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12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是一首赞美西湖的古诗句。早就期待一睹西湖的美景。今天,终于有机会可以亲眼看一看这美丽的西湖风采啦!
今天,晴空,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西湖。哇!真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只见西湖湖畔绿树成荫,湖边有许多花花草草,还有一棵棵高大的柚子树,树上结满了大大的绿绿的柚子。放眼望去,整个景区充满了无限生机,大片大片的绿色令人心旷神怡。
西湖的湖水碧蓝碧蓝的,像一块透明的蓝宝石,清澈的湖水映出了天上那灿烂的太阳和朵朵白云,湖面与蓝天连为一体。湖中央还有一只只小船在划动着,船上的人谈笑风生。他们的好心情也感染了我,我蹦蹦跳跳地跟着爸爸在湖边的曲桥上玩耍,一会儿拍着湖面,溅起水花;一会抢过爸爸的相机,“喀嚓喀嚓”地拍个不停。
随着人群,我们走在长长的苏堤上,两旁的桂花树、桃树和柳树构成了苏堤旁靓丽的风景。苏堤上浓荫蔽日,在里面行走,一点都感觉不到外面的炎炎烈日。小鸟在我们的上空盘旋着,“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迎接我们。我的心仿佛也随鸟儿飞向蓝天。我一会跳到这儿,一会又跳到那儿,一刻也闲不下。路边的人们也都在嘻嘻哈哈地笑着、走着,朗朗的笑声回荡在天空中。
沿着苏堤向前走,我们来到了岳王庙,看到了高大雄伟的岳飞像,通过导游的讲解我还知道了岳母在岳飞身上刺的字是“尽忠报国”:她希望岳飞尽心尽力报效国家。参观完岳王庙,我们随着人群继续徜徉在西湖的美景中。虽然已经走了好久好久,但我却一点都不觉得累,只是觉得越来越兴奋。我在密密麻麻的游人中穿过来又穿过去,还不时对老外打招呼,享受着这难得的愉快。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那次的杭州西湖之旅让我的暑假变得丰富多彩了起来,真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