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2
走进我的房间,赫然映入眼帘的便是书架上摆放整齐,装帧精美的书随意地翻开一本,一股淡淡的幽幽的书香便弥漫了整个屋子是的,就是这些书,它们陪伴着我走过了成长的几千个日日夜夜,它们或厚或薄,或深奥或浅显,但它们承载了许许多多的思量。
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开始看一些带拼音的图画书了看着那些幼稚、漂亮的图画,总能使小小的我感到莫大的满足我读的第一个故事是《狼来了》,读完之后,便感到了些许的惶恐,于是,我好长一段时间都乖乖的,温温顺顺的,害怕撒了谎之后大灰狼跑来吃了我。
随着时光流逝,我长大了,开始读小学一年级,我迷上了杨红樱的童话及校园小说我开始看《淘气包马小跳》并沉醉其中,与马小跳和他的三个好兄弟一起哈哈大笑,感受成长带来的辛酸和快乐文中的秦老师总是偏心于学习好的路曼曼、丁文涛,总是把淘气包们叫来训斥,但他们从未因此感到愤慨我为四个男孩子乐观而宽容的心深深感动,并开始懂得:什么叫宽阔的胸怀,什么是真正的快乐。
时光飞逝,眨眼间,我已经成了一个懂事、成熟的女孩,我的阅读已不再局限于那些好玩好笑的小说与童话我捧起了世界名著,读起了经典散文,聆听起大师的教诲,与名家促膝谈心读《简爱》,我懂得了,一个人不管怎样的卑微,怎样的贫穷,怎样的丑陋,他都有权利去追求成功,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读《一个人的村庄》,我从刘亮程深邃的目光中读出了他对故乡的深深眷恋,并被他朴实却震撼人心的文字所深深折服;读《童年》,我看到了阿廖沙所处的年代,人们钩心斗角,到处充斥着丑恶、辱骂,我不禁感慨万千从这些书籍中,我得到了许多许多它们交汇在一起,凝成一股色彩,深入我心灵的空白使我的成长更加多姿多彩,更加丰富。
望着这一本本书,我淡淡地笑了,书在我的生命中,在我成长的路途中,犹如一盏明灯,点亮了我的双眼多少年后,我仍会记得它们,是它们,将我成长的道路,点缀得芳香弥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