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梦10
“咦,这是哪儿啊?”我揉揉眼睛。
“啊,你终于醒了!欢迎光临,这是未来世界。我是你的体验引导员小月。”小月温柔地说:“时间不多了,赶紧体验吧!”
我跟在小月后面,突然一股刺鼻的味道窜进鼻孔,“咳咳”,我难受极了,“小月,这是什么味道?”
“哦,这就是空气,有点雾霾而已。”小月回答:“我的天呐,空气……气污染……如此……严重!”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一抬头,天空是悲惨的灰色,没有阳光照耀,只有一幢幢高楼大厦。
“小月,这太不生态了。”我抱怨道。
“行了,别抱怨了,要不我们去游泳吧,算补偿你。”小月说道。
听说要去游泳,我高兴得不得了。小月不慌不忙地拿出手机,对屏幕说一声:“打车!”我认为她故弄玄虚,结果一辆车嗖地就停到我们面前。我仔细一看,车里坐了一个机器人。小月对机器人说:“市游泳馆。”机器人点点头。不一会,游泳馆就到了。“不给钱吗,小月?”我推了推小月,“哈哈,这你不懂了吧?这些都是自动从账户里扣款的。”小月说。
小月拉着我进游泳池,我闻到一股令人作呕的消毒水味道。低头一看,这水好脏啊。我问小月:“小月,这水怎么这么脏?”
“现在水资源……”小月欲言又止,“早已不那么‘富裕’了……唉……”
“好吧,我还是到图书馆看书好了!”我十分沮丧地到图书馆,随手拿了一本叫《自然·科学》的杂志,翻开一看,就是一个大标题“所有自然能源都消耗殆尽,核能源艰难支持”未来就是这样的吗?
突然,脸上感觉一阵疼痛,我清醒过来,原来是小琪拍我:“喂,起床了,大懒虫!”
呼,原来是一场梦啊!再抬头看看窗外的蓝天——一切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