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14
假期里,我随妈妈一同去了杭州,这次长达5天的旅行,成了我假日中最有意义、最美好的事情。我爱那美丽的西湖,爱那多姿的三潭映月,还有那令我着迷、神往的浙江大学。
达到的第一天,我们直奔西湖,妈妈早就听人说:西湖风姿卓越,秀丽宜人“,便着急去见识一下。我们的宾馆离西湖很近,走几步路便是。绕着西湖边走,看到绿树掩映的中心岛与雷峰塔,总像置身其中。走到游船售票处时,妈妈买了两张票——乘船去湖心岛。
接下来的一切,我脑海里只有几个片段:和煦的风,暖暖的阳光;凉凉的水,碧波荡漾;岛上的翠柳长且飘扬着;刻着“三泉映月“的大理石碑;低矮精致的石拱桥。直至晚上我们穿过一条条灯火通明的古街,还是让我忍不住想起。
第二天一早我迎着霞光醒来,心中猛然涌起一股澎湃的激流——浙江大学!时至今日,我依然热爱文学、历史、艺术。在我十二岁孩子的眼中,大学就是这一切的综合体,深远、博大。我爱大学的氛围和气息!一想到今天要踏进大学的校门,就忍不住心潮涌动!
我们十点十分到达浙江大学,这是一座开放式的大学,我们参观了校史馆、科学馆、图书馆等地方,让我感受颇深。大学,是少年时代的终点,但,却是真正人生的起点!
恋恋不舍的从后门搭车回去后,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能靠自己的努力,有幸考上这所大学,不仅会为重新踏上这片校园而感到欣喜若狂,而且还会为即将迎来新的校园生活而快慰、激动的无以言表!
以后的几天,我们游览了九溪十八涧、西溪湿地、乌镇、西塘以及我向往的几大博物馆。这使我感到无限的满足和快乐,再次感到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