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作文1500字
昨天和最要好的朋友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他和我说,人生中有很多事情是不能去强求的,比如说突如其来的机遇,还比如说遥不可及的爱情。我和他争议了好久,我说爱情是一个人可以去追求来的,并不是只需要苦苦等待就可以的。
我一直都是那么的天真,总是以为所有的悲欢离合,爱情造作都是自己的结果,我不信天,只由人。我只相信我自己的内心,可朋友说的一番话却深深触动了我。你已经天各一方了,为什么还要让自己这么累,为什么不能让自己去感受这一个真实的世界。回去的路并不是很长,只有短短几百米。我没有时间去思考,回到家我抽了很多烟,想了好久好久,爱一个人并不一定要去苦苦追寻,不爱就是不爱了,你的不放手纠缠只会让他感到厌烦。与其陷落在这个漩涡里,还不如逃出去来的简单。说的轻松,可真正能够逃出去的又有几个人呢?
我能做到,只是几天罢了,过去那几天,还是会和以前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朋友也劝说过很多次了,真的没有用,我是一个不知道长久的人,我习惯不来那种洒脱那种清净。我从开始到现在坚持最长的事情就是一直都想着一个人。
有些人终究是应该从生命之中错过的,那样才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因为人生当中真的风景太多了,能留在身边的花儿才是最美的,哪怕他不是那么地娇艳,甚至还略带着一点羞涩,可是他还是会陪你走过这一生。
我不是个诗人,我也不可能浪漫到那种只有诗和你,也不可能说想见你带着一个双肩包就走了。我也会有我自己的生活,有我自己的热爱,请体谅我。这个社会很平庸,很无助,任何一个应该有幻想的孩子都会被这个世俗的社会所磨灭。并不是去批判什么,我只是想单纯地告诉你,我如今也仅仅只是一个平庸的人了,我再也没有当年和你在一起的那一种冲动和疯狂了。我想,如今的你应该也和我一样,再也没有了青春年少的疯狂了。
还记得学校门前的小吃摊吗?还记得学校里的一排排垂柳能扶到你的肩吗?还记得你最爱的奶茶店吗?这些曾经你最爱的或许你都已经不记得了。青春就是一个学会遗忘的过程,遗忘过去的故事,过去的幼稚,过去的尴尬,以及,过去了的最疼爱的人。
人生总是会跌跌撞撞,没有谁的生活会一马平川,贫穷或富有,健康或疾病。但是,无论是谁,都应该有着爱与被爱的权利,都应该有着自己心里最重要的情感。真的不应该去鄙视任何一个人,就像在远方的你,更像在远方的我。
明月已深秋,独身街灯照。一个人的时候怕的并不单单只是孤独,而是孤单过后就再也没有那么一个人和你去分享孤独。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当有人问起时,却跟不愿意去表达。内心的世界没有几个人会懂,我懒得去表达了。漆黑的夜并不属于拥有光明的人,只属于在暗地里孤独地潜行者。
就像美丽的爱情只属于你,但这并不会属于我。
我也没有那么伤感,我只是喜欢黑夜,因为黑夜里没人会看见我溢在脸上的悲伤,没有人会看见我的无助与孤独,也会保留住我那最后一丁点的虚荣心,让我不至于那么狼狈。
我想和你说说话,想和你谈谈心,想和你去看看远方的风景,我正在做的一切我都会想你是不是也在和我一样在做着。我不是一个很会幻想的人,所以我总会记得从前的你,不会想到未来的你。原谅我曾经的自私与任性,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的离开与爱不爱你没有关系,时间总会让你知道这一切。
在很多人的心里,友情是会比爱情重要,那是因为还没有成熟。真的遇到了一个很爱很爱的人,哪会管着有什么阻力,友情比爱情重要只是自己心里想要离去的一个幌子罢了。是自己爱安慰自己罢了。
朋友和他的女友分手一年多了,也还是放不下,因为某一天晚上的一段简单对话,他还是会放下现在的一切回去找她,只是为了去安慰一个失落的她,很多爱情的无故出现又无故消失,都不过是两个人的你情我愿罢了,没有是谁逼着谁挨着对方,也没有谁故意错过了谁。感情这个东西,几千年了,谁又能把他解释透彻呢!
我还在这个故事当中,或许他还没有来到过程的高潮,或许他已经快要结束了,都没有关系,故事的主角是我,我经历过,就不应该留下什么遗憾。
我仍然还在路上,故事也还没有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