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14
我见过许多可爱的小鸟,然而,小燕子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
小燕子有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就成了一只活泼机灵的小燕子。小燕子小巧可爱,身体像黑绸缎,油黑发亮,肚皮雪白雪白的,好像黑西装里的白衬衫。两只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再配上一张米黄的小嘴巴,简直可爱极了。
小燕子不仅外表美,叫声也美。
“啾啾啾啾,叽叽叽叽......”你瞧,几只小燕子在交谈呢!它们的叫声时而婉转,时而乖巧,时而呢喃细语,时而高昂嘹亮,时而急促尖利......小燕子还会唱歌,“喳喳喳,啾啾啾......”多美的歌声呀!我最爱听它唱歌了。
小燕子飞得可快了,一会儿还在这边的田埂上,一眨眼功夫已经飞到那边的柳树下了,几只小燕子飞倦了,停在电线上休息,在蓝天的映衬下,电线杆之间连着的几痕细线多么像五线谱哇!停着的燕子成了音符,谱出一支春天的歌。
这就是我喜欢的鸟——小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