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1
从小,我就喜爱各种面食,这么多年,也尝到了许多不同的味道,可再没有出现过一碗面,与我记忆中的味道重合了
以前的我挑食,对早餐总是百般挑剔。奶奶疼我,总是换着花样做饭,只是为了哄我开心,可那时的我不懂,什么都不懂,依然是那么任性。
这碗面味道好淡啊,一点儿也不香!这饭好难吃呀,我不想吃了!奶奶你又没做我最喜欢吃的菜了!
记忆中,奶奶一直都是微笑的。每当我生气的时候,她都笑着哄我,只是当时的我还没能读懂奶奶笑里的那一抹苦涩。
直到有一天,我从睡梦中醒来,起床去上厕所。我记得那个时候很冷,天还没有亮,短短几步路,我走得直哆嗦,迷迷糊糊地看到厨房的灯亮着,就在黑暗中摸索着走了过去,靠在门边,小心地往里面张望。
我看见了奶奶正在洗菜,双手在冷水中浸得通红,实在受不了,就将手伸出来擦干,在衣服中捂暖,就接着洗。我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猛地撞了一下。
我默默地回到房间,躺在床上,不停地流泪,将枕头都浸湿了,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咚咚咚,起来吃早饭了!门外传来奶奶的声音。我第一次这么迅速地飞奔下楼,端起桌上那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大口地吃下去:奶奶,你今天煮的面条可真好吃啊!
那天的我们,都笑得好开心啊!
多年以后,我尝尽了各种面,唯独那一碗面的味道依旧牢牢地驻扎在我心头,可能是因为,那一碗面的配料,是我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