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10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很多事都给我了启发,但唯有弹钢琴这件事对我的影响最为深刻。
钢琴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4岁到10岁,已陪我度过了6个春夏秋冬,但在10岁那年发生的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10岁那年,由于刚上五年级,作业有点多,所以,弹琴的时间就渐渐减少,有时根本就没有时间弹,妈妈就看不下去了,给我报名参加钢琴比赛,让我锻炼一下,我明白,这次比赛是可以提高写作业的速度,并加强练习弹钢琴的水平。我就争分夺秒地完成作业,抽出来时间练钢琴,由于练琴的时间增加了,我的曲子也连连得到了老师的夸奖,说:南蘅轩认真起来还是非常优秀的。
终于到了比赛的日子,紫红色的天鹅绒帷幕,柔和的灯光照着舞台,舞台上传来了悠扬的乐曲,我的手指在钢琴上翩翩起舞,好似一只只蝴蝶,蝶翅微扇,台下评委老师对着我微笑,我不禁想起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话语,比赛结果出来了,我竟然获得了铜奖。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一件事时,不能头重脚轻,一定要学习不能落后,钢琴也走在前面。就像音乐家贝多芬说过的,优秀的人的一大特点就是在不利和艰难之间百折不挠。在这之后,我的学习成绩也稳步提升了。所以,以后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我要好好工作,也要好好弹琴,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