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梦14
纵使漆黑的苍穹,也有星星微弱的光芒,纵使崎岖的山路,也有登山者坚定的意志,纵使枯燥的生活,也有梦想鞭策的动力。
从小,周恩来就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受他影响,我的心中也蓄着一个“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梦。
每每看到科研工作者在闪光灯下捧着奖杯,自信地站在领台上时,羡慕之情油然而生;每当看见中国制造闪现在大众生活中,自豪之感涌上心头,越是这样,心中蓄着的那个梦想便愈加强烈,追梦的动力也愈加充足。
凌晨,夜色还未消散,星星,月亮还稀稀朗朗地挂在半空,与清冷的风相伴着,我早已离开温暖的被窝,迎着刺骨的冷风,捧一本书,在院子里背诵起来,院子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琅琅的读书声;深夜,夜幕笼罩,他人入梦正酣,我挑灯夜战,与我相伴的只有那一盏微微泛黄的灯。在梦想之路上奔跑,我不畏早晚,不惧严寒。
升入初三以来,小考大考接连不断地向我们袭来,但我拿着笔积极应战,奋笔疾书,一丝不苟,认真答题,试卷上刺眼的空白逐渐变少,直至没有。演草纸满了又撕,撕又满了,布满了我为梦想奋斗的痕迹,笔尖响了又停,停了又响,划出我奋力拼搏的声音。在梦想之路上努力,我不畏书山,不惧题海。
面对一次次的失利,我不放弃,坚定梦想,端正态度,沉着应对,得失泰然,奋力前行。在梦想之路上执着,我不畏考验,不惧挫折。
我坚信,梦想终会有实现的那一天,只要我努力。那时候,我会像一只轻盈的鸟儿,飞向我心中向往已久的天空——我的梦想,我的天堂,我的伊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