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4
成长路上,我们会经历风雨,也会收获快乐。
在我家门口有一片树林,在这树林中有一棵百年大树,树上有一个鸟巢,而在这个鸟巢里的一只小鸟破壳而出。鸟妈妈和鸟爸爸高兴地叫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它们就抛下雏儿,飞到外面去给小鸟捉虫子吃。
我已经上小学了,每天放学马路上都是人和车,我站在接送点望着对面,看着妈妈爸爸有没有来接我。时不时地看着路边的小草。这时,爸爸妈妈从人山人海中挤了过来,把我接回了家。
过了一段时间,小鸟的羽毛渐渐地丰满了起来。鸟爸爸和鸟妈妈让小鸟学习飞翔。鸟爸爸和鸟妈妈用叫声来对鸟儿说,可是小鸟却像人类一样摇了摇头,拒绝了学飞。
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个头也长高了不少,都快赶上妈妈了,所以爸爸妈妈想让我自己坐车回家,但我总是摇头,因为我怕有坏人。
鸟儿在窝里抬头看着蔚蓝的天空,看着一只大雁在空中翱翔,羡慕极了。在鸟爸爸和鸟妈妈的再三劝说下,最后小鸟鼓起勇气决定试一试。
在家里,我和妈妈玩了一个游戏,是一个小孩子自己独立打车回家的游戏,每一次都是我赢。我在这个游戏的启发下,我决定试一试独自回家。
鸟妈妈和鸟爸爸把小鸟带到了一根树枝上,小鸟看着下面的高度,都快吓死了。它想:“如果摔下去该怎么办?”但又想总要面对的。于是,它蹲下了身子,用力地扑打着翅膀,慢慢地,小鸟竟飞了起来。刚开始是低飞,后来也敢高飞了,它感觉原来学飞也并不难啊!
一天放学后,我决定自己打车回家。我站在路边看见了一辆出租车就叫了过来,胆怯地坐了进去,并说了地址。我坐在车里眼神游离不定,试图掩盖自己紧张的心情,但出租车师傅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不停地与我交谈。不一会儿,出租车师傅把我送到了小区门口,我付了钱,走回了家。高兴地对爸爸妈妈说:“爸妈,我能够独自坐车回家了。”爸爸妈妈听了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成长是不断尝试的过程,虽然经历了重重困难,但最后总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