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作文1500字
又是一年岁末,每每这个时候,我们总是心怀感恩、感触万千,回顾即将逝去的一年,总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让我们难以忘怀。岳云生,这位从众多80后大学生创业者中脱颖而出的大男孩凭借着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了自己漫长人生路上的一次华丽转身。他对事业的那份执着与坚毅让不少人为之动容。
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在西部智谷的新办公室里,看见他坐在橙蓝两色相间办公座椅上,阳光帅气、笑容可掬,他告诉我,这两种颜色是他们自己的创意,橙色代表激情、热情,它可以给人奋进的勇气和斗志,蓝色则代表神秘、遐想,它可以给人思考的冷静和灵感。在我们为数不多的见面中,他总是乐呵呵的,一个典型的80后大男孩,阳光、热情,开朗,奔放,对一切事物充满着好奇和激情!
再次见到岳云生的时候,他和他的团队正在成都国色天香游乐场里忙碌着,尽管冬天的成都寒气逼人,他们却全然不顾。岳云生告诉记者,平安夜里互动投影将作为国色天香的重头戏之一闪亮登场,此时他们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国色天香的中国馆安装地面互动投影。记者在现场看到,投下来的地面足球和踩老鼠还在调试,就已经有络绎不绝的人前来凑热闹、看稀奇,虽然拉了警戒线,但还是不断的有人进来踩踩又迅速跑了出去。岳云生说,等这边的地面互动投影游戏装完还要去装旁边的桌面投影游戏。
看到圣诞节都如此忙碌的岳云生,记者不禁有些心疼了。殊不知,乐观豁达的岳云生却不以为然,他兴奋地说:“为了让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能过个好年,我们这个月到过年前都会经常加班,不过也都习惯了,真要闲下来,还真有点不适应!再说这次是我们的新产品酷岳地面互动投影游戏的发布会也是让我们的产品酷岳ufo桌面投影游戏和酷岳地面互动投影游戏与大众接触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问及20xx年的概况以及对20xx年的规划和展望时,岳云生突然有些怅然了,“一年实在太快了,现在想想,真的是时光如梭,曾经的辛酸泪水好像还潮湿在眼角,昨天的喜悦欢笑好像还荡漾在天空。20xx年,我们在路上经历着辛酸、磨砺,收获着感恩,喜悦和进步。短暂而又漫长的20xx带给我们太多的回忆和思考,我感谢这一路走来所有经历的坎坷,正是这些坎坷让我们不断地成熟,不断地进步。还记得为了一颗螺丝的价格而和老板喋喋不休地讲价;为了产品质量而在200多度的高温注塑机旁监督生产;为了现金流的问题而求爷爷告奶奶到处奔走;为了给客户最优质的服务而到深夜3点钟的加班,但是我们的努力也在短短几个月内让公司有了一个质的飞跃,生产方面,从第一台酷岳ufo的诞生到现在的批量生产;销售也从原来的成都扩展到全国18个省市以及曼谷、雅加达、印尼等国外地区;研发方面,从酷岳ufo桌面游戏到现在的地面互动投影游戏投入使用;办公环境,从40多平方的办公室到现在西部智谷的创意开放式办公室;团队建设也从当初的5个人到现在的12人的团队……这种变化让酷岳科技的每一个人想起来心里都酸酸的、暖暖的。当然,这一路走来,也离不开众多人的关心和帮助,特别是武侯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没有他们就没有酷岳科技的今天,没有他们,我们可能也没有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和胆量,还有我们团队的“敬业”精神,行政总监刘珂研,技术总监金晓川放弃假期奋战在工作一线,加班加点,但是从来都没有叫苦叫累,思路活跃的岳文丽更是呕心沥血,为了公司每一步的发展,大胆地提出创新性的战略指导思路,甚至为了工作他把自己的婚期都推迟了,我庆幸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我们也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每当这个时候,我都告诉自己我们就是为这些问题而生的,人生来就是为了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没有烧不开的水,只要你坚持再添一把柴。”岳云生激动地说着,言语间流露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对于即将到来的20xx年,岳云生信心满满:“20xx年我们的战略思路是"攻下一个山头,插上一个酷岳科技的小红旗",我们把每个地方市场看成是一个山头,不但要在当地做出8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而且还要保持插上小红旗的增长速度,以标杆带动的效应辐射全国市场。20xx,我们将继续在路上奋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