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春暖花开9
“同学们,接下来两节课举行一次考试,赶快把钢笔拿出来。”祝老师走进教室,手里拿着一沓试卷,一脸严肃。同学们立刻做起了准备工作,教室里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
我拉开笔袋,取出钢笔,习惯性地拧开笔筒,看了看皮管里的墨水,心里猛地一沉。那墨水几乎见底了,写不到几行字就会罢工。考试迫在眉睫,这可怎么办呢?真是被妈妈说中了,做事就是马马虎虎,粗枝大叶。我的心“怦怦”地跳着,脸上滚烫滚烫,后背冒出了冷汗。
我瞥了一眼同桌那里,心里一喜。她手里有一支,笔袋还躺着一支,该是他备用的吧,若是借来,不就可以解决燃眉之急了。但转念一想:虽然是同桌,但时常为一些小事争吵。我也仗着力气大,欺负过她,她心里一定牢牢记着这些怨恨,若开口,肯定碰一鼻子灰。还是知趣一点,不要开这个口,免得丢了自尊。想到这里,“借”字到了嘴边,又咽了回来。我紧闭双眼,默默等待着老师来检查准备工作时降临的“暴风骤雨”。
“啪”,耳边传来一声轻微的敲击声。我缓缓地睁开眼,课桌上竟然放着一支钢笔。同桌正微笑地看着我,小声地说:“拿去用吧。”我吃惊地望着他。她面色绯红,像一朵娇羞的牡丹花儿,明亮清澈的眼睛里流露出友好的神情。我吃惊地望着她,这个斯斯文文,常常被我气哭的同桌,难道今天失忆了,把以前我对他是种种不友好都忘得一干二净……
三月的暖融融的春风从心头拂过,心间腾起轻盈的细小的波浪。
我把钢笔拿在手里,仔细端详:这是一支崭新的钢笔,笔帽上雕刻着一幅康乃馨的图案,绿色的叶片托着粉色的花儿,栩栩如生,仿佛有花香从上面飘下来。在日光灯的照耀下,暗红色的钢笔闪着温暖的柔软的光泽,让人情不自禁地产生一种欢喜的心情。
“丁零零”,考试的铃声打响了,我握着钢笔,也握着同桌的友情,铺平试卷,专心致志地答卷……
教室外,风儿正紧,呼呼作响,裹挟着寒意,透过窗缝钻了进来,但我却一点儿也不觉得冷,因为,在我心里,阳光正媚,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