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呀,盼呀,我家的美食节到了,我们全家聚在了一起,举行了一个“美食盛会”,要求每个人都要做一道菜。他们很牛,我呢,连菜也不会洗,怎么做?
“奶奶,求求您,指点指点我把!我知道,您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人,教我做西红柿炒鸡蛋吧!”奶奶心想:现在是十一点了,得做快点儿,不能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好,我教你!”奶奶毫不犹豫地说。
我和奶奶去超市买菜,“买西红柿得选红彤彤的,这样味道才甜润,选两个吧!”奶奶刚说完,我就精心挑选了两个,迫不及待地跑回家。回到家,奶奶指挥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大鸡蛋,再把搅拌器、碗拿出来。我把鸡蛋往碗边一磕,蛋身一下子落入锅中,把蛋捣完了,就开始搅拌了。“注意!放点儿盐!”奶奶连声说道。我赶忙放了点食盐,再次搅拌,直到蛋液均匀为止。我拿出西红柿洗净去皮后,奶奶又和蔼可亲地说:“好了,开始切西红柿吧!”奶奶教我切了一个西红柿,然后我自己慢慢地切好了。
我把锅洗干净了,打开天然气灶,锅里水烧开后,放上一勺油,等到油化了,我就把蛋倒入锅中,再不停地翻炒,看到快熟了,像煎饼一样,就用锅铲捣成一团一团的小块,又把切好的西红柿倒入锅中炒来炒去,炒来炒去,熟了,就可以起锅了。“你忘了放盐!”奶奶在一旁提醒我,对,我又少加了些盐,最后再盛进碗里,拿了几双筷子放在桌上,把菜端上来,奶奶抓紧时间不放,也把菜做好了,我们正在等待大家上菜来……
菜品上完了,爷爷品了品大家的拿手好菜,连声说:“‘四星级大厨神——老伴。啊,小骆也不错嘛!很棒!”我和奶奶听了欢呼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