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爸爸妈妈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现在已经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可什么家务活都做不好。我可不能这样下去,最起码得学会做一两样菜来回报爸爸妈妈吧!
我学会了炒鸡蛋
一次,妈妈在炒鸡蛋,我在旁边全神贯注地观察。妈妈的每一步我都牢牢地记在心里。我想给爸妈做一个炒鸡蛋,于是就请求妈妈给我一个机会,妈妈答应在星期天晚上让我做,我高兴极了!
终于熬到周日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怀着兴奋和紧张的心情进了厨房开始做炒鸡蛋。首先是打鸡蛋,我拿了一个鸡蛋,把鸡蛋的中间部分在碗边轻轻一磕,鸡蛋裂了一个小缝,我两手用力一掰,鸡蛋碎了,蛋清弄的满手都是。我急忙把手洗干净,又拿起第二个鸡蛋。这次可得小心一点,不能像上次那样了,一定要轻一些。成功了!金灿灿的蛋黄和透明的蛋清被我乖乖地打进碗中,一点儿都没流出来。就这样,第三个,第四个,我一次比一次利索。打完鸡蛋,我像妈妈那样切了一些葱花放进鸡蛋里,用筷子搅拌均匀。哈哈,第一步完成啦!
第二部开始了。按照妈妈说的,我先打开煤气开关,蓝红色的小火苗在煤气灶上跳起舞来。我赶快把锅放上去,然后倒了一些油。很快油冒烟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均匀地倒入锅内。只见鸡蛋迅速凝固,又膨胀起来,连成了一大块。我用锅铲给它翻身,突然感到锅铲很不听使唤。一次没翻过来,再来一次,还不行。妈妈握着我的手,指导我怎样用劲,终于把鸡蛋翻过来了!哇,金灿灿的鸡蛋也带点黑脸儿!虽然很不理想,但仍然香气扑鼻。不一会儿,另一面也好了。此时的我已经满头大汗。我迫不及待地把鸡蛋盛入盘中,叫爸妈过来品尝。爸妈吃了我炒的鸡蛋后连声说:“真好吃!真好吃!”
不知为什么,此时的我望着爸爸妈妈,感慨万千。这次炒菜的亲身经历,让我体会了爸爸妈妈操持家务的艰辛,也感受了父母养育我是多么的不容易。爸爸妈妈,儿子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练就一身本领,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