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作文1500字
如果我是一个流浪汉。
我一定要用自己尚且年轻的身躯和纯洁自由的灵魂行走在那或宽敞平坦、或曲折迂回、或阳光明媚、或大雨倾盆、或杂草丛生又或荒凉寂寞的路上,抵达那个我从未见过却又梦寐以求的远方。
有人说,我一直都在流浪,可我从见过海洋。“她”也一直都在流浪,可她一定见过蔚蓝深沉的大海,也见过萧索寂寥的沙漠,还在最美的时光里,遇见了最迷人的“他”,七个月,便把自己剩下的漫长岁月托付于他……
两弯细长柳叶眉,一双清澈明眸,披着黝黑飘逸的长发,略显削瘦的身形里藏匿着一颗梦想流浪去远方的心。就这样一个并不算很美的女孩儿,跨遍了万水千山,写下了撒哈拉的故事。
第一次见到她的名字,我就忍不住诧异地叫了出来:“三毛?!动画片里的三毛不是只有三根头发吗?这世上究竟有多少个三毛呀!”直到那时,我才真正明白了“名字只不过是一个代号”。
三毛说:“远方有多远,请你告诉我。”
这时候,我总是忍不住自言自语的说:“远方,说远不远,它近在眼前;远方,说近不近,它远在天边。远方——流浪者的天堂,埋葬了多少或年轻、或苍老的心脏,任无数明媚的笑靥绽放在遥远曛黄的天际,渲染了一整个世界。我从未抵达过远方,却又日夜思暮远方。远方,一定很美丽。一定会有澄澈的天,柔软的云,绵延的山、奔流的水……还有飘荡在耳边的明朗笑声和微微的鼾声……”
因为远方,三毛是简单的;因为远方,三毛是幸福的;因为远方,三毛是遗憾的;因为远方,三毛是传奇的!
远方啊远方,你是如此的善变,又让人一无反顾的向往。
青春,总是一段“复杂”又纯净的时光。它充斥着满满的水分子与少年渴望离家的冲动。席慕容说,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想,书里一定有一段段被流年斑驳的青葱岁月,一个个不曾被时光蒙尘、结痂的单纯念头还有一句句骄傲带刺的“呆傻”话语……
我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一定是我“青春”当中的“序语”。
“是谁偷走了我的快乐?是谁拨弄日月旋转?是谁用时间把青丝点染?是谁让童年沉睡在柔软的记忆深处?又是谁让‘今天’变成‘昨天’又让‘明天’变成‘今天’,最终使‘昨天’埋藏在寥廓无垠的‘回忆’边缘?”
沙沙的,笔尖划过米黄色的笔记本,所过之处,像是一道浮萍,荡漾开来……我总是这样——喜欢记录下每一个怪诞的念头。其实,我只是想尽力留住每一寸光阴。尽管最后抓住的只是影子。
窗外,飞扬着清晰可见的眼泪,是上帝的眼泪。还有沉重呜咽的哀嚎,又或许是尖利刺耳的啜泣。有人说,云朵的上面住满了亡灵。所以,侧耳倾听吧,孩子。那是亡灵的窃语,那是胜利的凯歌,那是急促又紧凑的鼓点,那是法师的咒语,那是自由的曲调,那是远方的召唤……其实,那只是你生命长河里一朵微渺却又晶莹闪光的浪花。
“那,又是谁让上帝哭泣呢?”我望着无言却在一直淌眼泪的天空,喃喃说道。
可是,上帝怎么会哭泣呢,他那么高高在上,不可一世,总是以一个局外人的姿态观望着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却从不为之所动。可世上从来都没有石头做的心,上帝也不例外。所以,并不是上帝冷漠,只是故事不够动人。
“快到了没有啊!我已经坚持不住了!”、“还有水吗,我快渴死了!”、“哎呀,还有那么多,累死算了……”、“我就说坐缆车嘛,你偏不听……”、“加油!还有一点儿!”、“坚持就是胜利!”……这些或抱怨、或后悔、或激励、或祈求、或安慰的话语,响彻在泰山的奇山异水之间,不绝于耳。就像姥姥家那个布满灰尘的破收音机,吱吱呀呀的叫个不停;又似乎是波涛汹涌的海洋,卷起一层一层的浪花,这边的浪退下,那边的浪又起来了,一浪更比一浪高。
说笑逗闹之间,竟不知不觉得到了山顶。徐徐的凉风袭来,和着幽幽的清香,通过空气的流动,被一点一点的送入人们的鼻腔,然后经过各种脆弱的血管和敏感的神经,拌着浓稠的血液抵达五脏六腑,通遍全身……这,一定是大自然最深情的馈赠,没有之一。“山顶的风光真是别有洞天呢!”我望着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楼宇与正在施工的精美小店,和古典质朴的街巷,轻轻叹道……
又有人说,要么选择读书,要么选择旅行,肉体与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那就携着一本好书去旅行吧!让灵魂的安乐去安慰操劳的身体,让疲惫的身躯去满足灵魂的愿望……
海子说:“风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那远方的前面,一定是条坎坷的道路,我们永远在路上奔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