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2
俗话说的好:“一叶知秋”,秋天到了,树叶脱去了绿色的叶子,换上了金黄的新衣。
我在小区里放眼望去,最引人注目的就要数银杏树了。银杏叶有的是黄色的,有的的是绿色的,还有的是绿中带黄,给银杏树增添了绚丽的色彩。整棵树在阳光的照射下,颜色格外明亮,令人绚目。
我走到银杏树下,捡起一片叶子观察了一番,它的颜色绿中带黄,黄色和绿色的交接处有着明显的渐变,十分美丽。整个银杏叶的形状像一把小扇子,侧着看有点像金鱼的尾巴。叶子边缘呈波浪形,像是被谁剪掉了一大块,中间还有一条小裂缝,像有人故意把叶子扒开,想通过裂缝偷看远处的世界。我把叶子拿起来,朝着太阳照射的方向看,我能清楚地看到银杏叶上的一条条叶脉,多么像人的血管啊!春夏季节,这里面汩汩地流动着营养。用手摸一摸,十分柔软,叶面不算光滑,但也不粗糙。我拿着银杏叶放在鼻子前使劲地闻了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淡淡的,那是大自然的味道呀!
一阵秋风吹来,美妙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沙沙,沙沙”银杏树叶随风摇摆,为大自然奏出了一首美妙的乐曲。一些树叶被风吹得“哗哗”掉落下来,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为乐曲而伴舞。银杏树叶不知道什么是死亡,它们为大树而生,把生命的营养奉献给大树,然后回归到大树的根基,重新回到大地的怀抱。
我爱秋天,更爱那默默奉献的银杏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