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春暖花开2
微风轻抚过我的脸颊,火红的阳光刺入我的眼帘,我和朋友走在狭窄的上坡路上,我们有说有笑。
路边清澈的溪流滴滴答答地流着,这声音就好像我俩愉悦心情的交响曲,被微风轻刮着的树木,也在翩翩起舞,我们俩就游荡在这里。
突然,从我们的身后传来“唰”的一声,接着就是一个老爷爷拉着一个破旧而且还有漏洞的小推车,他缓慢的从我们身边走过,看到了他满脸的沧桑,脸上挂满了皱纹,皮肤黝黑,要散架的身体上挂着一件破旧的黑色衬衣,我的朋友突然转身,看了看后面,于是,飞快的跑过去,去捡起来了那个声音制造——一个瓶子。
于是,就将瓶子放到了有漏洞的推车里,老爷爷丝毫没有察觉,继续迈着那沉重的步伐。
刚缓过神来的我又对现在这一幕有些不解——我的朋友还是在老人的身后,我的心中出现了一个问号。
等跟到后面一看,原来是我的朋友在推车后,帮助老人用力的推着重如泰山的推车。
就在那一刻,眼前的一切温暖了我的心窝,虽然只是这一个小小的举动,但我的眼睛、我的心都被这温暖的瞬间触碰,感觉是那样柔软。
时间好像真的停在那里,秒针、分针、时针都不再转动,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