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5
说好了的,就要一起慢慢长大。
你呱呱坠地,我无比欣喜。喜欢趴在你床前,看着你咿咿呀呀地流口水;喜欢抱着你,蹭蹭你软乎乎的小脸蛋。我听不懂你在嚷些什么,你也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我们依然可以快乐地交流。那一年,你一岁,我九岁。
你口齿不清,我轻声细语。慢慢的,你会说些简单的词语了。当听到你喃喃念出一声“姐姐”时,我兴奋至极,迫不及待地想要昭告天下。我一遍遍地教你说话,你嗯嗯啊啊地跟着。我是多么想听你念出自己的名字啊。那一年,你两岁,我十岁。
你满地乱跑,我笑着跟随。刚学会走路的你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这个新奇的世界,总是举着小手摇摇晃晃地走着。我会在前面等你,等你一下冲进我怀里。你紧紧抓着我一只手指头,屁颠屁颠跟在我身后,到处乱走。那一年,你三岁,我十一岁。
你兴致盎然,我听你讲述。初上幼儿园的你,对一切新环境无比好奇。本就性格活泼的你更加能说会道,最开心的莫过于,每天晚上听你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幼儿园发生的事情,你总是能有很多新发现。那一年,你四岁,我十二岁。
你善良懂事,我深感欢欣。渐渐长大的你,懂事了许多,会在吃饭前等爸爸妈妈,会把“谢谢”挂在嘴边。永远不会忘记,你捏在手里等我下课的那颗糖,真的很甜。那一年,你五岁,我十三岁。
你年少单纯,我陪你成长。这一年你上小学了,大你八岁的我,却幼稚地喜欢和你一起写作业。每天晚上听你念着拼音,我在旁边默背古诗。这一年,你六岁,我十四岁。
小家伙啊,不知不觉你已经陪了我六年,你呀你呀,总让我牵肠挂肚。就这样,一起慢慢长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