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已经是春天了。我们学校开展了一次春游活动。地点是杭州的自然博物馆和太子湾公园。
汽车伴随着同学们唱的歌,停靠在了杭州自然博物馆的大门口。同学们挨挨挤挤地下了车,刚进入博物馆大门,天呐!我立刻眼睛一亮,不由自主盯着某一处看,只见大厅里面的一边摆着几具巨大的古生物骨骼模型,另一边垂钓着几个巨大海底动物模型。那古生物骨骼模型脖子有几米长,个头也很高大。后来,听讲解员阿姨介绍,原来,这骨骼模型是恐龙的骨骼模型。自然博物馆分三层。现在我们所在的是一楼是“恐龙与海洋动物的展厅”;二楼是“人体标本展厅”;三楼是“昆虫与动物的展厅”。
我最喜欢的要数三楼的动物展里头的鸟展。里面有高傲的天鹅,准备捕食的大嘴欧……最好玩的就是鸟的图片,其中有一张特别。是一排毛茸茸的小鸟站在树枝上,挨挨挤挤,一只较大的鸟面向他们,像是一位老师正在教育同学们似的。
参观完杭州自然博物馆,我们紧接着去到了太子湾公园。
一进入太子湾公园,就像走进了郁金香的海洋。在那透明的金色阳光下,公园好像被洗涤过一样,闪烁着各种美丽而新鲜的光芒。一阵风吹过,花海掀起了红波黄浪,中间夹杂着几朵白色的郁金香,就好像飞溅起来的浪花。
我们小组野餐完后,便到旁边鹅软石铺着的小路,漫步在幽静的,空气清静凉爽的林阴之下,观赏着路边的郁金香。一朵朵郁金香含苞欲放,色彩纷呈,有的洁白如玉,有的黄艳如绢,有的紫光可鉴,有的火红欲燃……
太子湾公园里山清水秀,景色别致,幽雅清静,奇石累累,曲径幽幽,亭台水激座座……这湖光山色,鸟语花香,使你流连忘返,真是个游玩和休息的好地方。但时间不留人,离别的汽车把我们带回了家……