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作文1500字
亲爱的姥姥、姥爷:
您们好!
现在我正在周口市淮阳县的皇都大酒店给您们写信。
今天下午2:20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我的好朋友李昆吾和他的妈妈从濮阳出发,5:20到了淮阳。从濮阳到淮阳有400多公里呢!我们全程高速,只用了三个小时的时间。听爸爸说,原来没有高速公路的时候,他去淮阳用了五个多小时的时间。现在的交通可真发达呀!
在路上,我们穿过了一座铁路桥,是陇海铁路桥。听妈妈说,陇海铁路可是我国铁路运输的大动脉。爸爸说,像这种大铁路,几分钟就会有一列火车经过,不如等等看。果然过了没几分钟,一列火车就轰隆隆的向我们驶来。火车经过我们脚下的铁路桥时,铁路桥不停的颤动,感觉好像我自己也在火车上一样。我仔细的数着火车的车厢,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1、2、3……一共有64节车厢。
火车走过后,我们继续前进。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开封大广高速黄河大桥。爸爸把车停了下来,我们来到车外。咦?黄河边上那一层蓝黑色的东西是什么呢?爸爸说,那是铁砂。我说:“用吸铁石可以把它吸起来么?”爸爸说:“当然可以了。”我又问:“吸铁石是用它做的么?”妈妈笑着说:“当然不是了,吸铁石是磁铁,这是铁。你再想想看。”“哦,我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啊!”我想了想说。今天我又增长了一个知识。我们在这里拍了照片,还专门给铁砂拍了特写呢!等回去后给你们看照片吧!可有意思了!
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淮阳境内。一进淮阳城,我发现路两边的每一个路灯顶端都有一个小风扇在不停的转着,下面还有一个大板子。我好奇的问爸爸:“这是什么?”爸爸没有告诉我,只说了一句:“你想想看。”我又仔细的看了看,又想了想。哦!我想起来了——原来我在郑州也见过这种路灯,那个风扇是用来风力发电的,如果没有风,底下那个板子是太阳能发电板,在没有风的情况下,就可以用太阳能发电。这样的路灯又环保又节能。看样子,淮阳可真是一个环保的城市呢!我希望,我们濮阳也能早日变得更加环保节能。
可是进了淮阳城半天了,一点儿水的影子都没有看见,哪里来的万亩荷塘呢?对了,忘了给您们介绍了,淮阳是一座水上城市,淮阳城是一座小岛,坐落在一片很大的水域,四周都是水,水里有很多的荷花。
有一个叔叔来路口接我们,这个叔叔是爸爸的同学,爸爸让我们叫曹叔叔。我们都奇怪的问曹叔叔:“万亩荷塘在哪里呀?怎么一点水也看不见呢?叔叔笑着说:“别急,一会儿让你们看个够。”我们随着叔叔把东西放进宾馆后,叔叔说:“我先带你们绕淮阳城转一圈。”车开了大约十分钟,我们看到了一片开阔的水面。车继续往前开,又过了几分钟,哇!只见那里的荷叶铺天盖地的把水面都遮住了,这时,我不禁想起杨万里那句著名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里的景色真是太美了!只见荷叶一张接一张的连起来,铺成了一张绿色的大地毯,一只伸向湖中央,让人感觉好像可以走上去。不过,可不要真的走上去哦,那些荷叶是承受不了人的重量的。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前面有一些草,一丛一丛的,长得非常茂盛。妈妈告诉我说:“那是芦苇,是一种长在水里的草。它们一丛一丛的,或是一片一片的,我非常喜欢。”我们坐在车里说着笑着,游览着万亩荷塘,不知不觉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那位叔叔把我们拉到一家餐厅吃饭,那家餐厅竟然是浮在水面上的。像栈桥一样,客人都坐在栈桥上吃饭。
太阳用它那最后一丝光芒照耀着波光粼粼的湖水,湖水像鱼身上的鳞一样闪闪发光。“呀,看那里!”只听我的好朋友李昆吾一声大叫,我们的头全都不约而同的转向了那边,只见一条大鱼正跳出水面,想要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我们一边吃着美味的鱼,一边欣赏着荷塘黄昏的美景。听叔叔说,明天我们可以乘船到湖中央游览,也许在芦苇荡深处还能找到野鸭蛋呢。我和李昆吾都欢呼起来!
我真期待明天呀!我真希望明天早点到来!
姥姥、姥爷,如果明天我找到了野鸭蛋,我一定带回去和你们一起分享。今天就写到这里吧!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