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梦2
多少次在服装店了流连忘返;多少次望着美味佳肴摸着口袋中的钱犹豫不止;多少次为了一本书花去了一个星期甚或一个月的零花钱;多少次为了一叠稿纸耗尽最后一角钱……在别人眼中,我是一个小气鬼,不舍得吃、不舍得穿,然而我深深地了解我自己,我所做的一切,都只为一个梦,一个长途跋涉的梦,一个神圣的文学梦!只想去守住我心灵的这片静土,投入我毕生的精力和激情,为它倾我所有,清淡一生。我渴望有一个丰裕的精神家园,企盼能圆我一生的梦想,仅此而已,别的我不想去求什么。名牌服装、美味、佳肴、赶时髦,学流行给人的满足和快乐是暂时的。拥有一个充实的头脑和一颗健康的心灵,快乐才会与你长相伴。
多少次彻夜不眠,一阵阵骚动,一阵阵辗转,索性披衣起床伴着柔柔的烛光,去捕捉灵感的火花。不必拘泥于什么题目,也不必在乎什么样的文体,突发的思维倾刻间流露于笔尖,随意写下去随情写下去,一篇拙文便一挥而就,然后揉着酸困的双眼满意地离案而去;多少次泡在图书馆、阅览室,一次次翻阅,一次次摘抄,手不释卷,眼不离书,如痴如迷;多少次四处寻找创作灵感,搜集资料,待满载而归时已是筋疲力尽,然而是整理、记录、修改完善,一连几天忙得不亦乐乎。所有这一切,只为了一个梦,一个注定要漂流一生的梦,一个让思维高度跳跃的梦,一个神圣的文学梦。
为了一个梦,我已做好了清贫一深生的准备,我不苛求物质生活的满足,但求在自己的精神领域了自由驰骋;为圆一个梦,我要在人间漂泊一生,沿途采摘些奇珍异闻,然后润色加工,公诸于世。笑傲人生,在文字间完美自己的生命;为圆一个梦,我已做好风雨兼程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