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14
小时候,钢琴对我来说是多么有趣的一件事物啊,手指用力一按就会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就像一个神奇的八音盒,响亮悦耳,非常动听……现在的我,拨动着它,有时候仿佛在小溪中流淌,有时候仿佛在大海上冲浪,有时候像在蓝天中翱翔……
第一次接触这位朋友,是在钢琴老师家里。它的样子很古怪,浑身上下黑黑的,没手没脚,琴盖是它的嘴巴,掀开它的大嘴巴,就会露出几十个洁白的牙齿,白齿上面有一排黑齿,这黑乎乎的东西,能有多大的本事?我不禁有些疑惑,和它交往久了,便滋生出一些特殊的情感。看书累了,坐上琴凳,就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所有的琴键都如小天使,这种微笑还带着一丝调皮。圆滑的音符从我指尖滑去,于是立刻响起了美妙的音乐。弹完一支又一支曲子,我的心中充满欢悦和满足……
有时候,自己也有些懒散,刚想走开,钢琴的大嘴巴就会放射出刺眼的光,好像在严厉地批评我:“一个人没有毅力,什么事都做不成,你继续吧!”
钢琴,是你让我在疲劳中得到放松,是你让我得到了无穷的快乐,你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