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3
成长,或许是一个深奥的问题,这个问题,我以为值得我花一大把时间去琢磨。但出乎意料,仅仅是那一瞬间,我就明白了,什么是成长。
闹钟响了,关了闹钟,穿衣洗漱,吃饭上学每天早上在这日复一日的机械性的动作下,渐渐变得麻木。从不会去过问是谁准备好了要穿的衣服,是谁倒好了洗漱的温水,是谁做好了营养均衡的早餐。默默接受着一切,我已经变得习惯。
一天,吃早饭时,偶然抬头看见了她,她在为我洗衣服。那双手在冰冷的水里已经泡了好久好久。妈,大早上的,你就洗衣服啊?我忍不住问她。不洗出来你明天穿啥呀?这一天天的,啥也不管我听见她叹了口气,看了看她那双被冻得发红的手,没说什么,低下了头,继续吃饭。没有人看见,一颗豆大的泪珠,滚进了我的碗里。
那时,我意识到了妈妈对我的爱,我要用同样的爱报答她。那一刻,我长大了。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妈妈心情挺好的,带我出去溜达了一会儿。听着路边小贩的吆喝声,看着天空偶尔飞过的几只鸟,我和妈妈就这么漫无目的地走着,感觉还挺有意境的。走着走着就到了奶茶店,可能是香味在吸引我这个小馋猫吧!就这样,妈妈又破费了。回家的路上,妈妈问我还想吃什么?我刚要像报菜名似的说出一大堆好吃的,眼前就浮现出了爸爸深夜时在台灯下灰黑色的背影,平日里高大魁梧的爸爸,那时竟那么小。他的头发,没了年轻时的光泽,变得暗淡无光,在灯光的照耀下,几根银丝折射出刺眼的光线。爸爸说过,今年我们家收入不算太好。于是,到嘴边的菜名又缩了回去,出来的是:没啥想吃的了。妈,咱们回家吧!
那天,妈妈说我出息了,不嘴馋了,我笑了。似乎,这就是
成长吧。
成长,绝不仅仅是肉体,更多的,是精神。是妈妈冻红了的手,
是爸爸头上的银丝,是它们,让我成长了。成长,不就意味着责任吗?我也可以为我们这个家承担责任了,我也可以帮助爸爸妈妈分担责任了,也可以让他们,别那么快的变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