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8
落日的余晖洒在大地上,把整个天空染成了火红色,阵阵微风吹过,拂起人们心中的波澜和壮阔。这看似从未有过变化的落日,也有着人们少又发现的深意。
和落日的第一次邂逅,是自己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不经意的一次抬头。夕阳的余晖照在我的眼睛上,双手捂住眼睛时,内心的起伏和波动:没有鳞次栉比,气势恢宏的高楼,没有来来往往谈笑的人们,也没有大街上汽车的喧鸣。有的只是抬头望天,看见落日余晖时,心底的撼动。夕阳西下,日出日落,这是大自然的规律,是人人无法改变的事情。这好比成长一样,起伏不定,飘飘落落。
人们常说:成长就是心电图,时而升起,时而低落,不可能一帆风顺,事事无常。莫不是一直低落,最后升起的过程。我们会为一时的困难起了忧愁,却也会认真思考,找出解决她的方法;我们也会为生活常态的不尽人意而心生抱怨,但总会欣然接受,坦然面对这些事情的存在。如果你一时迷茫,失去了方向,请不要悲伤和彷徨,因为在明天,未来还有新的希望。夕阳和今天说再见,明天也一定会如期而至。
这落日虽美,却也是稍纵即逝的。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不会一直存在。冰心说过青年人!珍重的描写罢,时间正翻着书页,请你着笔!所以,在我们心怀希望,向往未来的时候,也一定不要忘记,把握当下,珍惜现在,用汗水和努力来书写成长的绚丽篇章。哪怕只能在岁月长河中留下自己的些许痕迹,哪怕这痕迹如同星点,仅仅是一点波澜。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落日余晖多少次洒在大地上,又掀起过多少人的感慨和浮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