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作文1500字
每一天都在彷徨中度过,我只能感伤,世事的无奈,生活的可悲,加上一点点的伤感,我的世界变得不如我想象的那样美好,一如我曾经的梦想,如流水般逝去的时光。
不是悼念,是追忆。在岁月的最深处想起了一些本以为已经模糊了的往事,发现自己仍然会心痛。是不是我的一生就这样地过去了,不留下半点痕迹。那些曾经激情澎湃的梦想与追求,也会随我一起埋进那片阴暗潮湿的土地,再无轮回,永不反复。
还记得那一个个失眠的夜晚,我站在屋顶,仰望星空,发誓有一天一定要出人投地,要举世闻名。我也确实有过奋斗的雄心,每天晚上都学习到深夜,努力去做NO.1。在那段岁月里,我的努力也确实结出了硕果,这让我兴奋不已。可是后来,一切都不再是那么回事了,我的身边,除了空气什么都没有。一次又一次的挫败,击得我遍体鳞伤。于是我疑惑了,开始退缩。我好想找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角躲起来,好好地哭一场,但我知道,男人不哭,男人不输……
张爱玲说“你年轻吗?不要紧,过两年就老了,因为你最不缺的就是青春了。”记得我还年轻的时候,呵!这句话说得太苍白了,那么换一种说法吧!前些年的时候,我可以忍受贫穷,但无法忍受贫庸。因为我的心还未死。可是现在,面对着无数的失败与悲痛,我不敢了。原来我也只是平庸中的一个。我再也不能回到过去,做成以前的样子。走过的二十年的青春,无论我是否还是一个单纯的孩子……
九月的阳光,一半是明媚,一半是忧伤。我仰起头,伸手紧握一簇阳光,以为握住了一段梦想,没想到一阵风扫过,风干了激情,也滑落了岁月,在岁月里陷落,只依稀留下那焦急的期盼与等待。
九月的夜晚依旧黑暗,可是突然有一天,我喜欢上了一个人穿梭于繁华的闹市,欣赏着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体味着夜的孤寂与黑暗。可当我看到那一个个欢笑着的人群,又害怕不已。于是我退回了人群中,想让自己看起来更普通,但是忧郁的眼神出卖了我。于是,我被发现了,我无路可逃,也无路可退,我的心一直往下沉、往下沉……一次又一次等着白天到黑夜,我才明白,时间是轮回的,而我却什么都不是。
岁月仍旧无声地流逝着,我站在岁月的缺口上,看到了那很不理想的结果,我没有忧伤,也没有眼泪。我只能将自己的心情写成一个又一个的文字,然后串起来,留给自己观赏。而那个一直跟随着我的梦,也与我再无瓜葛,我仍旧是当年的我,而那个梦却早已面目全非。
后来,一直渴望着自己能够成为那样的人,能把人生苦难、生活挫折化为淡淡,能包容生活、包容人生、有着淡淡忧郁,能给人淡淡温暖的人。也渴望能以淡淡忧郁、淡淡温暖的文字来描述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情感。渴望我的文字能带给人们淡淡的忧郁,淡淡的温暖。
喜欢以淡淡的、温暖的文字诉说生活给我的最深的伤害,人生给我的最沉痛的打击。那样,仿佛那些伤害,那些打击也被那些淡淡的字眼掩盖掉了、融化掉了,也就没有那么疼痛,没有对生活那么多的抱怨了。慢慢的,也就学会了以淡淡的忧郁,淡淡的温暖,淡淡的态度面对生活,承受生活。也就感觉人生没有那么多的伤害,生活没有那么多的不公了。
现如今,我已走完了大一,尽管它并非如我想象的一样。岁月仍旧一片苍白,黑夜似乎更加暗淡,可我突然发现,我的梦似乎近了些,我又看到了那早已远去了的梦想。原来它一直都未走,原来我一直都还在路上。
我呢?我能把常人认为是倒霉淋雨的事情当成一种缓解释放心绪的方式,为何不能把在雨中的豁达宽容和兴致换位到每个无雨的日子里呢?走着,在躲着人的指指点点里,傻瓜一样与雨亲近着。我不想回去,更不想躲起来,当肉体的凉意渗透进心里的时候,我发现路上已经积水,郁闷和污垢都在随着雨水流走。一切都已过去了,世界又变的水灵灵清新亮丽起来。
我仍旧一步一步地朝前走,朝着我梦想的方向,就算是天塌了下来,也要等我走到了终点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