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5月1日,我和奶奶一起去了人间天堂游览。
来到西湖边,只见湖水清澈、碧绿,宛若一颗镶嵌在群山中的宝石。西湖边上的柳树的嫩绿色的树叶青翠欲滴,枝条随着微风扭动着柔软的腰肢,舒展开细长的手臂,提起翠绿的裙摆,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我们沿长长的堤岸走,我们边走边看:有的孩子在互相嬉闹,追逐打闹;有的在舞着“利剑”,好像在对谁不满……我们走累了,决定坐船到对岸。
在微风中,船开始出发了。船夫在撑篙,我们坐在椅子上,尽情观赏西湖的美景。我们荡漾在西湖上,心里很兴奋。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碧波荡漾,泛起的水波在阳光的照射下像闪着银光的鱼鳞。我把手伸进水里,水流冲击着我的手,把手往后冲,感觉舒服极了。微风轻轻吹拂着脸,凉丝丝的,真惬意!
我们乘坐的小船在湖面上荡漾着,不知过了多久,此时,夕阳西下,出现了美丽的晚霞。我立刻兴奋起来,拿出相机,“嚓!嚓!”地把晚霞美景拍了下来――水天相接的地方被染成了橘红色,中间是还没落下去的金色的太阳,那里的湖水倒映着晚霞,湖水好像变成了橘红色的,美丽极了!不一会,橘红色消失了,天空中出现了一丝丝鱼肚白,又过了一会,天空变成了深蓝色。船在湖面上行驶,我们也兴奋不已,船穿过一座桥,停靠在了岸边,我们下了船,心里都在想:“如果再坐一次就好了!”
我们上了岸,一阵淡雅的花香扑鼻而来,我们穿过西湖岸边的树林,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西湖……西湖以它特有的魅力名扬四海,每天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人,为它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