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9
日子在脚下平静无波,但却有一天,我看在镜子里看到了微笑的脸,于是,我开始感悟成长,思考成长,无悔成长......
在茫茫星空下,我独自坐在窗边,思考着,思考着……
六年前,我在毛主席塑像前庄严宣誓,我愿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为队伍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掉队,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庄重的誓言回荡在林木中,为那无忧无虑的童年增添了一抹凝重,从此肩上便扛起了一份重担,老师曾说过:人有压力才会长大。
三年前,我和同学们在操场上无拘无束的奔跑,一不留神便摔了一跤,身体重心向前,大叫了一声,顿时,一种疼痛涌上心头,肆无忌惮的蔓延开来,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不停的落了下来,在身旁绽放着一朵又一朵的泪花。我瘫坐在地上,看着一直流血的膝盖,阳光刺着我的眼睛,而我只知道哭,这时一个严肃的声音回荡在耳畔,在哪里跌倒就在那里爬起来。我咬咬牙,站了起来,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我知道,这时的我是一个强者。作家刘墉曾说过: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痛。
一年前,我面对人生的第一次离别,与小学的一切说再见。太阳火辣辣的,却不能把我们的泪水蒸融,回想起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昔日的欢乐已转变为今日的忧伤。同学与我挥手道别,他们说过:蝴蝶的梦只是一场醉舞,梦醒了,才能快乐,要快乐的成长。
是啊,我们正在一天天的长大,变得成熟,也从中明白成长的路上布满荆棘,只有坚强,才能成功,只有快乐,才能精彩,只有负责,才能完美。成长的脚步还在继续,蓦然回首,发现我们已经长大唯有留在心海里的涟漪在一层层的明晰。也许,这就是我们的生活,一个成长的生活,有痛苦,有悲哀,有放弃,有欢乐也有喜悦。正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