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鸡蛋2
我一直都有一个愿望,就是学会炒菜。正好,今天妈妈买回了番茄,我说:“妈妈,教我做番茄炒鸡蛋吧!”“好啊!”按照妈妈说的方法,首先把番茄放在开水里烫了一会儿,再拿出来撕去皮后,放在菜板上便开始切。谁知,番茄在菜板上滚来滚去的,好像故意在跟我作对似的。我用左手轻轻摁住,心想:“这下你滚不了了吧!”可我正要对它下手时,手又抖起来了,番茄好像在嘲笑我,我气极了,心里又嘀咕起来:“有什么了不起,我就不信今天把你制服不了!”我又紧紧地摁住它,这回终于不滚了,用刀慢慢地好不容易才把它切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其次,我又拿出两个鸡蛋,按照平时吃熟鸡蛋剥壳的方法那样,从前面破开。妈妈说:“蛋要从中间破开一条长口,这样蛋黄和蛋清才容易流出来。”我又再一次将鸡蛋在灶台的边缘上磕了一下,两手掰开蛋壳,蛋清和蛋黄就流进了碗里。我向碗里放了一点盐,然后就用筷子轻轻地搅,生怕把蛋液搅出碗外。这时,妈妈又告诉我说:“要把蛋清和蛋黄搅匀,炒出的鸡蛋才又软又好吃。”于是,我又使劲地搅了一会儿。准备工作做好后,把锅放在炉子上,打开天然气开关。火苗呼呼地舔着锅底,倒上一些油,看到锅里冒出的缕缕青烟,我有些胆怯了。“别怕,胆子大一点,赶快把蛋倒进去。”妈妈鼓励我说。我小心翼翼地把蛋倒在锅底,只听见吱的一声,吓得我丢下鸡蛋碗便开跑。这时,妈妈叫我快拿铲子翻动一下,我又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拿着铲子不停地翻动着鸡蛋,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再把番茄块倒入锅中同鸡蛋一起翻炒约两分钟,再放一点盐就可以起锅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双筷子,夹了一小块放在嘴里,呀!味道还不错!
学了番茄炒鸡蛋后,我感受到:做任何事情,看似简单,要做好很难,今后我还要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