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6
日历翻到xxxx年3月8日,我的机器人保姆用甜甜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她通知我今天的日程安排:红太阳舞台今天8点整有个“钢琴演奏大比拼”。我一听,顾不得吃饭就开着“绿色”牌轿车驶向红太阳剧院。
刚进赛场,我吓了一跳,这次的观众比上一次多几倍,我不由得紧张起来,只好随着参赛选手来到了后台,换好服装后,静静地等待上台。1号、2号、3号……10号,好不容易轮到我了。“著名音乐家刘云,钢琴独奏!”主持人报了幕。我壮起胆子,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向舞台,我先向观众们鞠了一躬,坐到钢琴前,望着观众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睛,开始弹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弹着,弹着,我的眼前仿佛升起了一轮月亮,又仿佛置身于月光下,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了……弹完了,观众席上一片安静,我吓呆了,难道我弹得不够好?在我站在台上胡思乱想之际,观众席上突然爆发了热烈的掌声,我感激地谢了3次幕。他们才渐渐地止住了拍掌,继续欣赏着其他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
终于,颁奖仪式开始了,十几位参赛选手并排站在一起,紧张地等待着最后时刻的到来。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生怕得不到奖。“一等奖,刘云。”我感到一阵激动,兴奋得无法用任何语言表达。我只能对台下的观众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