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鸽子11
今天,妈妈出去买菜买回了两只鸽子。它们浑身的羽毛像雪一样白,配上红色的嘴巴,肉色的鼻花和橘红色的小爪,真是美丽极了。我赶紧剥下玉米粒来喂鸽子,它们看到我走近便远远地走开了,生怕我会伤害它们。当我轻轻地蹲下,摊开手中的玉米粒时它们又围了上来,用尖尖的嘴啄着我的手心里的玉米,真好像在给我的手心挠痒痒。不一会儿,玉米就被它们啄完了,它们满意地发出了咕咕的声音,然后拍打着翅膀,飞到我头上、肩上,我非常地亲密摸摸它们的羽毛,滑溜溜的,真舒服!这时候的鸽子就好像是我的“老朋友”了,一点儿也不害怕。
过了一会儿,妈妈来了见我这么喜欢鸽子,便认真地对我介绍起:“孩子,鸽子是一种机智、勇敢、性格坚强的鸟。它有着很好的记忆力,能记住自己生活的环境;它还能靠太阳的位置辨别方向;它有着坚强的性格,所以它可以从几千千米的地方飞回家。过去人们常用鸽子来传递信件呢。”
这时,我对鸽子突然有了更特别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