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7
如果草儿不再翠绿,如果大海不再湛蓝,如果你的眼睛失去了光彩,那是因为地球母亲失去了她美丽的“外衣”——臭氧层!
犹如薄薄的“水蓝色纱衣”披在地球的外套,臭氧层可以遮挡住许多的紫外线,还给地球上的生命带来了勃勃的生机。但是,由于人们过多的使用破坏臭氧层地化学物品,臭氧层被无情的撕出了几个破洞,为了给地球妈妈织补被撕破的外衣,全人类都在共同努力。
我们要知道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就拿矿产资源来说,它不是上帝的恩赐,而是经过几百万年,甚至几亿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地球是无私的,它向人类慷慨地提供矿产资源。但是,如果不加节制的开采、必将加速地球上矿产资源的枯竭。
在此,我向全国、向全世界发出呼吁:“保护臭氧层,救救地球吧!”并发出如下建议:
一、提高对保护臭氧层活动的认识,从全球利益和国家利益的高度认识到臭氧层对人类对地球的重要性,积极支持淘汰消耗臭氧层的工作。
二、认真学习臭氧层破坏和保护臭氧层的基本知识,了解臭氧层破坏的基本原理和最新状况,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三、主动向老师、同学、家长宣传保护臭氧层的知识,扩大保护臭氧层的队伍。四、支持家长所在企业进行消耗臭氧层物质生产设备的改造工作,鼓励家长积极主动配合淘汰改进……
地球只有一个,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臭氧层是这个家园的屏障,让我们一起来保护臭氧层,为地球母亲撑起保护伞,给地球一片绿色,还人类一片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