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10
西湖一年四季景色宜人,被称为旅游胜地,喻为“人间天堂”。
春天,西湖边的柳树最引人注目了,渐渐地抽出嫩芽,慢慢地,变成了细长的碧绿的柳叶,在风中摇摆着长头发,好似小姑娘在梳理自己的辫子,我们一家三口在这桃红柳绿的西湖边郊游,一下子让我想起了诗人贺知章写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夏天,西湖里荷花露出粉粉的脸蛋,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像一个个小仙子,还有的花瓣是黄色的,好似金色的阳光,每一朵亭亭玉立,荷叶密密麻麻的,荷花静静地坐在碧绿的“小舟”上偷偷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大圆盘”上,晶莹的水珠正晒着太阳,让我想起《晓出净慈寺半空林方子》中的一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到了秋天,西湖边别有一翻滋味,落叶们好似在告诉大家,冬天快要来了,看:有的落叶穿上金色的衣裳,一眼望去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有的离开了妈妈的怀抱,独自在西湖里飘荡;还有的像一个个邮递员,不停的送着秋天的信件。大雁见了飞向南方,树林见了层林尽染,芬芳扑鼻,它们准备着冬天的到来,金灿灿的,好看极了!
冬天,雪花飞舞,积成了一座座小山,白茫茫的一片,银装素裹,雪花从天而降,在空中偏偏起舞,渐渐洒落人间,落到草地上,飘到西湖里,洒入树林,无处不在,真是晴西湖不如阴西湖,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雪西湖啊。最美的要数断桥残雪了,这可是西湖十景之一呢,来过的游客都流连忘返。
西湖不仅仅是“人间天堂”,更是杭州人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