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7
炎热的夏天已经离我们远去,凉爽的秋天渐渐向我们走来了。
周六的中午,阳光明媚,天空格外晴朗,我和妈妈来到朝阳大街,看到一排排的银杏树排列在大道两旁。这些银杏树已经脱下了往日绿色的皮袍,换上黄色的秋装。在阳光的照射下,每一片叶子都闪闪发光,亮得让人睁不开眼睛。我走近一棵大树下,仔细地欣赏银杏叶。哇!真漂亮!这银杏叶就像一把绿色中带着黄色的小蒲扇,周围还镶上了一圈金黄色的金边,叶柄细细的,是那么小巧,那么可爱。(静态描写,描写银杏叶的样子)
一阵微风吹来,那一簇簇的银杏叶随着秋风左右摆动,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一位音乐家在演令人陶醉的音乐。银杏叶开始飘落,从星星点点到纷纷扬扬,就像许许多多的黄色的蝴蝶缓缓地从空中落下来,又像一把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扇来了秋天的凉爽。(动态描写,描写银杏叶在风中的情景)
我忍不住拾起一片树叶,俯下头轻轻地闻着它那淡淡的香气。再抬头一看,看见了落在地上的树叶,就感觉好奇,问妈妈:“树叶落在地上会怎么样?”妈妈说:“树叶落在地上会化为泥土,为大树输送养分,为来年的生长做好准备。”我听了,心想:银杏叶很小,但它很伟大,春天为大地带来生机,夏天给人们带来了阴凉,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在奉献自己,真是太伟大了。(升华中心,借物抒情)
我喜欢秋天,但是我更喜欢美丽的银杏叶,它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