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7
你只有简单的黑白两种颜色,但你会说全世界都听得懂的最美的语言。当然这离不开我的功劳,虽然你人高马大,我只是个小不点儿。但我和你,谁也离不开谁。如果没有我的指挥,你就只是一个哑巴;如果我离开了你—我的钢琴,我的小手不管多使劲、多灵巧,它也成不了调。
从幼儿园起,我和你就成了好朋友。你带给我很多的快乐,我喜欢你,但有时候,我又讨厌你,尤其是我特别想玩的时候。
因为你,我认识了五线谱。我每天在你那黑白键上练啊练。我从那最初只会在你身上发出的都“哆”,慢慢地,我会在你身上弹奏出了《小夜曲》、《圆舞曲》、《梦幻曲》、《狂想曲》……在我认真练习时,用我的手指正确触击你的每一个准确位子时,你好象享受按摩一样很舒服,你的声音也特别动听。我不耐烦时,你好象也特别难受,用那不协调的乱七八糟的声音来对付我,迎来爸爸妈妈生气地走到我旁边来管着我。于是,我乖了,你也听话了,我们的合作越来越愉快,奏出越来越美妙的身音。
早上,我去上学了,你像一条《孤独的小河》静静地等着我回来。晚上,我放学回家做完作业,我又可以坐在你面前,用手击触你,你就醒了,于是,我们又一起《在海滩上嬉戏》,家里又喧闹起来了。
我的钢琴,我和你一直做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