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13
银杏叶的一生分别在春、夏和秋的三个季节。
春天,银杏叶出生了,看,那翠绿的嫩叶,多么引人注目,我用手摸了摸,那嫩叶多么柔软呀!看着十分得舒服,绿叶仿佛在说:“快来看我,我长大了可是这世界上最好看的呢!”我用鼻子闻了闻没长大的银杏叶。哇!银杏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虽为银杏叶,又给春增加了一份生机。
夏天,银杏叶展示了它的作用,它不怕夏天烈日猛晒,给人们乘凉。在树荫下,因为树叶茂盛,人们几乎感受不到一点烈日。
秋天,银杏叶仿佛在说:“看,我最美的时候到了。”银杏那叶片上鹅黄色的底儿泛着青色的光彩,叶面上脉络清晰,叶边上的锯齿儿像无数个人字。“呼”—什么声音,哦!原来是一阵大风吹来了呀!树叶纷纷落下来,离开大树妈妈,到大地妈妈的怀抱,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黄地毯。还有,银杏叶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
银杏叶的一生如此短,经历了儿童、中年、老年,它和人一样。人的一生也如此短,我们要珍惜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