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3
20xx年08月23日 星期二 天气:晴
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到杭州旅游。第一天,妈妈带我去了美丽如画的西湖,西湖真大!真美!清澈的湖面波光鳞鳞,我们泛舟湖面,微风轻拂脸庞,早已忘了外面的酷热难耐。轻舟首先将我们送到小巧玲珑的湖心亭。它是个四面环水的小岛,柳掩堤岸,站在岛中,极目远眺,西湖美景尽收眼里。
湖心亭中一首宋朝词人苏轼写的古诗是对西湖美景最好的赞美:/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船儿将我们送到三潭印月,因为是在白天,我们无法目睹“三潭印月”的胜景。据导游讲在十五的晚上是观赏“三潭印月”最佳时间。在三个潭中点燃灯火,因为每个潭有五个孔,灯火一亮,加上映在水中的倒影就有30个“月亮”,天上明月高悬,还有水中的倒影,此时就有了三十二个月亮的美景。
第二天,爸爸和妈妈带我去了“宋城”。宋城是一个现代盖的仿古城,在那里我们可以看到穿着宋代衣服的演员表演“抛绣球招婿”、各种杂耍、武术、魔术,还可以看到古时农居的生活用品。城中的“点将台”、“仙山莲花”、“瀑布”、“风车”、“木拱吊桥”等景点都是游客争先留影的地方。从宋城出来我们直奔灵隐寺。灵隐寺里环境优静,寺庙建筑风格大气,这里游客如织,南来北往的香客络绎不绝,据说济公就是在此寺出家,而闻名于世。各大庙中的佛像雕刻的完美精致、巧夺天工。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五百罗汉的雕像,他们或喜、或怒、或慈眉善目、或凶神恶煞表情各异,毫不雷同。我也学着大人们的样子,很虔诚地拜了菩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