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6
一个人在成长的历程中,需要的有时很多,有时很少,有的人需要无限的鼓励关怀,理解,空间和宽容。人的一生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有挫折有失败。就像小草需要经历风雨的吹打才能长的茂盛,小鸟要忍受折翅的痛苦才能飞的更高更远,宝石经历打磨才能发出耀眼的光芒,我们需要挫折来磨炼自己,因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的成长也需要挫折,我们这代‘祖国的花’大多数成长于温室之中,经不起风雨的吹打,受不起挫折,一次考试的失败,一次朋友的离去,都会把我们打倒。
如何成长呢?不要说我们的成长不会出现这些,可不是么?谁又能保证成长中不会出现磨呢?
所以,我们的成长首先就是在绝对逆境中生存。俗话说的好:逆境方能成就人才!一个人如果能够在别人无法承受的逆境中支起一片天地,那么他日此人一定会有一番作为。这也是成就人才的最佳方法,同样也是成长的好肥料。
不要局限于上帝给予我们的小量挫折,如果想更出彩,那么,其次我们就要给自己创造挫折来自我磨练。
不是有句话叫:乱世出英雄么?何为乱世,那是天下大乱,已经威胁到人类生死存亡的险境了的时候。这也可以是昏庸无道的君主们创造的挫折,只不过是用来磨练天下人的。在这历史上,每次当百姓立于水生火热的乱世时,都会涌出大量杰出英才,更是会出来几个名垂千古的枭雄。诸如三国曹操,大明朱元璋,还有开辟新中国的毛泽东等等。
这就是挫折的作用。如果我们多多制造这些挫折,也给自己多制造几个乱世,那么?或许我们也会成为大英雄。
如何成长,其实不就是克服挫折吗?不过可不要小瞧它,因为也有很多人败倒在了挫折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