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作文1500字
第一次坐飞机,是在去女儿的家里。女儿远嫁万里之外的广东,见一次可真不容易。
坐 过无数次的火车客车和公交车,飞机 是第一次,因此还是有些新奇。小女儿特意把靠窗的座位给了我,让我欣赏高空中景象。开始,飞机在滑道上慢慢滑行,诺大的机场在飞机的滑行中受到了检阅。慢慢的,飞机升上了高空,我在看高空下的风景。大连,美丽的家乡,一瞬间,竟是这样的美丽-----那蓝蓝的海,绿绿的树,连绵起伏的丘陵,那在陆地上耀眼的野花,在这里也只是 或红或黄或白或紫的一点点,好像一块染杂色了的花布。升在高空 ,竟有些飘飘欲仙的感觉, 心也晴朗起来 。慢慢的,飞机冲上了云层,在云层中穿越。我依在窗前,透过玻璃 体味着高空的韵味。我看见诺大的机翼,平稳,好像是静止的,看不出有什么动态,映入眼帘的只有白云,蓝天,没有一丝在陆地上的生气,只有在遇到气流时,才有些波动,引起心中一些涟漪。我想,这难道这就是所说的“高处不胜寒”吗?
下了飞机,我们还要坐2个半小时的客车。深圳的客车很守时,不管几个人,到点就出发,绝不拖延半秒钟。人不多,也无需对号入座。我依然是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在空调冷气的吹拂下,惬意的任意的欣赏着窗外异域的风景。出了主城区,汽车驶上了国道,脱离了城市烦闷的高楼,脱离了城市汽车 的噪音 ,躁动的心 一下子安静了许多。沿途是城市少见的稻田,一片葱绿。水塘,野莲,白鹅,黄鸭。戴着斗笠的老农,甩着尾巴的水牛,用来吓唬麻雀的假人--------真有些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很美。我知道,我还在路上------
亲家很热情,他们特意为我们买了新床单,新枕头,还为我们准备了两床薄被子,一天两顿(南方人习惯一天两顿,早上喝茶),顿顿10个菜,变着花样的招待我们,而且还不时的买一些南方的特色小吃。我们吃在亲家,睡在女儿家。白天我们去景点游玩,晚上逛夜市,我总觉得我不像是来看女儿的,像是来旅游的。为什么有这样奇怪的念头,自己也说不清。
女儿家很美,他们住在学校分给的宿舍里,三室一厅,两个卫生间,楼下就是学校,出了校门就是陆丰的母亲河-----螺河。螺河发源于陆丰市西部三神凸山(海拔1131米)东坡,主流流经陆河市的南万、螺溪、河田、上护、河口、新田等镇和陆丰市的大安、西南、城东、东海、河西、潭西、上英等填及星都经济试验区。流域总面积1356平方公里,其中在陆河市境内有778平方公里, 在揭西、紫金和海丰境分别为32.5和2平方公里,最后归于南海。是啊,江河再长,再宽,再深,也都是在路上,只有大海才是他们的归宿。幸运的是,我在漯河里看到了当地为二月二龙抬头 举办的划船试水,四条大船并列在宽阔的水面上行驶,那嘿吆嘿吆的呐喊声,虽不是正式比赛,但也总是让我真实的看到了只有在电视里才看到的景象 。
我这人不是很勤快,大连的许多景点我都没去过,可是在这里,我一天也没闲着,到处跑,生怕落下一处好玩的地方。为什么,我蓦然醒悟,因为在路上。我们只是过客,匆匆的来,匆匆的走,错过了,就没有了。
回来时,我们仍然在深圳上飞机。那天有些小雨,飞机有些晚点。这次是晚上的飞机,我照列抢了个靠窗的座位。飞机起飞了,我看着飞机下的深圳,好像一幅被打碎的玻璃画,那是灯光的效果。深圳很大,分关里关外,可在高空中,诺大的城市只是一副画的感觉。高高的天上,飞机的周围只有 气体凝聚的云彩 ,托不住半点重物,要靠飞机努力地飞翔,才能保持平衡,来不得半点马虎。我想,站在高空中看地下,所有的都是那么的渺小,可是在地上看高空,可以任意抬头转圈,不怕摔下,因为他们的脚下是结实的大地,他们看飞机飞机只是高傲孤单的自己在飞行。谁更好些?
在飞机落地,我的双脚踏上大地的一刹那,我的心好像尘埃落地似的,稳稳地,真的很轻松。我结束了我的旅程,回家了。我不在路上了。我回家了。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