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梦12
幼年的时候,我总以为,梦中的世界是真实的。直到现在,我才知道,那只不过是我幼时的一个天真的想法罢了。
那天,我很早就睡着了,不知怎的,我仿佛来到了一个真假难辨的世界。
梦境中一个小女孩穿着粉红色的衣服与白色的百褶裙,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台下有着许许多多的观众,有的在笑,有的在鼓掌,有的在喊叫。我很疑惑,仔细一看,台上的女孩不正是自己吗?过了一会儿,我在观众席中看到了我的父亲与母亲,我喊着他们,他们却不理睬我,仿佛我不存在一般。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我是在我自己的梦中啊。我忍不住想继续看下去,因为我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
一个靓丽的、漂亮的女主持人走上了舞台,她手捧美丽的鲜花,在束鲜花上还有一个闪闪发光的王冠。主持人走到舞台中,对所有人说:“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本届‘天使杯’得主者赵赟。”“我”戴上王冠,手捧鲜花。然后,“我”笑了,台下的人也笑了,所有人都笑了。
我身临其境。原来我是在自己的梦中获奖了。
“铃……铃……”我被震耳欲聋的闹钟声吵醒了。我又回到了现实中。
现在的我明白了做梦的原因:疲劳过度会使人做梦,其实人类的大脑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做许多梦。我还记得母亲和我说过: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觉得她并没有说错,我的确曾经幻想过自己获奖。
丑小鸭变天鹅,那只不过是童话故事罢了。但近年来的选秀活动,就让那些有梦想的丑小鸭们在一夜间变成了天鹅。也许我们看到了她们在灯光下的光辉,却不知她们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