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5
我是一片银杏叶,关于我的传说,众人议论纷纷。有人说,我像一只黄蝴蝶;有人说,我像一把小巧玲珑的蒲扇;还有人说,我是一片古老的“活化石”。然而,我就是一片普普通通的银杏叶。
春天,万物复苏,争相吐绿,我迫不及待地从树妈妈的怀里探出头,穿上春姑娘为我定做的绿衣裳,在春风吹拂下,尽情地跳着欢快的舞蹈。我慢慢长大了,好似一把张开的扇子,可爱极了。
夏哥哥急急忙忙地赶来,无声无息。我渐渐长大,为树下的小朋友们遮风挡雨,每当微风拂过我的脸庞,我和朋友们一起“沙沙”地唱起美妙的歌谣,为树下游戏胜利的小朋友祝贺。
秋婆婆乘着白云也来了,我穿上了她为我定制的黄灿灿的毛衣,风姑姑来凑热闹了,她带着我翩翩起舞,在空中留下了优美的舞姿,然后飘到树妈妈的脚下。我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这时几个小朋友来到我们跟前,把我和小伙伴捡起来,他们将我们夹到各种书里,做成了书签。
不知不觉中,冬天到了,小主人把我放到窗台上,我望着白茫茫的世界,心好像又回到了开始,所有的记忆仿佛都带我回到了那年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