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9
从前,有两只小燕子,它们的家是绿树成阴,生活很快乐。有一天,一只小燕子说:“咱们去到妈妈家看望妈妈呀!”另一只小燕子爽快地答应道:“好呀!”过了几个月后,两只小燕子回来了,刚到家园,它们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呆了。
原来是工人们在它们看望妈妈期间建了一座工厂,这个工厂每天都排放着大量的浓烟,弄得天空上浓烟滚滚,连太阳公公的笑脸也被遮住了。这时,一只小燕子急忙问:“该怎么办呢?”另一只小燕子犹豫了一会儿回答道:“你去问问那些小草,我去太阳公公那里问一下。”
于是它们一个向太阳公公飞去,一个向小草那边飞去。一只小燕子飞到小草旁边,对小草说:“小草,你们怎么了?怎么都变得那么枯黄了呢?”小草悲伤地说:“那些可恶的人类,整天都在排放浓烟,弄得我们有些伙伴都死了。”
这时,小燕子抬头看见河水也不是那么清澈,河面上漂浮着许多生活垃圾和化学物品,许多小鱼儿的尸体浮在上面。另一只小燕子也飞到太阳公公面前,对太阳公公说:“太阳公公,为什么您没有往常的笑脸了呢?”
太阳公公无奈地说:“人们整天排放那些有毒的化学物品,弄得我非常难受,怎么能高兴起来呢!”两只小燕子有飞到一起,一只小燕子说:“该怎么办呢?”另一只小燕子果断的说:“我们必须要告诉人类,一定要保护环境,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