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梦6
那晚,我做了一个梦,一个美好的梦。梦里的那个地方,是一个美丽的天堂……
那个地方,有花朵的清香,也有泥土的芳香;有蔚蓝的天空,也有清澈见底的小河。鸟儿在枝头歌唱,几只松鼠窜到树上,望着在树下说笑的人们。一头老牛慢悠悠的嚼着青草,偶尔甩甩粗粗的尾巴。小朋友们快活地跑着,累了,就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休息。
起风了,树叶沙沙作响,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小溪静静地流,发出“叮咚”的声音,燕子“喳喳”地叫着,这就像大自然的交响乐曲,那么动听,那么和谐。人们不把垃圾倒在小河,大海里,而是用一种机器,把垃圾变成氧气。这里没有污染,到处鸟语花香,真是人间仙境!
但从梦中醒来的时候,这里,却没有梦中的那么美好。空气中弥漫着汽车尾气的味道,空气不再清香,山上的树一棵棵倒下,留下了大片硬硬的土地,被人们做成了精美的家具用品,清澈的小河被染成了墨绿色,发出一阵阵恶臭?鸟儿不再唱歌了,松鼠不在树上张望了,小朋友们也不在草地上打滚了,而是在开着空调的屋子里享受。如今有着灿烂微笑的江豚不到两千头,中华鲟也濒灭绝。但无情的人类还是大量地捕杀他们把它们做成一道道可口的菜肴?
人们不要再这样下去了,地球迟早会撑不住。我希望大家能爱护环境,把世界变成我梦中的美好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