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如:做饭、练字、打篮球、下棋、挑西瓜、捏泥人……要问我的绝活是什么,那就是—弹钢琴。
这天,天气格外好,太阳把光投在地上,地被烤干了。人们都在树荫下乘凉,不时吹来一阵凉风,让人感到格外惬意。我走到客厅,妈妈告诉我今天二姨要来,我立刻开心起来。不一会儿二姨带着表弟来了,我和表弟高兴的度过了一上午。
中午,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我走到桌子旁,说:“现在我要为大家弹奏一首钢琴曲——《月光曲》”。说完,我坐在琴旁边,深吸了一口气,把手放到琴键上,我按动琴键,很快就进人了弹奏的乐趣,我沉醉其中。我的手在琴键飘拂,似如一只蝴蝶在琴键上飞动。我抬头看看大家,我的表弟看呆了,他仿佛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浪飘拂着卷来,由轻到重。再看看二姨,她坐在妈妈身边,一支胳膊轻轻地环着妈妈的脖子,把头靠在妈妈肩上,眼睛一直看着我,她仿佛看到淡黄的圆月。我又看看妈妈,只见她那恬静的脸上充满了笑容。我的曲子进入了高潮的部分,我的双手有力度地按了上去,手触到的地方,琴键如水波一样起伏,美妙的琴声像一阵风,穿过客厅,传到了窗外,传到了遥远的天际……最后结尾时,我的手轻轻地落在了琴键上,如一片雪花落了下来,屋里一点声音也没有。我站起来,面对大家,鞠了一躬。只听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传遍了整间屋子。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弹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