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12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过来了,迎接她的,是一片片落叶。
漫步在诺大的校园里,你见到最多的树就是银杏树,你见到最多的叶就是银杏叶。于是,我就随手捡了一片银杏叶。
瞧!这片叶子全身都是金黄金黄的。可仔细一看,不只有金黄色,叶柄上的颜色稍微淡了一点,而边上又隐隐约约看见了绿色即将消退的影子。在叶面上,我欣喜地发现,它还长出了一颗颗褐色的“小雀斑”哩!这片银杏叶上有着一根根叶脉,有的叶脉细如发丝,有的跟铅芯差不多粗。
这片叶子像一把打开的小折扇,又像孔雀开屏似的。我真不知道银杏叶上优美的波浪是哪个“淘气鬼”剪出来的,他的手工水平应该很不错。
想到这儿,我不禁将叶子放到鼻子那儿闻一闻,一股极淡的清香散发出来。看来,是银杏树妈妈赋予了银杏叶这股奇特的幽香。
突然,一阵秋风吹来,一片银杏叶飘飘悠悠地朝地上飞来,我急忙跑过去,把这只“枯叶蝶”逮住了!这只“枯叶蝶”和我在地上捡的不一样,叶面卷曲着,想必它去把头发烫成了大波浪。
秋姑娘,让我悄悄地告诉你,你的祝福我收到了,是那一片片带着清香的银杏叶。我爱银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