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春暖花开8
那一天,风簌簌的刮着,空气十分的压抑,仿佛随时都可以把我吞没似的。
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时间仿佛停止了我突然听到了打雷的声音,正在这时紫色的闪电好像劈开了天幕一般直射到地上,雨下了起来,我发了疯似的跑。突然发现头上多了一把破旧的伞。我不再害怕,定睛一看原来是家附近收废品的李爷爷啊!李爷爷家里很穷。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去当兵了很久很久都不回家了。二儿子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反正也是很久都不回家。不过李爷爷家里的存款每个月都会多好几千。
三儿子才21岁是个大学生。每年都有奖学金寄到李爷爷手中。可李爷爷手中的那些钱他从来也不花说要留给孙子花他也不爱去城里住。还是在自己原来的家里过着贫苦的日子。我问李爷爷怎么还不回家李爷爷没说话。把我带到他那间破旧的屋子里避雨。还给我电话让我给爸妈报平安。外面的雨还在下个不停。李爷爷家的玻璃被打的啪啪直响。雨虽然还在下我的心中异常的温暖。
又过了一会雨终于停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十分温暖,不由得想到了海子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