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作文1500字
序:从春雨蒙蒙到夏日炎炎,记求职路上的点点滴滴。
清晨,公交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征程,天已亮,人初醒,幸及时挤上了公交。汽车在摇曳中前行,承载着我的肉体和灵魂穿梭在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中。车窗外是灰白的天空,而我却臆想着另一片天空:晨曦,宁静的小镇上安睡着许多整齐的小楼房。那是些看起来陈旧,住起来却舒坦的老房子。成群的鸽子在小镇上空盘旋飞舞,渐渐唤醒了沉睡的小镇。人们开始了忙碌而有序的一天......夕阳西下,鸽子们乘着余辉飞回各自的家中,炊烟袅袅,小镇又归于一片安静中......
不觉中,汽车经过了许多站,行驶在猎德大桥上,阳光洒在江面,银光闪烁,这一流动的星河,真美,早安,广州!
奔波了一天后,选择了汽车后排靠窗的位置,金色的余辉洒在玻璃上,靠着窗子,感受着太阳最后的温情,回想着这一天的跌荡起伏,反思着可以改进的地方。歇够了,就托着下巴,望着窗外擦肩而过的一景一物,思绪跑了很远:我当真喜欢这个繁华喧闹的城市吗?这里不是家乡,没有我要的归属感,留下,是为了寻梦吗?许多像我这样的年轻人为了那个发展的梦想,甘当蚁族,即使知道最终能爬到高层的是少数,但只要付出,便能无悔。俞敏洪曾说:为了成熟而去经历!
年轻是我们的本钱,我们用那青春去赌明天。奔波的日子,每天都会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到不同的地方,然后拥有不同的感悟。碰壁了,跌到了,摔疼了,没关系,犯错了才能不断进步,第二天又满怀希望地出征,想把该经历的都经历吧。曾记得海明威说:如果人不抱希望,那真是太死心眼了。无论是谁,歇够了,就应该上战场去碰碰运气。
面试完后,时间还早,便去了附近的雕塑公园散心,就那样提着高跟鞋,光着脚丫,在园内闲逛。反正没人认识我,也该让脚歇歇了,就纵容自己不顾形象一次吧!
那久违的虫鸣鸟叫声,让心欢喜而畅快,离园后印象最深的是三个作品:《海天》、《自我完善》和《保卫生命》。第一个作品是一个仰望天空,打开心胸的人,意喻:天地间,人虽渺小却也伟大,打开心胸包涵整个世界吧!第二个是一个在自我雕琢的人,意喻:人生是一个自我雕琢自我完善的痛苦的过程,也许这就是痛并快乐着的人生。第三个是一个倒立着的肺,如一挺立的树,这是纪念03年那些为了挽救非典患者而牺牲的白衣战士的。在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那些生命的卫士,用自己的生命撑起了病人的一片天,对他们致以深深的敬意,愿逝者安息,生者好好活着,为了自己,也为了那些逝去的人。
在地铁售票处,遇到两乘客找不到要去的站点,我上前替他们询问了保安。当他们向我致谢时,我以微笑回之,想起初来乍到的自己,也很感谢一路上碰到的好人,我只是以另一种方式在感谢那些好心人而已。将步出地铁口时,一对衣衫褴褛,步履蹒跚的老盲夫妇吹着哀婉的曲子在行乞。经过他们时,我放了一点零钱,觉得他们可怜又可敬,生活如此窘迫,仍不离不弃,相携到老。可是,社会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所有的老人都老有所养呢?
那段日子,也遇到最失落的时候,有时就呆呆地坐着,啥都想,又啥都不愿想,无尽的等待让人感觉快要崩溃了。在地铁商城旁的许愿屋里,我为自己许了个愿望。支撑着我一直前行的是源自家的那份爱。爸妈不仅是经济支柱还是精神支柱,此生无以为报,只想少让你们担心,我会好好的!
那天,在公交车上,偶然往外看是,炎热的天气下,几位工人高悬大楼外清洗玻璃外墙。看到他们命悬一线的那一刻,泪瞬间滑落,在大城市生活艰辛如他们,而我经历的又算什么呢?行走在城市,不知道为何要这样,但心却告诉自己:非如此不可!
入职培训后,挤上回校的公交车是,天已黑,街上的霓虹灯都亮了起来,在行走的公交车上欣赏一路璀璨的夜景,身虽累,心尤欢。珠江两岸璀璨的灯光,还有那魔幻的小蛮腰,在夜晚的广州特别迷人,如果爸妈也可以和我一起欣赏,那该多好......我想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心中的愿望,把最多的想象留给不久的将来,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