是在厨房里找来找去,但什么也没有找到,我脑筋一动:对了,冰箱里有食物呀,我应该去冰箱里找吃的,做些饭吃呀!
想到这里,我飞快地跑到了冰箱面前,我打开冰箱一看,哇!这么多的食物,我太兴奋了,又转念一想:我不会做饭呀。哎!我不会做饭,但我会学呀,对,就这么做了!
说完,我就从冰箱里拿出了几个鸡蛋,准备人最简单的炒鸡蛋开始做起。
进了厨房,我把鸡蛋朝桌子上狠狠地磕了下去,结果,鸡蛋都碎了,还溅了我一身蛋液,不过,我也毫不气馁,又心平气和地继续操作了。
第二次,我把鸡蛋轻轻地磕一下,赶快把它倒进碗里,搅拌均匀。我爸爸以前说:“炒鸡蛋要多放油,油越多鸡蛋就越香越好吃。”于是,我就开火,先放了一些油,待油热后,我就把鸡蛋倒了锅里,在鸡蛋进锅的一刹那,“嚓”的一声,我发现鸡蛋开始膨胀了,就赶快拿起铲子,把鸡蛋在锅里翻炒,那鸡蛋都变成黄澄澄的,就先把火关了,然后把鸡蛋盛到了盘子中,一盘美味的炒鸡蛋就出锅了。
炒鸡蛋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一定不能炒的时间太长,否则就老了,也不好吃的了。
这时,奶奶正好回来了,她一到家就对我说:“君贺,我是闻着香味回来的,你做了这么香的一盘炒鸡蛋,我太为你高兴了!”奶奶说完,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的脸都红了。
我这一次学做了炒鸡蛋,我以后还会学更多生活技巧,我也要自力更生,我还会为我的家人做更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