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8
秋高气爽,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过来了,迎接她的是一片片落叶。有人喜欢红枫叶,有人喜欢冬青叶,有人喜欢梧桐叶,而我却喜欢那既平凡又普通的银杏叶!
在金秋时节,秋姑娘用那神奇的画笔画出了绚丽多姿的世界,把秋天的叶子都染成了五颜六色的。银杏树也匆匆忙忙地换上了盛装,灰褐色的树干,黄灿灿的叶子衬托在这笔直的树干上,显得十分威武!银杏树虽然显得十分美丽,但它却不张扬,只是默默奉献,因此便有三五成群的游客来秋游,欣赏银杏树的美。当游客经过银杏树多的地方时,一定会竖起他们的大拇指,连连称赞道:“这银杏树,可真美啊,叶子的形状也是十分奇特,黄灿灿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时不时还会发出金光呢!”
是的,我随手捡起一片银杏叶,这片叶子的确是金黄色的,仔细看看,我发现叶柄边缘还有一丝模糊的绿色,叶片呈现出打开的小折扇的形状,真像是美丽的孔雀开屏!
一阵微风吹来,银杏树叶“沙沙”作响,好像风铃般清脆。它被风吹得零零散散,不时有几片树叶飘落下来,仿佛几只孤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落在地上,投入土地母亲的怀抱。
你知道吗?银杏,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树之一,远在两亿七千多万年前,银杏的祖先就开始出现了,可现在却成了稀有的植物,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