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春暖花开15
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草尖上滚动着晶莹的水珠,落花铺成的地毯又软又香。我轻轻地摘下一朵蔷薇花,却意外的发现一个小生命在颤抖。
呵,竟是一只小白蝶。它的翅膀在雨水的冲刷下,显得更加晶莹剔透。她颤抖着娇弱的翅膀,站在小水洼中,试图飞起来。我屏息凝神。
只见它不断地挣扎着,拼了命地煽动着翅膀,可惜没坚持几秒,便摔落下来,小水洼上溅起层层涟漪。我轻轻哼了一声,本以为它会放弃,可小白蝶并没有!它又爬了起来,调整了一下方向,突然摆动双翅,奋力一跃,又摔倒了。但小白蝶还在努力着,一次,两次,三次,四次……它真的已经筋疲力尽了,稍停了一会儿又使出了最后一丝力气,终于在空中扑腾着飞了起来。我惊讶地叫了起来,用手去抓它。小白蝶受了惊吓,竭尽全力地在空中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地飞着。我不忍再追赶下去,用敬佩的目光注视着它。
过了一会儿,小白蝶娇可能累了,便落在一朵花上轻轻地摆动着小脑袋,好像在眺望远方……就在这时,一缕阳光透出云层,照在小白蝶的身上,给了它无尽的温暖和光芒。
挫折的后面,太阳总会为你照耀,小白蝶演绎出了自己的精彩。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