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5
慢慢地我已走过了六年五彩的钢琴之路,当我回头时,看到了路上一个个清晰的脚印。
那是20xx年夏天,不到五岁的我被送进了“哆来咪”艺术培训中心,从此和钢琴结缘。我小小的手指弹起琴来磕磕巴巴,软弱无力,笨拙地在琴键上挪来挪去。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终于能清楚地弹出一个个音阶,那一刻我多么高兴,也对钢琴产生了兴趣。
但钢琴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越往后学钢琴曲越来越复杂,一个个新的技巧动作着实难住我,一次又一次地因为错误重复弹奏一首钢琴曲,让我烦恼、痛苦,甚至伤心流泪。因为学不会一段曲子,我被老师批评过,被妈妈骂过,自己后悔为什么要学这么麻烦的“玩意”,心中有个声音让我几乎放弃了,这是我对自己说:“千万不要放弃,钢琴能够陶冶情操,困难能够磨炼精神!”最终,当美妙的旋律从我的手指中流淌出来,我心中充满了喜悦和自豪。
现在钢琴已经陪伴我度过了七年人生, 每天我都要在钢琴上度过一个小时美好时光,我明白钢琴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勤学苦练,才能取得不断地进步。我已经渐渐爱上钢琴,我喜欢天使般的白键,也喜欢精灵般的黑键,还喜欢化妆师一般的踏板……
六年的与钢琴同行之路,既有笑声也有痛苦,但我愿意继续走下去,一生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