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9
小区里栽种着许多银杏树。它们高大挺拔,有的甚至长到了三四层楼这么高,春夏时分,银杏树的叶子茂盛浓密,风吹过,叶子摩挲着叶子,发出一阵阵沙沙的响声。可是一过深秋,这些叶子就再也没法驻留在树枝上了,它们无一例外地被北风吹落在地,但我认为,风吹银杏叶的场景,却比叶子留在树梢上的样子更美。
当银杏叶开始变黄的时候,它们留在树上的时间就不多了。有些叶子还残留着绿色,黄绿相间;有些叶子金黄一片,像一面镶了金箔的小扇子;有些叶子则完全枯黄了,摇摇欲坠。寒潮一来,风力大增,这些叶子即使再留恋树的怀抱,也会趁风飘落下来。
只见一阵强风吹来,卷起一片片银杏叶子,它们像枯叶蝶般凌空飞起,打着圈儿飘落到地面。又一阵强风沿着地面吹拂,将银杏叶吹散到草丛间,草丛还没有枯黄,深浅不一的绿色仍然保持着初春般鲜嫩的颜色,像地毯一样延伸开来。金黄色的银杏叶点缀在绿色的草丛中,像开了一朵朵镀着金边的黄色小花,又像金黄色的蝴蝶停落在草丛中。
这时,再一阵风迎面吹来,树上的黄叶纷纷飘落,还有几片从我的眼前飞过,我像捉蝴蝶一样,想要捉住它们,却一片也没有抓住,好像它们是活的生灵一样,谁能想到它们只是冲着地面而去的枯叶呢。
飘零的银杏叶,让小区变得如梦似幻般美妙。可惜这样美丽的场景,只能维持数周。很快,这些金黄的银杏叶就会全部消失,徒留挺拔的树干,等待明年春暖花开,再次抽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