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梦5
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而我,也有一个梦想——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为中国队摧城拔寨,傲视亚洲!
我自一年级起,便接触了足球,因为比较高,跑得快而被选入了兴趣小组。刚刚开始接触足球时老是受伤,而且由于基本功差,经常被同学们嘲笑。我屡次打起退堂鼓,但爸爸却一直让我坚持下去,他说:“你很快就能体会到踢足球的乐趣了,而且这种乐趣值得你付出汗水与努力。”
白驹过隙,我已进入了初中。那是一个平常的周六上午,我穿戴整齐,喊了声:“妈,我去上足球课了。”便出了门。是的,让我难以置信的是,我已爱上了足球,觉得它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运动了。
秋日正午的太阳远非想象的那样软弱无力,慢跑热身没几分钟,我们便脱去了外套,再几圈下来,我们个个都气喘吁吁了。教练打趣道:“哟,各位少爷,这才多久就不行了?”怎么可能,等着瞧吧!”我们的回应荡漾在球场上,久不消逝。
接着是盘带训练,我们必须迅速带球穿过十几个标志物,如果碰到一个,就要退出重来。接下来是定位球训练,三对三的攻防训练,射门训练和长传训练。你瞧,刚刚带球突人禁区,并送出巧妙助功的就是我。我能感到在刻苦的训练下,我的能力在一点点提高。
接下来我要面临高中,大学甚至更高的学业生涯,但我希望能坚持训练,坚持我的梦想,我憧憬着未来有一天,能像偶像武磊那样穿上国家队战袍,在雄壮的国歌中,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在球迷们的呐喊助威中,为中国队攻破对方的大门!
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代表中国队,打入世界杯,出征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