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9
各位游客,各位朋友,大家好!我叫朱妤婷,很高兴与大家认识。今天由我来担任你们的导游,我将带你们去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游览。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西湖就是杭州的标志,它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于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24日杭州西湖被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世界遗产中唯一一处湖泊类文化遗产,是我们的骄傲。
西湖有许多美丽的景点。其中最著名的十大景点:有苏堤春晓、柳浪闻莺、花港观鱼、曲院风荷……
现在到了今日的黄金线路的第一站——苏堤春晓。苏堤春晓南起南屏山脚,北到栖霞岭下,全长近三公里。两旁遍植桃柳,四季景色各异,每逢阳春三月,柳树成烟,掩映湖面,风趣横生,走在苏堤上,精神放松,微风徐徐,从西湖上吹来,使人神清气爽。大家好好地欣赏吧。
逛完苏堤春晓,我们将去白堤的断桥。说起断桥,大家一听准会想起那美丽的白娘子。但是,断桥到底是不是断成两半的呢?今天呀,我就带大家去解开这个迷。好了,朋友们,断桥到了。大家请看,不用怕,跟着我到桥上去走走。断桥不断,其实名为断桥并不是断的。断桥全名为断桥残雪,为什么说是断桥呢?是因为它是一座南北桥,也就是桥的一头在南边,一头伸向北边,冬天下了雪把桥面覆盖上,太阳出来后,向阳的一边雪化得很快,另一边雪化得慢,远远望去,看起来就像断的一样,这就是断桥残雪。站在断桥上望望远处的宝石山,雷峰塔,想着许仙白娘子的美好姻缘故事,堤两边柳树成荫、微风徐徐,使人的疲劳一下子消去了许多,身心放松。
各位朋友,今天的旅程结束了。我们一起在人间天堂---杭州西湖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很感谢大家的配合。希望你们以后有机会带上亲朋好友,常来杭州,常游西湖。祝你们愉快,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