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10
望着这片金黄的银杏,我不禁心潮澎湃。
今早,一位名叫“陈杰”的老师,悄然走到了它的旁边,轻轻将它拾起,放进囊中。我抽出它,放在桌上——它,金黄的银杏,在寒冬腊月中那一抹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显得光彩夺目。它,没有枫叶的火红,也没有君子兰的庞大,更没有橡树叶的魁梧雄壮,在其他“庞然大物”的面前,它显得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微薄。但是,它那金灿灿的外衣,小巧玲珑的外形,还有那蕴含秋的味道的底韵,比其它叶子更引人注目。
乍眼一看,细小的叶柄,单薄的一片叶片,却隐藏着强大的力量。叶柄小却挺直如松,叶片单一却深阔,那叶脉纹路,看似犹如一位苟延残喘的老人的皱纹,却是支撑它在冬天傲然挺立的力量之源。近看,金黄的颜色犹如一块令人垂诞欲滴的黄宝石,周围的轮廓虽参差不平,像一支展开的扇子,但这也是它的独特韵味。
轻轻抚摸一下,光滑如流水,闻一下,叶片散发着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这应该便是大自然的味道。我想,此刻屹立在树上的,如果都是这样色彩鲜明,充满生命力的叶子,那冬天就不会乏味了吧!
它,那片银杏,你向我述说着秋的逝去。用你的执着,在秋天里高歌,在秋自由自在地激情燃烧。充满了活力的你,继续装点寒冷的冬天。
一片银杏叶,静静地躺在我的桌上,沉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